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八十一個金幣觀后感

八十一個金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八十一個金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只有一個地球

  珍惜所擁有

  --《八十一個金幣》觀后感

  一部好電影能夠發人深省,令人回味。在暑假裡,我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八十一枚金幣》。

  這電影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名字叫丫丫。丫丫是一名留守兒童,爸爸媽媽常年在外地打工,丫丫住在奶奶家,非常渴望媽媽能回到自己的身邊。為了緩解丫丫對媽媽的思念,奶奶就與收廢品的爺爺給丫丫說了一個“美麗的謊言”。奶奶告訴丫丫:只要親自撿飲料瓶換八十一個金幣(5毛硬幣),丫丫就會有魔法了。

  從那天起,丫丫每天都去景區撿飲料瓶,還跟收廢品的爺爺約好在太陽快下山時見面。丫丫很守信,每天約好在太陽快下山時見面。丫丫把村長叔叔送她的礦泉水拿給奶奶喝,奶奶喝不完就拿給蛋蛋喝,喝完要讓他扔,她再撿才可以。丫丫還大老遠去鳳凰城撿飲料瓶,害得奶奶到處找。終於,八十一個金幣齊了,丫丫如願以償,媽媽回來了。

  看完電影,我想到了很多……

  我很感動,丫丫有多思念她的媽媽?每天去景區撿飲料瓶,直至太陽下山;大老遠跑到鳳凰城,不辭勞苦。是怎樣深刻的一份思念,才足以讓她能夠咬緊牙關一直堅持。

  我很佩服,佩服丫丫的毅力。不怕苦不怕累,為了攢夠八十一枚金幣,她不斷的去問別人,叔叔,阿姨,您的水還要嗎?

  我很感恩,感恩生活。看完電影,我不由地拿留守兒童與自己作對比。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麼的幸福。生活在爸爸媽媽的身邊,備受無微不致的照顧;與家人相聚,時刻感受親情的美好。這時候,我們還有什麼借口埋怨父母的嘮叨,埋怨父母做的飯菜不好吃呢?作為溫室中的花兒,我們更要懷有一顆澄澈的心,體味生活給我們帶來的溫暖和感動,敢於去戰勝困難,擁抱身邊的幸福,笑對生活。

  同學們,與爸爸媽媽在一起,真好!讓我們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生活,珍惜每一刻幸福的時光,好好學習,回報父母,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八十一個金幣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八十一個金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