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勇敢的心觀后感

勇敢的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勇敢的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篇一:勇敢的心觀后感

  威廉·華萊士,蘇格蘭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在壓迫中誕生,在壓迫中成長,在反壓迫中死亡,他似乎命中注定要肩負起反對壓迫,實現民族自由的重任。父母雙亡,給威廉幼稚的心裡埋下了復仇、自由的種子,愛人的死亡挑起了他心中的怒火,他領導蘇格蘭熱民開始了實現自由的漫長征途。

  在那個信仰上帝的國家裡,上帝好像是真的賦予了威廉·華萊士無比的勇氣和智慧,他的勇氣喚醒了處於壓迫、奴役的蘇格蘭的人民,他的智慧使英格蘭人聞風喪膽,他連克城池,捷報頻傳。他的理想遍佈於各個角落,為民敬仰,震天動地。

  威廉的怒吼響徹天際,劃破長空,使得敵人信心全無,似的蘇格蘭人民奮起反抗,他的怒吼似的整個英倫大地都在為他顫動。

  他身先士卒,勇敢無比的精神鼓舞了士兵,但卻遭到了蘇格蘭貴族的背叛與出賣。被捉,被審,終於被帶上了刑場。

  也許,在他揭竿而起的那天起,就已料到了這一天的到來,他沒有說mercy,freedom已經深深地植在心中。

  結局是悲壯的,驚天地,泣鬼神的,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他用最後一點力氣喊出的一個單詞——freedom。在生命最後一刻,為了民族利益仍是他的理想。

  他把生命獻給了所有蘇格蘭人民,他的一生都在為他的理想奮鬥。他沒有遺憾,蘇格蘭人民銘記他,世界人民也應該銘記這位英雄。

  篇二:勇敢的心觀后感

  有一個男人叫華萊士,有一個英雄叫華萊士。兒時的他喪失了家庭,親眼看着父親和哥哥的死去,讓他經受了生存的無奈。後來四處漂泊,忍受着侵略者的欺壓,奴役。他不在乎,因為他覺得這是命運的作弄,他愛上了一個女孩,天真,樸實。女孩也被他聰明的大腦,滄桑的眼神所吸引。平平淡淡的做一個農民是他的夢想。好花不長開,好景不長在,心愛的女孩被侵略者無情的殺害喚醒了他藏在內心深處的仇恨,尊嚴。一個男人,一個英雄的傳奇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看完這部電影心靈有種說不出來的震撼,並不是戰爭場面有多麼的精彩,而是人的內心世界,人格魅力。一直以來我覺得人活着就是取得認同,首先是自己,然後是別人。主人公華萊士做到了,他的信念,那份對自由的嚮往喚醒了成千上萬的心靈。雖然他失敗了,敗給了背叛,和謊言。但他的信仰活了下來。故事情節中細節的亮點很多。比如貴族兄弟的內心世界這段,身份不一樣考慮問題的方向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秘密,都有難言之隱,是信念讓他們走到一起,每個人在自己出生時就被賦予的責任是不可以逃避的。再比如王妃的感情這段。主人公的心其實早就被妻子佔有。但他還是接受了王妃,如果是我也會這樣,愛這東西又沒規定只屬於一個人,愛着你還愛着她很正常。封建社會才會給人設個狗屁貞潔牌坊。王妃的感情挺觸動人心的,一個知性的人,她的愛是付出而直接的。

  篇三:勇敢的心觀后感

  十分遺憾,我一直聽聞《勇敢的心》的鼎鼎大名,但由於知道之後男主角會犧牲(我比較喜歡看好結局的至少不是失敗結局的電影)所以說一直沒有要去看一看它,直到PPS上好的戰爭片已經被我看得差不多了才觀看了《勇敢的心》。

  我從小是一個有英雄情結的人,相信每個男人或多或少都有這種情結,想象過自己生在戰爭年代為了國家和民族而浴血廝殺。尤其是在看古代戰爭片的時候(因為古代戰爭基本上是通過口頭流傳或者文字記載,讓現代人可以產生無限的幻想,甚至可以把戰爭幻想得很浪漫。現代戰爭離我們才幾十年,對我們造成的創傷還沒有完全平復,這才是現實的戰爭:血腥,殘忍,暴力,種種的貶義詞都能夠用到),這種英雄情結會被電影的劇情和一些合適的表現手法點燃。我想說《勇敢的心》在這一點做的非常棒!

  在電影里華萊士本不想起義,最終被逼起義是因為自己的女人被殺,進而引發他不滿英格蘭統治蘇格蘭的意願。其實很簡單,就是江山和美人:所有男人認為最重要的兩點。通過合適的拍攝手法可以讓這個挺俗氣的故事表現的非常具有張力。非常大氣。反觀國產電影方面怎麼拍都給人一種小家子氣的感覺。

  《勇敢的心》看完之後我感受到一種發自內心的勇敢和不屈,對自由的無限嚮往。可能正如影片名那樣:勇敢的心!自由的心!

  這幾部片子看完之後都挺有感觸,但不知道為什麼《勇敢的心》給我的震撼是最大的。可能我也是一個熱愛自由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心觀后感
網友評論
勇敢的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