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打開那包茶葉還是那股味道,茉莉的芬芳。

  曾經那麼喜歡茉莉,喜歡到似乎有點難以自拔。於是只要有買茉莉的地方,自己就會停住腳步,想把她的香味統統據為自己才有。更是愛上了茉莉花茶。每次去茶葉店總會拿一些。只是老闆娘笑我,有我那麼痴的嗎?我說有的,因為那就是我了。

  曾經在老房子的時候種過一盆茉莉花,於是等着她開放。只是老媽說,只有在炎熱的夏天,那樣才會開吧。於是等啊等。終於開花了,只是很少有幾朵,於是心裏面一陣惘然。因為看到曾經在花盆裡面花苞是很多的吧。於是還是一陣惘然。

  只是那年奕告訴我,她喜歡的人送給她一盆茉莉花,告訴她如果好好照顧,一年會開幾次。我告訴她,種茉莉也就像愛情,需要細心呵護,好好看管。只是她說那盆茉莉最終還是死去了。因為她在上班,怎麼也沒空照看那盆茉莉,哪怕只是為她澆一次水吧。對她說,早知還不是給我養了。當然只是說笑,別人送了給她,我怎麼能。只是有點可惜了花。

  從此以後沒有再種過一盆茉莉。但是那股味道從不曾我的記憶之中抹去。

  總是喜歡那些濃烈卻不妖艷的花朵,比如玫瑰,比如梔子花,比如茉莉。

  因為在我的印象之中,他們絲毫不帶一絲曖昧,只是在那裡盡情地盛放着。尤其是茉莉花和梔子花,只有在陽光的照耀下,會開得如此盡情。

  梔子花開的時候,有時會跑到隔壁的弄堂。因為在那裡是成片的。於是心情一陣舒暢。只是有時候一些不講公德的人,會將它折去。何必來着呢。於是暗想,當他們擺在家裡面就沒有那麼香了吧。很想再種一次茉莉花,只是家裡的陽台不像老房子,花可以吃到露水了。於是灰心了。

  然而很多時候,我依舊那麼喜歡茉莉花。

您正在瀏覽: 茉莉
網友評論
茉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