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垃圾填埋場變成大型綠地公園

垃圾填埋場變成大型綠地公園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垃圾填埋場變成大型綠地公園

  在上海世博會上,蒙特利爾館展示了把採石場和垃圾填埋場改造成大型綠地公園的聖·米歇爾環保中心案例,這一案例曾榮獲“最適宜人類居住社區國際獎可持續發展類金獎”。聖·米歇爾環保中心佔地2平方公里,在1925年,這裡是粉塵瀰漫的採石場,1968年,人們又開始在採石留下的深坑裡填埋垃圾,當時,這裡是北美最大的垃圾填埋場之一。

  垃圾填埋場給城市造成的污染直接危害到居民的生活。為此,1988年,蒙特利爾市政府開始掌管由採石場轉變成的垃圾填埋場,並創立垃圾分揀和銷毀中心,開始用垃圾生產沼氣並轉化為電能。

  蒙特利爾案例館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由於這個垃圾場填埋了4000萬噸垃圾,土層非常不穩定,因此在建設公園的過程中首先要經過覆蓋確保垃圾氣體不會逸出。專家們通過石塊水泥、排水層、土工布、沙子、防滲透保護土層等多層式覆蓋,把沼氣散逸降至最低,並有助於有機物質礦物化。到2009年,覆蓋面積已達33公頃。

  為了防止垃圾填埋場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當地設立了嚴格的環境跟蹤計劃,對沼氣、垃圾滲出液的採集設施以及雨水和溪流經過土層所產生的物質進行檢測,防止污染溢出。

  持續的治理工作已經初現成效。目前,聖·米歇爾環保中心的環境已得到初步改善,而蒙特利爾市政府還在做進一步的打算,建設綠蔭環繞的湖泊、樹林、露天劇場以及遊戲和休閑場地,並在周圍設立文化、教育、工商和運動四個中心區,將在2020年最終建成並向公眾開放。

  浮選機乳化機起重機激光雕刻機土工布自動門防靜電手套防腐材料磁選機天津物流環氧地坪喂料機掃地機視鏡電器陶瓷氧化鋅空氣炮

您正在瀏覽: 垃圾填埋場變成大型綠地公園
網友評論
垃圾填埋場變成大型綠地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