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羋月傳》有感

觀《羋月傳》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丫頭的愛情

  ------觀《羋月傳》有感

  秦王死了,他臨終前說:"丫頭,好想再背你一次。"再沒有人叫羋月小丫頭了,也再無人如此疼她愛她憐惜她,憶起相識相知的種種,就連旁觀者都忍不住濕了眼眶。

  初相識,他叫她小丫頭,她叫他老伯。本以為是萍水相逢,誰知卻糾纏一生,初見於街市,她贊他見義勇為,她看他英姿颯爽。再遇於楚宮,為少司命祭舞,她衣袂飄飄,與公子歇眉目傳情。他則滿目讚歎,含笑欣賞。陰差陽錯進入秦宮,她敬他勇猛果敢真英雄。他贊她聰慧過人世無雙。不知不覺中,已暗生情愫。

  當她遭人暗算,以最親的弟弟相要挾,求告無門之時,只有他為她安排周全,妥善處理。當她無以為報,以身相許之時,他卻說,自己並不想趁人之危,頗有翩翩君子之風。甚至知道她心有所系,讓人把公子歇的墓修在宮中,方便她時時祭拜。他一直尊重她,愛護她,直到她心甘情願。

  他是秦王,他有後宮無數嬪妃望穿秋水的等待,但他卻獨寵她一人,給她堅實的臂膀,溫暖的港灣,亦給她成長的空間,展翅的舞台。他不僅給她錦衣玉食生活,還讓她去四方館了解百家學說。帶她巡懿四方。他並不想折斷她的雙翼,讓她做一隻籠中之鳥。更不想讓她僅僅只是想別的嬪妃一樣,做一株依附他而生的藤蔓。她想飛,他就給她天空,她想成長,他就給她滋養,看着她長成一隻雄鷹,一棵參天大樹,與他比肩而立。

  當他得知她的初戀公子歇還在世,並要與羋月偷偷相會,甚至想要帶着羋月離開秦國之時,雖然心中是如此的在意,他卻並沒有出面阻止,只是靜靜等着,等着她如何選擇。這一生,他從來都未曾勉強過她的小丫頭半分。就算他屬意讓他們的兒子公子稷當太子,因為她的不情願,也終究是作罷了。

  成熟的愛情就是這樣的吧,潤物無聲,不遷就不勉強。他是相濡以沫的愛人,是循循善誘的老師,是相知相惜朋友,是崇敬仰視的長輩。他是她的老伯,她是他的小丫頭。一個女子,一輩子,也許只能做一個人的小丫頭吧。當秦王離她而去,她就只能獨自面對外界的風雨。她殺伐決斷,運籌帷幄,不輸給任何一個男子,但是私心裡想着,這樣的生活也許並不是她想要的吧。如果可以,她寧願一直在他的庇護下做個無憂無慮的小丫頭。

  大學時,同寢室的女生談戀愛,她男朋友也總是丫頭丫頭的叫她。心底里羨慕的不得了。單單是這個稱呼,就讓人覺得有無限的寵溺在裡面。從《羋月傳》開播以來,一直都在追着看。有人從中看出來齊家治國平天下,看出來亂世之爭,雄才大略。有人從中學會了宮心計。而我,卻單單隻看到了愛情,別的都只是浮光掠影。

  愛情是肌膚之親,愛情是一粥一飯,愛情是我們平淡生活中的英雄夢想。有沒有人也曾親昵的叫你小丫頭,對你寵愛有加,關懷備至。無論遇到任何事,你第一時間都會想到他,哪怕他遠在千里之外並不能為你解決任何實際問題,可是你只有聽到他的聲音就會心才會安定下來。如果此刻,他正陪在你身邊,請珍惜吧!因為當你失去時,才會明白: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最後,說句最俗套的吧,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您正在瀏覽: 觀《羋月傳》有感
網友評論
觀《羋月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