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禁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禁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禁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一)

  上星期,我們學校舉行了法制教育講座,讓我們學習了《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這次講座,就像一股清泉,洗滌了我們的心靈,凈化了我們的思想。

  《未成年人保護法》共七十二條,它於2007年6月1日製成,為我們未成年人明確了各項保護法規。《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讓我們明確了如何預防和糾正我們的不良行為,如何預防犯罪。

  青少年的成長,離不開家、學校和社會的影響。社會這個大家庭,形形色色的東西魚龍混雜,有的對我們身心大有益處,有的則對我們有害,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有是非觀念,必須讓我們有所判斷和選擇。《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都為我們作出了指引,特別是在預防我們人生錯誤上作出了明示。我曾讀過一首詩"一片樹林里分出兩條路—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其實人的一生中有許多個十字路口,許多個選擇,有時只是因為年少的無知,年少的衝動走上一條不歸路,有時也只是因一念之差,鑄成大錯,往往醒悟后,又追悔莫及。這都是法律意識淡薄造成的。我們生存在這個社會,言行就必須遵守法律法規和道德規範。魯迅先生曾說過:"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所以我們要與法律作朋友,與犯罪作鬥爭,我們要知法、懂法、會用法,學會利用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

  從現在開始學好法律,我們要以實際的行動證明,青少年不是枯萎的殘花,而是燦爛的鮮花!

  我們要以法律為準繩,以法律為武器,以法律為保障,作一個知法懂法的少年!

  禁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二)

  我們班今次的團日活動是到海珠區的大塘進行禁毒活動的宣傳,我覺得今次活動真的是很有意義。

  在此次活動中,我們大學生禁毒宣傳隊更是為此樹起了一道獨特的風景,大家知道,毒品是危害人類的殺手,一場鴉片戰爭讓整個清王朝癱瘓,在當代,禁毒工作更是刻不容緩,98年5月20日,xx曾對此說到:"拒絕毒品,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為此我們深感自己肩頭的分量,在禁毒活動中,更是兢兢業業,不敢有絲毫馬虎,在活動開展過程中,我們和海珠區青協取得聯繫,同時,我們和大塘街道辦也取的了聯繫,得到了他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為我們活動的順利展開提供了便利 .

  大學生禁毒宣傳隊的活動主體是搞禁毒圖片的巡迴展出和以遊戲的方式宣傳禁毒知識,我們大塘客運站附近舉辦了圖片展出,在展出過程中,許多路人都駐足觀看,經過仔細觀看后,紛紛表示通過看這些圖片,能夠大體上比較完整的了解毒品的知識,更加深刻的認識到毒品的危害,並表示自己一定會遠離毒品,更讓我們欣慰的是一些帶着孩子的家長看到我們的展出,急忙把小孩帶過來,向小孩敘述毒品的危害,告訴他們要遠離毒品,要從小拒絕毒品,小傢伙也若有所思的點着頭。

  在觀看圖片的過程中,一些行人對有的地方不是很清楚的時候,我們的禁毒志願者則會熱情的走上前去,為他們做詳細的解釋,特別是有些老人聽不太明白,志願者們則會不厭其煩的為他們做一便又一便的解釋,直到老人們不住點頭為止,而在禁毒的活動中,我們的到來似乎為整個小區都帶來了一絲亮色,且不說小區居委會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單是那些居民,在看到我們的展出后,都過來觀看,還問了我們好多問題。

  我覺得這次團日活動既團結了我們班,也使我們每個人獲益良多。

您正在瀏覽: 禁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禁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