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美麗人生》有感600字

觀《美麗人生》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美麗人生》有感600字 標籤:人生不設限 100個品德故事

  責任勝於生命

  ——觀《美麗人生》有感

  我睡着時發現生活是美人,醒來時發現生活是責任。 -------題記

  《美麗人生》,從片名來看,這應該敘述的是一個和諧,美好的生活故事,是這樣。故事開始於1941年,二戰期間,圭多和他的朋友費魯德開着一輛破車從鄉間駛來,去往阿雷佐小鎮。在途中,年輕漂亮的姑娘戴麗突然從穀倉中墜入圭多懷裡,他熱情地為戴麗處理了黃蜂的叮傷。從此,兩人就結下了不解之緣,總是看似巧合的"偶遇",彼此產生了愛慕之心,在這其中,圭多的喜劇表演天分一覽無遺,同時他憨厚、善良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幾經波折,多拉和圭多終於生活在了一起,並有了可愛的兒子,祖舒亞。同時,圭多也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在阿雷拉小鎮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書店。好景不長,由於圭多有猶太血統,德國納粹將圭多,祖舒亞和圭多的叔叔強行關入猶太集中營,妻子多拉自願跟隨。為了不讓兒子的童真受到傷害,他謊稱身處於由遊戲中,自己卻慘遭殺害……

  我們見證了圭多那沉甸甸的如山的父愛。從祖舒華誕生那天起,保護他就是圭多這一生旅行不可以放下的背包------責任。為了他,把充饑的白麵包一點不剩得給予;為了他,假裝把德語的營規翻譯為遊戲規則;為了他,為了責任。為了愛,獻出了生命。這就是他為了家人作出的全部犧牲。也許,責任並不是包袱,而是一種動力,在攀登山峰時推着我前進,可能一路需要你深耕細作,經歷千辛萬苦,但你站在高山之巔回望來路時,就會發現,所到之處,是那麼美麗。

  責任也不是枷鎖,是愛的體現。每當我想要放棄時,是責任銬住了我,讓我朝着大海流去,一路跌跌撞撞,使我傷痕纍纍,但在匯入大海的一瞬間,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長,使我感謝責任讓困苦磨練我。這對於圭多,也是如此,他費盡心思藏好兒子,並看到納粹的慌亂,在被槍斃前,我想,他的心應該像湖水一樣平靜,他讓這個家庭中兩個他最愛的人活了下去,他用責任,讓這個家撐了下去。

  肩負責任,是我們的目標得以實現;肩負責任,使我們的生命大放光彩;肩負責任,也使我們永不言敗。

  呼和浩特實驗中學初二(13)班

  王 暢

您正在瀏覽: 觀《美麗人生》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觀《美麗人生》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