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119對你說觀后感450字

119對你說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119對你說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19對你說觀后感450字(一)

  119"一個讀起來順口、寫起來順手的電話號碼,許多人都知道它的用途。人們常常在萬分危急的時候想起它,在迫不得已的時候撥響它。可是,我希望大家記得它,而不要常常去親近它。雖然,在生活中會導致火災發生的行為很多,例如:農村居民喜歡把柴草等易燃物堆放在房前屋后,城市居民有些喜歡在一個電插座上插很多插頭,這樣會使電線短路引發火災……等等這些卻常常被人們忽略。這是很危險的,如果沒有足夠的消防安全意識是不行的。

  記得有一次,媽媽在做飯時,把電飯鍋、電磁爐、微波爐、換氣扇的插頭全插在一個多用插座上。我看見了,忽然想起了動畫片《消防大本營》中因電線短路而引發火災的情景,大聲說:"媽媽,你這樣做是很危險的!電視上說,一個插座插滿了插頭,會導致電線短路、引發火災的。"媽媽聽了,連忙拔掉幾個插頭,讓它們有的工作、有的休息。這樣雖然做飯的時間長一些,但是消除了安全隱患、讓人吃得放心! 我想,平時大家都要時時刻刻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火災隱患就不會發生。例如不要在角落堆放易燃物、不要在一個插座上插許多插頭、不要將裝滿水的玻璃瓶放置窗檯等陽光直射處……只要人人都有足夠的消防安全意識,才能讓"119"變得安靜,才能讓消防員叔叔每天都睡得踏實!

  119對你說觀后感450字(二)

  很少有人知道,一棟高樓酒店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被大火吞噬。有時,火焰會以每秒鐘3至5米的速度向上蔓延。火場里,面對熊熊烈火、滾滾毒煙、灼燙高溫和人所不知的恐怖燃燒現象,逃生者該怎樣正確應對?

  逃生者穿越着火區域時,將不得不承受更高的溫度。火場中,火焰中心區域附近的溫度高達300攝氏度左右。在高溫的火場里,雖然人體能通過出汗,暫時將體內多餘的熱量排出,然而一旦長時間置身在高溫環境中,逃生者的血壓就會下降,變得虛脫、頭腦昏漲、失去判斷力,變得慌不擇路。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立刻退到遠離火焰、且溫度較低的角落,讓頭腦保持清晰,儘可能保持體力和精力繼續前行。

  然而,火場中的危機不只來源於大火,還有濃煙。四散的煙氣,會時刻刺激着逃生者的眼睛使其充血流淚,產生劇烈疼痛。當煙氣達到一定濃度時,就會使火場的能見度變得很低,逃生者會像被蒙上了雙眼一樣,只能用緩慢的速度摸索前行,濃煙甚至還會以三種方式致人死命。首先,人若吸入高溫煙氣,氣管會被燙傷並迅速腫脹,導致人無法呼吸,窒息而亡。其次,即使煙氣溫度不高,但若煙的濃度過高,使得空氣含氧量下降到10%以下時,人處於其中,也會因為缺氧而死亡。最後,也是最致命的,是火場里的有毒煙氣,人只需吸入幾口,就會中毒致死。因此,你最好儘力做好防煙措施。

  遭遇出人意料的障礙、驚慌失措的人群,是向樓上跑?還是向樓下跑?

  高樓着火的過程就像豎著燃燒的木棒一樣,火焰向上蔓延的速度會遠遠快於向下蔓延的速度。如果逃生者向樓上跑,也許可以暫時躲避還未從底層蔓延上來的大火,但多數高樓中通往頂層天台的門是鎖住的,一旦烈火以極快的速度燃燒上來,逃生者就無法及時開門進入天台躲避,最後很有可能會葬身火海。

  更可怕的是,電梯井這樣的豎向井道形成的煙囪效應,會導致火場中的熱空氣不斷向上升騰往豎井頂部積累,使得高樓頂層不斷升溫直至起火,從而形成頂層起火區,讓身處頂層的逃生者,很難逃脫周圍熊熊大火的圍困。

  因此,高樓着火,不論起火點是在你上面樓層還是在你下面樓層,都應該沿着消防通道迅速往樓下跑。

  本集一位久經火場的消防員,將深入高樓火場,為您揭秘火場中的真相,並親身示範如何有效應對各類火場災害及突發意外,最終帶領逃生的人們逃出高樓火場。

  119對你說觀后感450字(三)

  今天學校組織家長觀看了"119"消防安全教育宣傳片。 從2013年公安部消防局公布的全國火災情況表明,全國各地共發生火災152157起,平均每天發生400多起,每小時就發生16起,全年造成1028人遇難,575人受傷。

  這是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 沒有看安全教育片之前總以為這些火災的發生離我們很遙遠,總覺得這些事情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可是由於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家裡都有汽車、電瓶車,生活做飯用煤氣、電冰箱、電鍋 、電餅鐺等,還有電腦、手機、電視、空調等家用電器使用不當,吸煙用火這些每天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都會引發火災。

  自從看了安全教育片我謹慎了,家裡的電器檢查使用年限,家裡準備好一個滅火器,家裡畫一個應急逃生平面圖,在家外面確立一個逃生會和點,做一次火災逃生演練。教育孩子不能隨便玩火,一旦有火災發生就先撥打求救電話"119";要冷靜的靈活的掌握逃生知識,才能保護自己;正確識別疏散指示標識;選擇正確的逃生路徑。

  珍愛生命從消防安全做起,從你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119對你說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119對你說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