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500字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100個品德故事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500字(一)

  書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引領我通往神秘的知識殿堂;如一杯清香四溢的綠茶,泌人心脾,給我帶來種種美妙的享受和無窮的回味;又似一對美麗神奇的翅膀,讓我在湛藍的知識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領略文字的魅力……

  對於書,我有着莫名的情愫。記得從咿呀學語,蹣跚學步起,便和書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緣。小時候,總愛看一些幼稚的童話,纏着媽媽給我講那些自以為很神秘的故事。然後饒有趣味地沉浸於童話中:愚蠢的國王、善良可愛的美人魚公主、命運悲慘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做一個溫馨、淡淡的夢。在童話國度里,點亮只屬於我的煙火。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隨着年齡的增長,思想的成熟,我開始閱讀古今中外的經典名着。它可以透過故事情節,展現給世人思想的精魂。《西遊記》中的師徒四人化險為夷,最終取得勝利令人歡呼雀躍;《愛的教育》中那純真的同學之愛,溫馨的親子之愛,濃濃的師生之情,對祖國誠摯的愛,令人感動不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教會我生命在於努力,在於奮鬥,厄運能使一個軟弱的人變得更加堅強!《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了解到中國歷史的坎坷命運,不禁惋惜長嘆。

  書籍給了我們人生的自信和啟迪,給了我們無窮的智慧和力量,給我們架起一座成功的橋樑,給我們注入無限金色的希望。暢遊書海,其樂無窮。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開啟知識的大門,愉快地步入知識的殿堂;讓我們與書為侶,以書為伴,以書為鑒;讓那淡淡的書香伴你我同行,陪伴我們茁壯成長!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500字(二)

  高爾基曾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書是人類智慧的搖籃,尤其是那些經典書籍,帶給我們思想和心靈上的震撼,讓我們受益匪淺。回望中華歷史五千年,經典著作數不勝數,但讓我記憶猶新還是老子的《道德經》,它讓我明白了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

  老子曰:"自見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無功;自矜者不長。"意思是: 自逞已見的人反而得不到彰明;自以為是的人反而得不到顯昭;自我誇耀的人建立不起功勛;自高自大的人不能做眾人之長。它讓我知道了:處理任何事不能以自我為中心,否則就像一根潮濕的火柴,永遠無法燃起成功的火焰。現在我們同學大多數是獨生子女,父母都以我們為中心,很容易養成自我中心主義。

  班級中有些同學專橫霸道,處處表現優越感,自以為很了不起,導致大家孤立他,使他感到沮喪、頹廢,甚至走向自卑。還有一些同學總認為自己百分之百正確,對別人的意見聽不進,無視別人的思考,導致大家討厭他,不願意與強勢的他交流、做朋友。這些自我中心主義者的結局讓我們明白了老子的教導,做任何事不能我行我素,要懂得考慮別人與集體,學會換位思考,這樣才能有利於自己成長,有利於形成良好的人際關係。

  老子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它告訴我們:能了解、認識別人叫做智慧,能認識、了解自己才算聰明。能戰勝別人是有力的,能剋制自己的弱點才算剛強。深刻的銘示了:要做一個明智的人,必須知己知彼,既不盲目尊大,也不妄自菲薄,要做一個堅強的人,戰勝別人並不值得稱道,戰勝自己才是根本。我們班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不僅熟悉競爭對手的狀況,而且對自己的缺點也了如指掌,比成績、比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他們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他們的行動印證了老子的教誨,要想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足於不敗之地,就要透徹了解自己所處的競爭環境,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這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老子曰:"善勝敵者,不與;善用人者,為之下。"道理是:善於勝敵的人,不與敵人正面衝突;善於用人的人,對人表示謙下。它讓我懂得了:處事要有策略,不能魯莽衝動,為人要低調,不能驕傲自大。在學習上同學們你追我趕,是競爭對手,但這種關係不能進入生活中,因為我們都是同學,應該成為朋友,而不是敵對關係。"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班級生活大家是互相幫助的,說不定我們什麼時候有困難,需要別人伸出援助之手,因此,對待同學我們要謙虛謹慎,不能目中無人、心胸狹窄。只有從這些細微的小事入手,我們才能時時化敵為友、與人為善,營造出良好的學習環境。

  縱觀歷史五千年,經典無數,《道德經》只是其中之一,讓我暇思連篇。誦讀經典,可以思接千載、視通萬里,可以品味人生、感悟成長,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誦讀經典,會成為一種時尚,一種主流,讓青少年從經典中感受到自我價值的存在,尋找到寄託心靈的精神殿堂。

您正在瀏覽: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