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英雄觀后感

英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英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英雄觀后感(一)

  若不是朋友的推薦,我斷不會有如此的耐心看完此劇。

  《英雄》此劇,嚴格地講是屬於一部歷史題材式的類型化動作武俠片,因為此劇既有革命歷史題材的風格,又保持着類型片的套路。

  與大多的同類題材國產電視劇一樣,它描寫了一個身負血仇的青年——燕雙鷹,孤身向盤踞在關東山的日偽餘孽、土匪惡霸等惡勢力挑戰,身經百戰,歷盡兇險,最終走上革命道路,成為真正的英雄的故事。

  我,之所以缺乏耐心,是因為該劇同許多的國產電視連續劇一樣,有粗之濫造之嫌。

  近些年來,國內推出了不少部抗日戰爭題材的電視連續劇,但出眾的也就是那麼三兩部。如:《歷史的天空》、《亮劍》和《狼毒花》等。雖然導演錢雁秋也想努力地想把此劇拍攝成精典,但個人感覺,此劇和上述所列的片子還相差甚遠,劇情老套不說,製作相當的粗劣。

  其實,我毫不懷疑此劇導演錢雁秋的執導水平。他雖年輕,但卻執導過不少的佳作,上一階段央視熱播的《神探狄仁傑Ⅲ》便是由他執導的。

  我也毫不懷疑此劇中演員們的演技。因為該劇中的主要演員都是一些實力派的演員。扮演燕雙鷹的張子健,扮演大蓮的王昌娥和扮演沈七七的胡曉光,他們都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這些演員在表演上分寸感把握得都很好,他們也都很會控制自己。尤其是該劇中大蓮(蓮姑)的扮演者王昌娥,她不但是我的好友,也是一個實力派的美女演員。此劇中,她不但將大蓮心中的那份愛揣摩的很到位,更將蓮姑心中的那份恨發揮得淋漓盡致,她的表演,可圈可點。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此劇的失敗呢?細細究之,恐怕還是與金錢有關。

  從投資情況看,雖然隨着電視劇市場的進一步整合,擁有強大資本實力的影視投資公司逐漸增多,但國內的電視劇市場仍不容樂觀。在美國,一般劇集,成本通常在每集200萬到400萬美元間,最便宜的情景喜劇成本也在每集100萬美元。而目前國內,一般的電視劇製作費用每集卻只有30萬元人民幣,即便是古裝劇,多的也只有50萬一集。製作水平的差異雖然是影響電視劇質量的重要因素,但製作水平與製作費用有着直接的聯繫。弄清了這個問題,你便會明白,為何此劇中一個演員要身兼多職,扮演多個角色了。其實,就是為了省錢!

  電視劇作為一種覆蓋面廣p受眾巨大的藝術形式,不僅將會為傳播中國文化和東方理念做出貢獻,也理應能夠成為文化產品中的支柱產業之一。所以,國家應該積極地扶持優秀國產電視劇的生產,增加其投入。因為,這不僅關係到國產電視劇能否被億萬電視觀眾賞心悅目地接受,也關係到國家的文化安全。如果讓美韓的影視作品充斥我們的文化市場,勢必會削弱中國的主流意識形態話語和核心價值觀念的表達,斯事甚是重大!

  當然,該劇本身在藝術上還有待成熟,不能全賴市場。此劇名為《英雄》,導演雖然努力地想把主人公燕雙鷹塑造成一個行俠仗義,帶有匪氣的“狼毒花式”英雄。但可惜的是,整劇,我們看到的僅是一個武俠小說中“俠客”,而未能看到一個類似於狼毒花、李雲龍式的真正英雄。主人公身上的那種“俠氣”,大大地抵消了傳統意義上的英雄光環。20集的劇情,只是到了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分鐘才讓主人公走上革命道路,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影視作品創作上的一個敗筆和遺憾。而具體到燕雙鷹這個人物具體的設置和性格的刻化時,也有前緊后松之嫌。

  還有,劇中對另一重要人物“步鷹”的死後重生的安排,也讓觀眾有故弄懸虛之感。反正,每當那個“死後重生”的“步鷹”故意地以背面出鏡時,我都會嗤之以鼻,大有智商被藐視之感。

  其次,演員們過多的“英雄式”台詞,也讓我無法忍受。每每一方用槍指着另一方的頭時,便會不厭其煩的說:“你知道你為什麼會失敗嗎?你知道我為什麼可以打敗你嗎?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殺你嗎?…”而結果常常“出乎意料”,那個被槍指着頭的人突然地“出奇制勝”,反過來又用槍指着剛才用槍指着他的人,然後還是不厭其煩地問:“你知道你為什麼會失敗嗎?你知道我為什麼可以打敗你嗎?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殺你嗎?…”我真的很“佩服”,對於一個殺紅了眼的人來說,面對着仇家,即便是在千鈞一髮的關口,他們仍然有着足夠的“耐心”,就象我看此劇一樣,也有“耐心”。

  電視劇創作最大的弊病便是主創人員過分相信所謂的“編劇法”,一旦情節卡殼發展不下去,便人為地製造誤會,讓人物之間產生矛盾,以便推動情節繼續前進。當情節推動漸顯平淡時,故事中的人物不是死後重生就是改頭換面。其實,這樣的人為設計多了,會讓觀眾產生似曾相似的雷同感,觀眾就會遊離劇情發展而對情節的真實性產生懷疑。這也是《英雄》失敗的另一重要原因。

  另外,此劇除了創作情節上的粗製濫造,還存在很多的拍攝細節上的粗製濫造。這裡,我不一一細述。若有興趣,還是待您親自看后,去評說吧。

  真心地希望,國產電視劇的質量能有所提升,逐步走向成熟!

  英雄觀后感(二)

  某一天,看完了《英雄》這部電影,於是有了點想法……

  首先,從電影的開篇,急促的馬蹄聲劇烈的撞擊着地面,煙塵朦朧,以及與凝重而厚重的青銅色建築相交叉來襯托這種緊張的氣氛,交相輝映。這也體現車戰國時期發展極為先進的青銅製品的應用廣泛。

  接着重點來講這部影片的色彩應用,據聞《英雄》這部影片的色彩設計特地請來了日本一位着名的大家,而從這部影片的底色以及與環境的大致顏色來講還是相對比較充分的。特別是當人物的情感變化起伏時,色彩的及時變化,相互漸變的過程有位具有特色,淡紅色的一點溫馨,重紅色的給人帶來的壓抑,精神上給人一種難以呼吸的壓迫感,無不顯示着一種大家風範。單純的來講,從風聲,燭火呼呼聲,萬箭齊發聲……等等一些動靜都有着色彩的伴隨,秦始皇的宮殿,但一片燭火雖沒有照亮整個空間,視覺上跳出了這種底色,但卻與整個空間彷彿融為了一體,給人太過沉重的黑色古銅,黑色凝重無法捉摸的陰影,雖然向來偏黑色是比較容易去調和,但當這一切顏色要與一個以及幾個人的感情相協調時,無疑增加了許多困難,而故事的情節採用了許多插敘、倒敘等手法更是又增加了難度,所以說能將這部影片的色塊,底色等協調好的確很令人傷腦經,而反過來也是對大家自己的一種肯定。

  說實話故事的發展的確有點令人意外,其過程尤甚,但又在情理之中,狂漲的時空顛倒雖然感覺新穎,但未免有點令人眼花繚亂了,大約要仔細去品讀才能有所收穫吧!

  英雄觀后感(三)

  今天我們全班觀看了影片《英雄》。張藝謀以宏大華美的場面,向世界演繹着他那蕩氣迴腸的英雄情結,在我看來,這是這部影片最根本的藝術精神。張藝謀眼裡的英雄顯然不是我們傳統意義上的英雄,或者說不僅僅是。他借用誇張、極致的色彩揭示他所定位的英雄境界。

  第一重境界是至情至性。他用淋漓的紅渲染一份愛,那愛是自私的,至上的,不可被欺騙和傷害的。為了愛,飛雪可以不計復仇大業殺了殘劍,如月可以為情所惑香銷玉殞。愛是美的,所以才有了滾滾黃葉盡情渲染,但是僅有愛又是狹隘、膚淺的,所以在這一情節里,我們才能看到影片中刻意迴避的血腥。整部影片只有三處有血(飛雪殺了殘劍、飛雪殺如月時,殘劍刺殺秦王時),而在這一節里就出現了兩次,在其餘的情節中,無論怎樣的刀光劍影,全不見一滴鮮紅的血。

  英雄的第二重境界是捨生取義。長空、殘劍、飛雪為了復仇大業不惜以命相許,趙國學子大敵當前依然追尋趙字精義,無邊的嫣黃訴說著英雄末路、壯懷激烈的悲愴和決絕。

  英雄的的第三重境界是忠貞不二。藍色從來就是純潔的,古典的,在這部影片里也是一樣。殘劍、飛雪生死相許,人不離人劍不離劍。飛雪為成就無名刺秦大業,不惜以命相托,在國家生死存亡之際,她放棄了愛和生命,這是英雄的氣節和風骨。然而無情未必真豪傑,一滴水珠在飛雪臉上輕輕滑動,殘劍萬般柔情打動了億萬觀眾。

  英雄的第四重境界是淡泊寧靜。綠色是希望和生機,是美好和從容,張藝謀再一次用綠色演繹那份經典的愛和生活。家園就在身後,在殘劍的內心,在愛和夢中,汪洋恣肆的綠就在他們身邊,可是,他們回不了家園,他們的精神只能留在那無邊的美麗而又傷感的回憶和嚮往里。

  英雄的最高境界是胸懷天下。有人說,影片中殘劍寫“天下”二字的情節可以不要,我想,張藝謀要是聽見這句話會洒然一笑,“天下”二字是這部影片的靈魂,沒有這一筆影片就成了華麗鏡頭的堆積,也就失去了它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英雄觀后感
網友評論
英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