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弟子規》有感600字

讀《弟子規》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弟子規》有感600字 標籤:弟子規 100個品德故事

  讀《弟子規》有感

  五(2)班 朱 琳

  俗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一個人能夠去孝順父母,說明他有一顆善良、孝順的心,而《弟子規》中的“入則孝”正是表達了這種中心思想。

  弟子規,說著簡單,想做到卻要花點功夫,孝順是什麼?是不是長大後有出息,不讓父母丟臉,為了掙錢天天工作,沒時間去看望父母,就幫父母買個大房子,讓他們吃好,穿暖……這樣做才算是“孝”嗎?不,不完全是的 。有一首歌叫《常回家看看》,就唱出了父母的心聲。其實父母最想要的是讓自己的兒女陪在他們身邊,讓溫暖隨身相伴,關心並照顧他們,並不是一個電話或一條短信可以替代的。我認為這才是“孝”的一部分。

  讀了《弟子規》,我受益匪淺,從中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其中令我念念不忘的還莫屬於這一句“冬則溫,夏澤清,晨則省,昏則定,出必告,回必面,居有常,業無變。”

  我把自己與弟子規一比較,覺得自己與弟子規所說的差距很大。

  想起舊事,我就覺得臉紅。冬天的時候,媽媽總在在我上床前,將電熱毯加熱,讓我能直接感受到溫暖。有時媽媽忘了,我還會抱怨着讓媽媽開。夏天,天氣悶熱。爸爸媽媽總是將最舒適的地方讓給我,我也不相讓,我行我素。早晨上學,媽媽一次次地催我起床,我卻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了。有時候,媽媽發火了,我還在埋怨的在嘀咕。直到自己感覺晚了,才很不情願的起床。比起弟子規所講的,是不是正好相反呢?現在想起我的那些行為,我的心裡就想打翻了五味瓶一樣,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弟子規,讓我改變了對事物的看法。本來,還以為擁有了財富,就可以給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現在才發現,不管是貧是富,只要有心,想要孝並不難。

  朋友們,讀讀《弟子規》吧!也許,他將會改變你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弟子規》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弟子規》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