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做一個有價值的教師觀后感

做一個有價值的教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價值的教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只有一個地球 愛的教育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做一個有價值的教師》觀后感

  觀看了高金英老師的《做一個有價值的教師》視頻報告,高老師詼諧幽默的語言贏得了在場教師的一陣陣掌聲。聽完這場報告,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幾個觀點是:一是做學生人生中的貴人;二是心態決定一切;三是選擇比能力重要;四是歷練是人生的寶貴財富。

  請和我一起相信這句哲人的話:“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可以說就代表了他這個人。”積極的態度就有積極的富有意義的人生;消極的態度就只能收穫庸庸碌碌的無為人生。積極的人生態度,應該有着不願虛度此生、想要獲得人生價值體現的強烈願望,這樣的人是值得敬仰的。為此,本人有如下體會:

  1、做一名有積極感的教師: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他的高度。一個教師,只要有了積極的教育態度,就不會做第一類教師,就會超越第二類教師。高老師說:“我們要感謝學生給了自己一個就業的機會。”可以看出何等的心態。做任何工作,要真的做好,做細,做實在都是累的。我們在忙碌時候是不是要反思一下,是不是少了點什麼?上西天取經的馬和原地拉磨打轉的驢子,十年下來走的路是差不多,可收穫卻是天壤之別。累,是一樣的累,但有的收穫了甜,有的收穫澀。因此,我們不妨換種心態,苦也教,樂也教,苦樂都是教,苦教不如樂教。如果我們把學生看成魔鬼,那麼我們天天生活在地獄里,如果我們把學生看成天使,那麼我們天天工作在天堂里。

  2、 做一名有目標感的教師:做教師就是做學問,就是從學問中感受生活的快樂,教育的幸福,人生價值的輕舞飛揚…… 人生最糟糕的境遇是,在沒有答案的選擇中永遠地迷失,在沒有答案的選擇中不斷地消耗。而且,我相信,不管未來怎樣變遷,暫且坐定目前那把叫做“教育”的椅子,用心地去做,投入地去做,這是無愧於只有一次青春、一次生命的人生的行動。而當你心無旁騖地工作時,工作的樂趣也就離你不遠了,機會和賞識也離你不遠了,人生的精彩也離你不遠了,即便你還是沒有機會走向你夢想的那條道路,但那個時候,你一定恍然大悟,先人把教育喻為“太陽底下最崇高的職業”,並非是無病呻吟的讚譽。

  3、做一名有奮鬥感的教師 :在我看來,一個有奮鬥感的教師,一定是個踏地而行的教師;一個踏地而行的教師一定是個願意把教育的小事做好的教師。教育本無所謂驚天動地,在和平昌盛的今天,更是如此。

  如今,道德缺失現象已經影響到人的心靈,社會問題的存在給現實的教育帶來障礙。人文素養、道德標準、社會擔當、遠大理想被物質利益沖淡,利欲熏心心漸黑的現實亟需改變。社會需要人才是多方面的,如果自私自利、唯我獨尊、悲憫缺失、社會責任感空白,後果是可怕的。我也在反思自己:態度決定一切。

  也許,我們曾不滿於自己的平庸;也許,我們曾抱怨過生活的無聊;也許,我們不滿足於現實。然而,我們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該有何作為?也正如高老師所云,靜下心多讀書、備好課、改好作業、與學生對話、研究學問、常反思、常總結教學規律……撇開我們改變不了的現實,帶着學生走進浩瀚的書海,那裡是我和學生的樂園,那裡有我和學生的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那裡也有適合我們發展的陽關大道。抱怨現實耽誤了人生,埋怨別人錯失了良機,甘願平庸放棄了燦爛的前程。有且只有我們在心中為自己設下目標並持之以恆地向前邁進時,我們的生活也就掀開了嶄新的一頁,歲月的彩虹自會在這一頁上描繪出絢麗的經典。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價值的教師觀后感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價值的教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