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弟子規幸福教育手冊學習心得

弟子規幸福教育手冊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弟子規幸福教育手冊學習心得 標籤:弟子規 軍訓心得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兩會學習

  傳統文化進家庭

  ——《弟子規幸福教育手冊》學習心得

  季**媽媽學習心得分享

  張老師您好!自那天接到您的電話,我的心情很是沉重,閉上眼睛反省自己對孩子的教育確實做得不夠好,陪伴孩子的時間太少,我已經向孩子作了道歉,並與孩子約定好一周至少有兩次心靈上的溝通。

  在此也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歉意,感謝有您的陪伴和教誨,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

  在這個假期里,我和孩子一起學習了弟子規幸福教育手冊,從中悟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古人訓誡,徹頭徹腦給世人以警醒,深深體會到做人首先要端正德行,好的品德是做人之根本。

  從學習弟子規以來,孩子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之前的小心眼、任性變得大度了,遇事能夠沉着淡定,不再那麼浮躁。在家裡本來就很乖巧的她變的更加懂事,常常沒有大人刻意安排就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收拾垃圾、幫我洗小件衣服等,每次和她一起出去,重的東西都是她爭着提。

  弟子規教導說好話、做好事,她懂得了說話的語氣方式和技巧,比如,這個假期我接她回老家,見到姥姥先給個大大的擁抱,當姥姥把飯菜做好時說:也不知道鹹淡味道如何,孩子馬上接上說,鹹淡都好吃,只要是姥姥做的什麼都好吃。老人聽了這話心裡很是高興,連聲誇她越來越懂事了!

  這些都是她學習弟子規以來得到的提高!最關鍵的是,由於這段時間對她的關心和教育不夠,孩子的思想和行為都有所變化,經過我們之間深情的溝通之後,孩子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勇於擔當,向我做了保證,以後有什麼事情首先要告訴媽媽,和媽媽進行溝通,多聽家長的意見,以後會用自己的行動向我證明她的決心,在學習上會更加努力,多向學習成績好的同學請教,以便於更好的提高自己!

  相信有您的深切關懷和教導,孩子會根據自身的情況,把不好的東西徹底清除掉,把好的優點繼續保持下去,力爭成為一個優秀的好學生!

  張**媽媽學習心得分享

  在清明小長假期間,我和孩子一起學習了《弟子規》,54――85頁的相關內容。感覺到學習《弟子規》就是一次心靈的凈化,靈魂的升華。是讓我們終身受益的好書。

  一,事雖小,勿擅為;苟擅為,子道虧。我最關心孩子的人格發展。平時也提醒他不要交到行為不好的朋友,染上壞習慣,這一點,孩子例行的很不錯。但有時,覺得自己長大了,老覺得我啰嗦。但說是說,在許多事情上,還是先跟我們父母說,這一點例行的很好。

  二,物雖小,勿私藏;苟私藏,親心傷。本節通過閱讀《羅綸還釧》的故事,反映了"慎獨"的意義,教育每個人都要做好"慎獨",內心敞亮,有執着的信念,不愧對己心。

  三,親所好,力為具。這一節,通過《子思盡孝》的故事,教育我們:孝敬好長輩,為孩子做好榜樣。平時,無論再忙,我都要和父母團聚團聚,買上爸媽愛吃的點心,陪他們去公園轉轉,讓父母多多開心……

  四,身有傷,貽親憂。本節通過《肝腸寸斷》的故事,教育我們要知道父母為我們操碎了心,要愛護好自己,多親近善友,給自己創造道德學問提升的機遇,讓親人安心,幸福!

  五,德音雅樂。美德活動:與父母心相應。歌詞唯美。教育我們要懂得感恩。懂得感恩,是幸福的源泉。孩子也會和父母心心相印……

  六,德有傷,貽親羞。德行是做人根本。一個品德高尚的人才能受人愛戴,被人信任,自己也會倍增信心,幹事也會更有力量,就像孩子成績出不來時,我就多鼓勵他,其實你有這個能力,多給他講解,路就通了,他也信心滿滿,覺得不難了。我就告訴他,父母永遠以你為榮,品德好的孩子,你只要加強意志力,肯去學,一定能學有所成。咱們只和自己的過去比,比縱向,即使比上一次提高一分,就是進步。

  七,親愛我,孝何難。教育我們要懂得父母的恩重如山,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她(他)們。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那麼盡孝道就不是問題。在做任何事情上,都會有很好的人格流露,會得到別人的讚美。

  八,德音雅樂:《相親相愛一家人》。創造良好家庭氛圍好,父母關係和諧,孩子才能快樂!身心才能健康成長!

  以上是我們一起學習的一點切身感受,讀了《弟子規》,才知與聖賢的德,行相差很遠,更加要鞭策自己努力學習,給孩子樹立榜樣,真正做到身教重於言教!

  秦**媽媽學習心得分享

  今天認真並且朗讀了《弟子規幸福教育手冊》,每一次讀過之後都感觸頗深,書中的每個故事都很經典,更值得我們學習。

  孩子自上初中學習《弟子規》以後,改變很多,每次父母出門,孩子都會叮囑路上慢點,知道了關心父母。從以前的頂嘴到現在的微微一笑,知道了父母都是為了自己好。

  花錢方面知道心疼父母掙錢不容易,不買奢侈的東西,也不比吃穿,真的很欣慰。

  當然也有許多做的不夠好的地方,希望以後通過繼續學習《弟子規》慢慢地一點一點改正,做一個品德高尚之人,健康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幸福教育手冊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弟子規幸福教育手冊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