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心靈觀后感600字

美麗心靈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美麗心靈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美麗心靈觀后感600字(一)

  我堅信:每一個看過 美麗心靈 的人都會喜歡上這部電影的。

  它講述了偉大的經濟學家:納什的曲折離奇的生活經歷,勵志且感人!

  納什年輕時是那麼的專註於他的研究,他也遇到了很多困難:一直沒有作品發表,面臨著畢業不被任何學校需要的可能,強大的壓力下,他挺了過來!終於發現了一個偉大的原創性理論,被惠爾實驗室錄用。

  納什,很幸運!首先,年輕的時候發現了博弈論,這是他畢生最大的貢獻;但如果沒有這第二個幸運,他得獎是不可能的,因為諾貝爾獎不希望把獎頒發給一個精神病患者,就象它不會頒發給逝去的人一樣。這個幸運就是該電影的題目所說的擁有"美麗心靈"的女主角:愛麗莎Alicia(納什的妻子)!

  她崇拜他的老師納什,不舍求什麼浪漫,堅決的嫁給了他,一心一意幫助他搞學問;當她發現他有精神病的時候,巨大的精神壓力她一個人承擔、無怨無悔;當她發現納什可能會因為神智不清而致她於死地的時候,她堅定的選擇不送他去精神病院,而是冒着生命危險、相信他、鼓勵他如何去戰勝病魔!就這樣,在納什自身堅定的意志與妻子的幫助下,他終於勝利了!!

  戰勝了病魔的同時,也成為了199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我由衷的崇拜他,但崇拜歸崇拜,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軌跡,生活中充滿坎坷與波折,也有喜悅於快樂,沒有悲傷的痛苦就無法感受快樂的喜悅,就想沒有死就體會不到生的意義一樣。世界是公平的,又是不公平的,關鍵在於你看問題的角度與方法,有得必有失,塞翁失馬,安知非福?生活中得智慧還是需要我一點一點去體會、學習。

  美麗心靈觀后感600字(二)

  電影《美麗心靈》是一部關於一個真實天才的極富人性的劇情片。故事的原型是數學家小約翰。福布斯。納什。英俊而又十分古怪的納什早年就做出了驚人的數學發現,開始享有國際聲譽。但納什出眾的直覺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擾,使他向學術上最高層次進軍的輝煌歷程發生了巨大改變。面對這個曾經擊毀了許多人的挑戰,納什在深愛着的妻子艾麗西亞的相助下,毫不畏懼,頑強抗爭。經過了幾十年的艱難努力,他終於戰勝了這個不幸,並於1994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在影片中納什大學時期在巨大的壓力下就出現了幻覺,在他虛構的世界中出現了他的室友查爾斯和查爾斯的侄女。在他進入惠勒實驗室之後他的虛擬世界又出現了一個神秘的長官威廉。帕徹招募他參加一個絕密的任務,破解敵人的密碼。他出現這種精神癥狀其實就是因為他已經患了精神分裂症。

  起初納什身邊的人並沒有發現他的異常是因為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只是覺得他的性格孤僻行為有些怪異。但,隨着納什的行為越來越怪異,常常做出常人感到莫名其妙的事情,他身邊的人才逐漸意識到他已患有精神病。

  約翰。納什無疑是一個天才,年紀輕輕就在數學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十分不善於與人交往,對於成功的渴望也十分大,給他自己造成了巨大的壓力且無法找人傾訴。久而久之,他也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在影片中,最能觸動人心靈的無疑就是納什的妻子艾麗西亞對丈夫那種緊緊跟隨的愛情。儘管艾麗西亞在幫助納什治療的過程中,身體和心靈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她始終都選擇在他身邊支持他,幫助他。影片最後納什獲得諾貝爾獎在頒獎禮後為艾麗西亞披上披肩,兩人相互扶持着向前走,我想這也是對愛情最好的定義。

  納什最後其實並沒有完全康復,他依然看得到查爾斯,小女孩,以及威廉。帕徹,但他已清楚他們都不是真實的,並能控制自己忽略他們。他能逐漸康復起來,艾麗西亞不離不棄的支持無疑是最主要的因素,其次他自己戰勝疾病的決心和身邊那些朋友的幫助也是十分重要的。

  影片中,納什的性格其實是很矛盾的,他是個勤奮且聰明的人,只是他身上傲氣很重且難以相處,這也是別人對他既欽佩又反感的原因。但當看到納什為精神病所纏身的時候,又不禁讓人感嘆可惜了這樣一個天才。

  影片之所以叫"美麗心靈",我想美麗的心靈所指的應該主要是指納什的妻子那種對丈夫不離不棄的那種心靈的美麗,另外,納什自己對抗病魔的決心和納什的朋友們對他的幫助又何嘗不是美麗的呢?

  看完《美麗心靈》之後,既感動於影片中的每個動人畫面,又感受到一個健康的心理狀態對我們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在平時生活中既要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又要及時排解自己的壓力,更要與周圍的人建立起良好的關係,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這樣才能使自己健康地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心靈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心靈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