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生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小學生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生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法制教育心得體會(一)

  想要塑造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必須在實際生活中抓起。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習慣是行為的自動化,不需要特別的意志努力,不需要別人的監控,在什麼情況下,就按什麼規則去行動,習慣一旦養成,就會成為支配人生的一種力量。

  其次 ,良好的行為習慣也是重要的。對於行為習慣這個問題,第一,我們要提高正確的分析和判斷能力,良好的行為習慣來自於對行為的正確認識。知道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選擇正確的行為方式,作為自己行為的準則。第二,我們要對自己提出明確的要求。"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事無巨細,都要對自己提出明確具體而又嚴格的要求,並且認真依照去做,時間長了,自然就成為習慣了。第三,要培養自己頑強的意志力。形成好的行為習慣要靠持之以恆的精神。意志力薄弱,控制能力差的人很難建立良好的行為習慣。

  個人小節的不文明是一種恥辱。個人,無論在國門內外都是國家重要的形象窗口。國人理當從此時此刻開始多一點自律,多一點禮讓,多一點知識,多一點理想,共同塑造優雅文明的社會環境,從而成為和諧大氣的中國形象的堅固基石。

  團隊精神是一種團結一致,互幫互助,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堅毅奮鬥到底的精神。目前在青少年甚至成人中都存在一意孤行,缺乏團隊精神的現象,這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在平常教育中缺乏對團隊精神的培養。

  再次,樹立良好的競爭意識,在當今社會競爭日益激烈的形勢下,對青少年教育中適當讓之樹立爭第一的意識,使每個青少年用教高標準但同時也要讓孩子明白,在爭第一中,要用正當的手段,要有正確的心態,各種教育活動對青少年起着潛移默化的影響。

  我們相信未來的時代是一個需要團隊精神的時代,因此,我們培養青少年的團隊精神是非常重要的。

  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用約束來強化自己。讓良好的生活習慣規範我們的生活。

  小學生法制教育心得體會(二)

  我們通過班會的時間,在教室里觀看關於法制教育的影片,其實法律就在我們身邊,守法和犯法就一步之遙。

  法是什麼,簡單理解就是公平公正,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規定公民權利和義務,對社會具有普遍約束力的規範。

  說道規範,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似乎就有些身不由己了,比如說早上上班趕公交車,對面正是你要乘的車子而且是最後一班車,但是現在正巧紅綠燈跳在紅燈上,不過馬路上一輛車子也沒有,你說怎麼辦?很簡單,我們應該等綠燈,走斑馬線,但是生活中絕大多數人會衝過馬路,儘管我們都懂得"生命誠可貴",都了解交通法,可有些時侯,情願不自由也就自由了。所以說,知法、守法應從我們身邊的小事情做起。

  我們正值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有太多美的嚮往,在對美好夢想追尋的同時,不要忘了自己的方法,我們作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新一代青年,應當在今後繼續認真學習法律法規,愛法,懂法,知法,守法,做一個守法的公民並利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做好自己應當做的事,遵紀守法,成為一個陽光,積極向上的青年。

  在平時的生活中,每一寸的點點滴滴都應該要用心去做。 注意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都應當三思而後行。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應當增強法制觀念,提高法律意識,懂得法律的重要性與普遍性。

  目前,青少年的犯罪率急劇上升。由於學業,家庭等各方面的壓力,許多學生的心理問題也急劇惡化。從開學到現在,報紙上關於學生犯罪的報道各個都讓人觸目驚心。這更說明了學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我們都還未成年,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着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糊塗,而葬送了一生的幸福。目前一些地方未成年人成長的文化環境不容樂觀,一些非法經營者利用網吧、電子遊戲機房、危害未成年人身體健康,引誘毒害未成年人。我們正處於從無知到有知,從不成熟到成熟的轉變時期,易受到外界的誘惑和侵犯。我們青少年應當學會辨認是非與自控,為了自己,也為了父母和老師,不要做違反法律的事。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讓我們做一個人生的計劃——不做浪費時光的事,不做自己後悔的事,不做傷害別人的事;做對自己有益的事,做對別人有益的事,做可以創造價值的事。總之,我們要對生活充滿嚮往,正確地規劃自己的未來,努力創造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生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