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人生觀后感500字

美麗人生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美麗人生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100個品德故事

  美麗人生觀后感(一)

  在多媒體教室觀看了電影——《美麗人生》,感觸很深。

  這是一部震撼人心的黑色喜劇。講述了一個活潑樂觀的猶太青年圭多來到小鎮阿雷佐,遇見了漂亮的姑娘朵拉,經過幾番努力,他終於與朵拉結婚,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約叔華,並開了一個書店。可是,好景不長,在兒子五歲時,圭多一家人被德軍抓走。為了不讓孩子的心靈蒙上陰影,在慘無人道的集中營里,圭多讓兒子以為這只是一場遊戲,得到1000分就贏了,獎品是坦克,兒子信以為真。於是,圭多一邊樂觀地乾著臟苦的工作,一邊編造遊戲的謊言。"遊戲"結束時,圭多慘死在德國軍的槍下,這時一輛真的坦克車開到他的面前,上面下來一個美軍士兵,將他抱上坦克。最後,約叔華母子相聚。

  這個故事悲中帶喜,記得剛看故事的開頭,真是讓大家笑得都快喘不過氣了。冒充從羅馬來的督學在課桌上跳起脫衣舞的情節、圭多追求朵拉的情節,都讓大家笑聲不止。

  可想不到的是美好的日子竟然過得這麼快,德軍抓走了他們,故事此時進入了轉折,可讓人更沒有想到的是圭多竟如此樂觀,那種對於人生磨難的樂觀,那種不懼死亡的樂觀。為了讓兒子不恐懼,他竟編下了謊言,以微笑面對殘酷的生活。可這也是驚險的,死中脫險的約叔華幾次險些被德軍發現,這時,大家的心也懸着,好在圭多每次都機智的化險為夷,也一次次瞞過了兒子這件事情的真相。

  直到最後,德軍決定殺死所有人,圭多把約叔華藏在鐵箱子中,並囑咐他一定要藏好,等沒有人的時候才能出來,要不然就會扣分的,就不能得到獎品坦克了。純真的兒子就這樣看着父親微笑着被德軍帶走了,再也沒有回來。看到這兒,大家都沉默了,心裡沉甸甸的。

  終於,戰爭勝利了,美軍開着坦克把約叔華帶到了朵拉身邊,開始了他的美麗人生。

  原來,圭多早就知道殘酷只是短暫的,美麗人生終會到來,所以小心翼翼地守護著兒子純潔的心靈。

  父愛是偉大的,生活也是美好的,噩夢終將過去,用樂觀掃清路途的陰霾,美麗的人生之光在迎接着你、我、他……

  美麗人生觀后感(二)

  電影《美麗人生》向我們講述了一個丈夫與妻子的故事,一個父親與兒子的故事。故事裡充滿了歡樂與喜悅,同時也充滿了辛酸的淚水。無論怎樣,作為丈夫,作為父親的基度走完了他不後悔的人生,也送給了妻子和兒子一個美麗人生。

  影片主要分為兩部分。前半部分以基度追求朵拉為主,充斥着喜劇風格,色彩鮮艷明亮,基調歡快。基度是一個其貌不揚,全身集聚喜劇細胞的青年。他和朋友從鄉下到城裡謀生,準備開一家自己的書店,但是因為一些誤會和錯誤極其不順利,只能成了一名酒店的侍應生。他幾次偶遇朵拉,完全被這位美麗的姑娘所迷住,於是利用各種機會對朵拉展開追求,鬧出了不少笑話。而朵拉也被這位冒失的,陽光般的,甚至有些神奇的男人所吸引,走出沉重煩瑣的家庭,勇敢地與基度結合在一起。

  影片這一部分主基調是詼諧幽默,又不失浪漫。我們可以看到基度雖然是個從鄉下來的小夥子,可是他對待生活有着樂觀和敢於冒險的精神,不管在何時何地從他的身上都能感受到快樂,他有着猶太人的智慧和生活熱情。朵拉,一個富家千金,母親和男友樂於奉承上流社會,不管她的感受,所以生活對她來說毫無樂趣。自從遇到基度,朵拉的生活中充滿了新鮮和刺激,驚奇似乎從天而降。

  影片的後半部分則以基度一家三口在集中營的生活為主,特別是基度與兒子祖本華之間的點滴。為了不留給兒子一個陰暗的童年,身為父親的基度撒了一個天大的卻善意的謊言,告訴祖本華他們正在參加一個遊戲,最先積滿1000分,就會獲勝,獎品是一輛真正的坦克。為了讓兒子相信自己所說的一切,基度在每天幹完苦力,疲憊地回到房間后,還得強打起精神,帶着笑容告訴祖本華今天"贏"了多少分,基度甚至冒着生命危險讓兒子裝成德國男孩,去餐廳飽餐一頓。這些都是為了讓自己的兒子不像其他猶太男孩那樣被奪去生命。這是他作為一個父親的責任。

  後半部分最令我感動的有兩個場景,第一幕是基度乘廣播站的哨兵離開的時候,和兒子利用廣播向妻子朵拉傳遞他們的消息。父子之間的吵鬧聲為毫無生氣的集中營注入了一道鮮活的力量,也讓朵拉疲憊的心有了希望——丈夫和兒子還活着,自己也要努力活下去。另一幕是基度在為德國人做服務生時,打開窗戶,把留聲機的喇叭轉向窗外,動聽的威尼斯歌劇音樂覆蓋在集中營的夜空,這是他和朵拉共同的美好回憶。此時集中營的業不再陰森恐怖,慘白的照明燈光也顯得格外柔和。

  影片最後基度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兒子的人生,在面臨即將被槍殺的命運時,基度仍然用誇張的動作向兒子做最後的告別。在這背後蘊藏着無盡的悲痛。影片的後半部分可以說是笑中有淚,存在着一種無出發泄的、沉悶的悲痛,基度的苦衷作樂是無奈的,他沒有很強的意志力,影片中曾提到他搬不動鐵塊。累得不想再搬時室友告訴他不搬鐵塊就只有死路一條,他立即重新搬運起來。這是要活下去的生命力在支持着他,這是要保護妻子兒子的動力在支撐着他走下去。

  雖然後半部分仍然摻雜着喜劇成分,但是更多的是悲劇因素以及留給觀影者的深思。猶太人像牲口似的裝入火車,以洗澡的名義被騙進毒氣室,慘白慘白的白骨堆積在一起顯得那麼恐怖。這些景象都控訴了德國法西斯的自私殘忍,以血統論為幌子殘殺猶太民族,自認為是高貴的民族卻犯下讓人無法原諒的罪行。基度在集中營里大膽而富於幽默的言語和行動,正是對罪惡的法西斯主義的最有力的嘲弄。因為武器雖然可以消滅肉體,但它卻無法消滅屬於人類的精神和愛,永遠都做不到。

  最終祖本華看到了他的"勝利",看到了一輛真正的大坦克,也回到了母親的懷抱,但卻永遠地失去了深愛他的父親。這就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基度用這樣的方式犧牲了自己,卻送給了祖本華和朵拉一份永生無法忘懷的禮物。

  影片用一份偉大的父愛反映了戰爭的殘酷,給人們帶來的創傷,表達了創作者對和平的渴望,同時也使觀影者對美麗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沒有戰爭與災難,和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人生才是最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