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抗日電影殘團觀后感1500字

抗日電影殘團觀后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抗日電影殘團觀后感1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抗日電影殘團觀后感1500字(一)

  在偉大的抗日戰爭中,中國軍隊浴血奮戰,為國家和民族存亡盡了職責和本份。戰爭極其殘酷。在裝備精良、軍事素質優良的日軍面前,中國軍隊整軍整師的被擊潰,甚至全部戰死,是常事,更別說一個團。一個團被日軍打得傷亡慘重,無法及時補給就成了殘團,接下來的命運很不好,要麼再上戰場全部戰死,要麼接受整編繼續作戰。今年的戰爭影片《殘團》就說這個故事。

  《殘團》是根據歷史的真實改編的,反映了1933年長城抗戰中的一個普通的片斷,參戰的軍隊為傅作義的第35軍。影片開始就是激烈、血腥的廝殺。面對如蝗蟲撲至的日軍,團長武占元部傷亡慘重,抵擋不住,本人也大腿中彈,后成功率殘部脫離戰場。顯示了這個團的強悍戰鬥力。從編製看,這個團實力最強時不會超過1400人,這一戰後,估計還能參加作戰的也就600人左右。所以,上峰少將再開作戰會議時,不再通知武參加。武在夜色風雨中獨闖會議室,少將無奈下,將武的駐防地竟劃在作戰沙盤很遠的地方--太平谷,意思還是保全部下這個殘團。武雖然無奈,還是服從命令,率部趕赴太平谷。

  既然是殘團,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從團長到士兵,統統卸下帽花和領花,穿着沒有標識的軍裝趕赴新的防地。團長打扮很奇特,砍了一根胳膊粗的樹杈作拐杖,杈角上掛個傷痕纍纍的水壺,一身軍裝依然挺拔,依然虎威不可侵犯。他的部下,依然士氣高昂,軍容嚴整,隊伍整齊開進。這個團,整天過着槍林彈雨的日子,面對死亡早已從容。明天說不定就要犧牲,今天就要快樂的生活。這是一種境界。中國大好河山,風景如畫,物產豐饒,武部行走在青山綠水中,這樣的美麗家園引來了侵略軍。所有的一切都將在戰火中重生。

  太平谷在大山深處,幾百年遠離戰爭和外界的騷擾,村民們生活的很平靜。一支軍隊開了進來,影響了村民的生活。因此,村民將軍隊趕到一廢棄的院子里,軍隊就此駐紮下來。武團長表現出傑出的軍事才學,他通過地圖和實地勘察,發現這太平谷非常的不太平,日軍正面受阻擊后,必然作大距離的機動迂迴,向古都北平作長途奔襲,而太平谷是必經之咽喉。武團長在發報機受損,與上峰失去聯繫的情況下,毅然決定構築工事,準備拒敵。同時,少將指揮部收到情報,日軍已作大範圍的機動迂迴,避開正面防線作戰,從太平谷進攻北平。太平谷能否堅守決定防禦戰成敗,可始終聯繫不上武部。

  這種情況,少將會立即派出兵力趕赴太平谷設防,而不是聽任戰局惡化。這應是編劇的明顯失誤。當日軍先頭偵察分隊被武部全殲后,武團長知道更大的惡戰在後面,當即命令機要員帶上求援信找少將。機要員不辱使命,終將信件送達少將司令部,少將才派出援軍。戰機已失,武部終陷全部戰死的境地。

  戰鬥中,武部血肉之軀憑着簡陋的土木工事頑強抵抗日軍飛機和大炮的狂轟爛炸,並一度和衝上陣地的日軍拼上了刺刀。戰鬥很慘烈,也很真實,戰士一個一個的死去,沒有援軍也沒有後勤保障,終於打光了。武團長從昏死中醒了,艱難的扶着樹杈拐杖站了起來,日軍蜂擁而上,無數的子彈打在那寬實的胸脯下,武團長死而不倒。確實,從一個完好的團,到一個殘團,再到全部戰死,團長不可能獨存。事實上,無論正面戰場還是敵後戰場,兄弟就要肝膽相照、生死相依。

  武團長這個人,是當時中國軍隊的精英代表,樂觀,能打,不怕死,有智慧,會帶兵。奇怪的是,這個片子裡面的漢子,從團長到士兵,都很英武,都很陽光,都很血性,是真爺們。要不是廝殺戰場,血肉橫飛,可作偶像劇。影片着重刻畫了2個人,一個是武團長。他的部下刻畫的不夠豐滿,只有一個善於雕刻的,具有文藝味的戰士刻畫的較生動,重要的營長、連長等人物沒有關注。如突出一、二個營級連級指揮員會更好,更有利於豐實團長這個形象。這些戰士都很年輕,除團長和炊事班老兵外,每個人都不會超過30歲,正值人生花季,卻為抵禦侵略,為圖自存甘願犧牲,是為民族柱石、人傑鬼雄,永為後人銘記和祀奉。

  還有一個人物,是村裡的小寡婦,年輕、貌美,外表冷、內心熱。不知為何,村裡的人都敵視小寡婦。村裡的婦女們不讓士兵從井中打水,小寡婦為士兵取水提供了便利。結果,小寡婦的家竟被村民砸了,沒有了去處,只好到軍中做飯、洗衣。那個善雕刻的很有文藝味的士兵,就雕了小寡婦露出一隻**的半身雕像。雕刻家,是個多麼美好的職業,說明普通士兵的不普通,有才華,也說明了軍營生活並不刻板枯燥。小寡婦為士兵洗衣服,還有軍號聲影響了村民的日常生活,與村民發生的糾紛,故事講得很有意思。其實,這個片子即使沒有小寡婦這個角色,也無關大局,本來這就是部男人戲,強加一個女性角色,效果並不一定好。現在好像國內的戰爭片,都要加一個漂亮女性的角色,不知導演如何想的。

  這部片子就大的特點是,改變了影視中傳統的國民黨軍隊形象。這支軍隊,敢與日軍正面廝殺,直至全部戰死。從團長到士兵之間,非常的尊重和團結,對和平充滿了嚮往,對日軍充滿了藐視,具有非常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友鄰之間並非見死不救,一昧自保和逃跑,而是及時伸出援手。上級和下級之間充滿了人情味,等等。從以上方面講,是一個難得的突破,也是影片的成功之處。

  這部片子成本不大,日軍機槍陣地掃射的鏡頭應是一次性拍攝的,分剪成多個鏡頭交插在不同戰鬥中使用,一旦細看就會穿幫,但不影響觀賞。總體來說,這部片子拍得不錯,現在的戰爭片,每年推出的太少,即使推出了也不賣座,導演是頂着賠本的風險在拍主旋律,在商業經濟的今天真是不容易。這樣的導演尤值得尊敬。國家應予重點扶持。

  一個國家,一個家庭,一個人如果精神上缺鈣,忘記過去,那是沒有希望的。希望這樣的影片多些!我們生活的世界,正能量就會增多,進而匯聚成前進的強大動力!

  抗日電影殘團觀后感1500字(二)

  《殘團》海報自從4月20日雅安發生7.0級大地震以來,這一方土地上的百姓安危時刻牽動着每一個華夏兒女的心。全國人民無不自願自覺地參加到抗震救災的行列里來,而其中最為可愛的人,則是那些身着軍裝、衝鋒在前、冒生命危險為人民守護平安的軍人將士們。災難面前,中國軍人再一次以行動詮釋了他們為民請命、無私奉獻的可貴品質。

  鑒於此最新電影免費看 ,華夏電影發行公司決定,將一部原定暑期檔上映的體現軍人情懷的戰爭電影《殘團》映期提前,為的就是在大災面前,弘揚中國軍人的高貴品質,傳遞人間大愛溫情。軍人將士雅安灑熱血感天動地 蕩氣迴腸《殘團》精神今昔互輝映雅安地震發生后,解放軍、武警,以及預備役部隊率先出現在搶險救災的現場。我們從新聞看到,地震發生幾個小時內便有500多名官兵抵達雅安,並進入震中蘆山縣;10個小時,已有近萬名解放軍、武警及預備役部隊到達災區展開救援。

  而同時,我們也看到,有搶險救災軍車墜崖,多名戰士犧牲受傷;有武警官兵在搶險途中被餘震山石砸傷……而我們卻沒聽到任何怨言。無論是武警、交警,還是空軍、炮兵,是一名老兵亦或是90後年輕軍人,只要是背負軍人天職的,他們總是默默無私地為人民的利益而奮戰鬥爭,哪怕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據影片發行方透露,電影《殘團》要向社會和觀眾傳達的,正是這種軍人氣節和精神。

  據悉,影片講述的是發生在80年前長城抗日戰線的一個蕩氣迴腸的故事。故事有情有義,有愛有恨,而其中最值得我們敬佩和紀念的,就是像今天一樣令人動容的,甘願為人民利益而不怕吃苦不怕犧牲的中國軍人之大愛精神。

  “電影《殘團》里抗日戰士的革命情懷與奉獻精神,與今天奮戰在抗震救災一線的官兵們是一樣的!” 影片發行方如是說。 《殘團》劇照電影《殘團》緊鑼密鼓備戰上映 文藝作品救災援助各方支持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與呼和浩特市信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包商銀行獨家贊助製作的電影《殘團》,是由總策劃、總製片人阿倫娜傾心籌劃的一部製作精良的戰爭及情感大戲,具有時下影院觀眾青睞的賣點--真實而殘酷的戰爭場面、感人而糾結的愛情演繹。在導演蔡抒南的精心雕琢下,主演范雨林、李梅可的精彩表演可謂是本片亮點。

  作為一部值得觀眾影迷期待的銀幕佳作,影片發行方原計劃將該片定於暑期檔投放院線以取得票房佳績,而自雅安地震后,在看到抗震救災的武警官兵們的軍人精神與影片所傳達的精神不謀而合時,發行方決定改變計劃,將電影《殘團》映期提前,以期在災后重建、心理援助時期為觀眾提供有益的幫助,並在全社會弘揚中國軍人的高貴品質。

  映期提前後,電影《殘團》將於5月中旬在全國院線上映,發行公司表示將着重推廣該片,同時表示可能採取免費觀影的方式邀請參與過這次雅安抗震救災的官兵觀影,以表達對他們的崇敬和謝意。而不少院線人員也表示將儘力配合支持電影《殘團》上映,以文藝作品方式參與災後援助。因映期提前最新電影|影片諮詢|影評,影片發行工作正緊鑼密鼓地進行。據悉,影片發布會及首映式將於近期儘早與觀眾見面,到時觀眾可了解更多的影片詳細資料。因電影宣傳物料也在趕製中,目前片方僅為觀眾提供部分海報和影片預告視頻,但觀眾仍能從中感受到影片的精神內涵和獨特魅力。

您正在瀏覽: 抗日電影殘團觀后感1500字
網友評論
抗日電影殘團觀后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