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示教育片蛻變觀后感

警示教育片蛻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警示教育片蛻變觀后感(一)

  學校組織觀看了《蛻變》,通過觀看,本人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認真執行黨員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永葆共產黨員的純潔公僕本色,踏踏實實做人,清清白白為官,具體觀感有: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觀看片中的領導幹部的腐敗案件,無不是放鬆了理論學習,理想信念發生的動搖,導致了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如周文軒、陳少嵐等領導幹部成為腐敗分子之所以落馬,究其原因:基建後勤、配額等財權、事權的集中環節,在金錢、名利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不講理想、信念,只講索取,只講金錢,不講原則,從所謂的第一次打牌的“底子錢”開始,一步一步地下了水,從第一次的“下不為例”開始,次次違例違法犯罪,走進了錢權交易的深淵。因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這些腐敗分子的典型案例中分析原因,受到啟發,在工作和閑余之時,要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鑽研黨的政策理論,提升自己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不斷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將反面案件時刻警鐘長鳴。不斷加強自我警省能力,促使自己時刻不忘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以案為鑒,廉潔自律

  通過“蛻變”的觀看,陳少嵐、周文軒等人一些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思想上很受教育,深刻認識到,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以身試法。這些人大都有美好的童年,輝煌的青年,有成就的中年時代,在政治理論上有很高的造詣,在工作實踐上也有很豐碩的成就,但他們在改革開放的市場經濟大潮中,忘記了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忘記了廉潔自律等方面的各項規定,把黨和人民委以的權利為己得,為己用。不以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身不正則影子歪,不管好自己和身邊的家屬子女,所以成為了人民的罪人。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嚴格遵守中央、省委的八條規定和“四不準”,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利,以苦幹為樂,以民生為本,按制度辦事,按原則辦事,真正的做好廉潔自律。

  警示教育片蛻變觀后感(二)

  6月1日上午,根據辦事處紀委的部署和要求,為進一步促進我處第八個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月各項活動深入開展,赤馬港辦事處全體機關幹部職工在五樓會議室集體收看了赤壁一台播出的教育警示片《蛻變》。

  《蛻變》是由省紀委、省監察廳攝製發行的,該片選取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書記張中國,原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周文軒等5人以權謀私、接受賄賂的案件,揭露了這5個犯罪人物曾經的革命成長過程和比較輝煌的革命工作經歷,以及走向深淵的犯罪手段、受賄數額等情節。這是一部難能可貴的教育片,是集思想性、教育性於一體的反腐倡廉的好教材,通過橫向深入剖析他們蛻化變質的原因,使我們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從中得出發人深省的警示。

  一、必須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

  樹立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做人做事的根本。黨員領導幹部只有堅定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在小事細節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二、必須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切實規範自身行為。

  俗話說:“小洞不補,大洞吃苦。小貪不治,必為大貪。”《蛻變》中張中國、周文軒等人墮入犯罪深淵的軌跡再一次向世人證明:一個人的蛻變是一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而量變絕大部分都是從放縱個人修養、無視黨紀國法開始的。因此,廣大黨員幹部應深刻認識遵守黨紀國法的重要性,自覺地以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為自身行為的準繩,時刻約束自身行為,要切記“不以廉小而不為,不以貪小而為之”,防微杜漸,時刻警鐘長鳴!

  三、必須加強權力監督機制,確保反腐倡廉出實效。

  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一個單位的“一把手”是整個單位的“領頭羊”,“一把手”的一言一行就是整個單位的“晴雨表”.從該警示教育片中我們不難了解到,張中國、周文軒他們這些黨員領導幹部之所以落馬,其中還有一個十分重要的原因,這也是我們平時很容易忽視的地方,就是這些落馬之人,他們都無一例外的是單位的“ 一把手”、“領頭羊”,是單位的最高決策者,是權力最大的人。在本單位,他們是“一把手”,一切都由他們說了算,這往往就導致了他們老是只記得監督別人,而自己卻遊走在了權力監督之外。因此,我們必須進一步加強權力監督機制,嚴格執行黨內監督的各項制度,特別是要執行好領導幹部述職述廉、民主評議、誡勉談話、經濟責任審計和質詢制、問責制等制度,嚴厲打擊並加大對各種違反制度和規定行為的查處力度,確保我黨反腐倡廉出實效。

  警示教育片蛻變觀后感(三)

  近期觀看了電教片《蛻變》,感觸良多。一個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觸動着我們的神經,原來清正廉潔不只是口頭說法而已。

  我看到的不是昔日神采奕奕、口若懸河、指點江山的人民驕子,各個部門的領導,而是鏡頭前垂暮的老者,滿頭銀絲。慢慢訴說著自己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歷程。實在是讓人感到惋惜,痛心。料想當年他們必定也是十年寒窗苦讀,到了工作單位兢兢業業,干出過傲人的成績才能得到大家的擁護,走上領導道路。好不容易退休,該享受兒孫樂趣的時候卻走入高牆,與親人不能見面。正如他們所說:我這輩子完了,沒有希望了,剩下的時光都是熬日子而已。從一個被世人景仰的人忽然淪落為囚徒,這個落差太大了!我很想象他們該如何面對以後的生活?一世英名就這樣毀於一旦了……這一切的根源都是因為他們沒有築牢反腐敗的防線,在思想上有所鬆懈,行為上懈怠,導致最終走上了犯罪道路。歸結起來有幾種原因:

  一是個人權利膨脹。隨着個人工作能力越來越強,職位越來越高,個人權利開始膨脹,覺得自己是個“能人”,可以干出更大的事業來,已經不滿足於只是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開始轉投副業,開公司、辦企業。昔日有業務往來的老闆都來討好,又是給項目,又是投資的。逐漸陷入的越來越深。很多事情漸漸失去控制。

  二是物慾膨脹。有些領導幹部經常和社會上一些老闆打交道。看着他們逐漸從小老闆變成大老闆,出手闊綽、一擲千金的樣子很是瀟洒。漸漸就會有不平衡心理。為什麼我這麼辛苦工作,只有微薄的收入。我的能力也不比他們弱。而他們手中又掌握着權利,很容易出現權錢交易。

  三是個人生活腐化。對金錢、美色,或者是書畫、收藏品有嗜好。被別有心機的人有機可乘,投其所好,然後得了好處的為了回報對方就失去了黨性和原則。在職權範圍內徇私枉法。

  看了他們的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要算好幾筆帳,對黨、對組織、對我們自己、對家人負責。

您正在瀏覽: 警示教育片蛻變觀后感
網友評論
警示教育片蛻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