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活動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活動心得體會

  思想是一種認識,一種客觀事物在我們頭腦中認知的反映,並通過語言、文字、動作表達出來,是一種“思”與“想”的結合。要解放思想,首先就要有思想。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形成自己的思想,不僅要學政治理論,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更為關鍵的是還要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將思想與行動統一起來。所謂解放思想就是要使自己的思想認識,隨不斷發展的客觀實際變化而變化,敢於實踐、勇於探索,打破習慣勢力和主觀偏見的束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作為一名年輕的JJJ工作者,我覺得更應該要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敢於解放思想、清醒頭腦,使我們的思想永具革命性!要解放思想,我認為首先得走出害怕解放、拒絕解放、亂解放的誤區。 一是害怕解放。主要是有“怕”的思想,怕出毛病、怕犯錯誤,怕領導責怪、怕同事嘲笑。在工作中有時會有很好的建議、措施,但由於“怕”的思想在作怪,不想說,不敢說。 二是拒絕解放。主要是有與己無關的思想,認為解放思想是領導層的事情,對自己來說認為沒有解放思想的必要,按領導指示做就行了,拒絕解放。三是亂解放。就是不知道什麼叫解放思想,不知道從哪裡着手,更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主要是平時學習不夠,思想不夠敏銳,思路不夠開闊,思考不夠全面。

  解放思想不是一句空口號,而是要落實到自己的具體行動上來,聯繫目前的實際工作,我覺得解放思想要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一、加強學習,提高JJJ能力。加強學習,解放思想,推陳出新是JJJ事業不斷發展的動力源泉和工作方法,近年來,隨着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新老體制的加速交替,JJJ工作中原有的方法制度、指標體系、調查手段越來越不能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要求,越來越不能滿足黨政領導和社會各界的信息需求。JJJ實踐要發展,JJJ事業要前進,迫切需要我們在理論上擴展新視野,在實踐中做出新探索,着力推動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一級其他各方面的創新,積極破解JJJ改革與建設中的各種矛盾和問題。要不斷加強對經濟社會科學知識、JJJ理論方法和現代科學技術的學習,努力提高推進JJJ改革創新的本領。要進一步增強做好JJJ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衝破傳統的JJJ思維定勢,創新JJJ觀念、JJJ組織、JJJ制度、JJJ方法和JJJ手段,使我們的政治思想和專業知識與時代進步的要求相一致,使JJJ部門服務發展、服務人民的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使JJJ工作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

  二、轉變思想,擴展JJJ服務領域。一是在服務意識上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JJJ服務方式要由單純“等用戶上門諮詢”向“主動上門服務”轉變,通過JJJ網站、新聞媒體等多種途徑主動公開各類熱點JJJ信息,做到想用戶之所想,供用戶之所需。二是在服務對象上變單純為領導、部門服務向為全社會服務轉變。把企業和社會公眾對JJJ產品的需求放在重要位置,不斷拓寬和延伸JJJ信息社會公眾服務平台,擴大JJJ服務領域。三是在服務時效上變滯后服務為超前服務。JJJ工作不能僅僅關注搞現實情況、成果、問題的匯總JJJ,更要強化對經濟運行的預警監測,根據掌握的大量翔實的JJJ資料,利用科學的方法,對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進行預測分析,變“雪中送炭”為“雪前送炭”,增強服務的超前性。四是在服務形式上變提供數據服務為主為決策諮詢服務為主。要把以往只是向外提供單純的JJJ數據等低附加值的初級產品為主轉變為提供高水平、高質量的JJJ分析、調研報告等高附加值的最終產品為主,追求JJJ工作效用的最大化。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必須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JJJ工作,

  三、改變作風 爭創一流。首先要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效性。隨着改革的不斷發展和深入,JJJ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將會越來越繁重。要使工作再上新台階,就必須提高創新能力。要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自覺奉獻的優良作風,堅持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求實效,勤於政事,苦幹實幹,把心用在工作和事業上。其次要高自律能力,樹立好JJJ人員的形象、作為一名JJJ人,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着個人,而且代表着單位的形象。要珍惜單位的政治聲譽,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樹立良好的形象。着力規範服務行為,強化崗位責任,行業自律制度,正確認識自我,培養高尚的人格。謙虛做人,始終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良好作風。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