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西遊降魔篇觀后感

西遊降魔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西遊降魔篇觀后感 標籤:西遊降魔篇 春晚觀后感 西遊記

  篇一:西遊降魔篇觀后感

  在星期一的晚自習上,學校組織我們初一四個班去大電教室看電影。我們非常興奮,能看電影了。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隊進入大電教室,然後每個班按順序坐下來。

  電影開始了,給我們播放的是《西遊降魔篇》,這部電影主要內容是:從前有一個叫陳玄奘的驅魔人總認為世界大愛是為民除害。於是他來到河邊為民除妖,最後妖怪化成人後陳玄奘未能降服此妖還被痛打了一頓。不料在這一刻又來了一位女驅魔人把妖怪降伏了,所有的居民都很感謝這位女驅魔人,陳玄奘問了那位驅魔人的名字后便回到了他師傅那,陳玄奘給師傅講了今天的故事師傅也給他講了魚妖的故事,聽完了故事後,師傅讓他去找在那高家莊的豬妖。陳玄奘來到了高家莊碰到了上次那個女驅魔人儘管他們兩人連手也無法將豬妖打敗,最後他們兩人逃了出來。回來后他的師傅讓他去找傳說中的妖王之王孫悟空去降伏豬妖,於是他起程去找孫悟空啟程前師傅告訴他孫悟空在那五指山上找一座老廟,廟裡有一座佛像高一千多尺寬兩千多丈。陳玄奘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孫悟空。孫悟空讓他把豬妖引來,在孫悟空的幫助下他們終於收服了豬妖。可孫悟空又用陳玄奘對他的同情讓他幫孫悟空解除了蓮花封印,出了封印后的孫悟空恢復了本性。隨妖氣來的空虛公子、天殘腳等人,均被孫悟空殺害,孫悟空把如來的佛像打破了。於是陳玄奘用大日如來真經把孫悟空打敗,並把豬八戒、沙僧以及孫悟空收為自己的徒弟。

  暴虐的沙和豬,都反而是可憐之人,這何嘗不是說我們每個人呢?每個我們看不慣的甚至窮凶極惡的人,又有哪個不是因為受了太多傷害呢?我覺得這部電影不僅僅是電影,還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人,本性是善良的,有些,只是被魔侵蝕了,我們只要喚醒他的本性。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真、善、美,就可以讓你所向無敵。

  篇二:西遊降魔篇觀后感

  前幾天,我看了一部電影——《西遊降魔篇》。它是周星馳 導演的,內容精彩,豐富有趣,可好看了?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熱鬧的,人來人往的村子里,住着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一天,小女孩的爸爸逗小女孩玩,可不幸被魚妖吃了。失去了爸爸,小女孩悲痛欲絕,這時,來了一個人,自稱陳玄奘,是個驅魔人,想把這個魚妖除掉,要喚醒他心中的真、善、美,可卻被打了一頓。後來,一個女的驅魔人把他制服了,他就是沙和尚。

  第二個妖怪是一個豬妖,豬妖變出的許多虛幻的東西,都被他一眼看穿了。而且裡面許多人,全是用沙子變得。後來,豬妖露出了真面目,可是玄奘和女的驅魔人的力量根本無法打敗豬妖,只是讓豬妖受了點傷,變成了一頭野豬。後來,玄奘的師父對他說:“只要在五指山下找到孫悟空,他可以制服豬妖。”玄奘跋山涉水,終於來到五指山。他在蓮花洞上找到了孫悟空。可這個孫悟空兇狠狡詐,詭計多端,幾次騙玄奘把他放出蓮花洞。後來,孫悟空把豬妖制服了,可玄奘卻上當了,放出了孫悟空。這時,又來了三位驅魔人,可都打不過孫悟空。那個女的驅魔人也跟其他三位驅魔人一樣,被孫悟空化成了灰燼。這時,陳玄奘立地成佛,變成了唐僧,喚醒了孫悟空的真、善、美。接着便和沙和尚、豬八戒一起去西行取經了。這就是後來的西遊記。

  本來的《西遊記》,孫悟空是主角,聰明機靈,可這裡孫悟空卻兇狠狡詐。人,本性是善良的,可有些只是被魔侵蝕了。真、善、美是人的心裡最重要的!故事中,玄奘的勇敢讓我佩服,他整天帶着一本《兒歌三百首》驅魔,還稱《兒歌三百首》為“驅魔大典”,要喚醒妖怪心中的真、善、美。他什麼武器都不帶,憑着一本《兒歌三百首》制服天下所有妖怪。他多勇敢啊!那個女的驅魔人一路上都非常愛玄奘,可玄奘總是說她是神經病,可是,她最後變成灰燼時,玄奘卻悲痛欲絕。唉!一些東西,他在時,覺得他並沒有什麼必要,可是,等到他失去了,才感覺到他是最重要的啊!

  篇三:西遊降魔篇觀后感

  昨晚一家人去看了周星馳導演的《西遊降魔篇》,總體感覺有些失望。這種失望不僅僅是因為笑星周星馳沒有出演,更重要的是整部作品的設計構造上失衡,明顯的頭重腳輕。降伏水妖部分拍攝大氣沉穩,而從第二部分開始突然有些無厘頭,這種過渡反而形成了巨大落差,前後對比無疑使觀眾倍感失望。

  但從作品要表達的主題上還算完整,可謂縱貫到底。回來在網上搜索了一下,發現一篇觀后感寫得不錯,特轉載如下,以和諸位分享。

  《西遊降魔篇》表達了四個字——放下執念(作者不詳)

  一個電影能夠很好的表達一個主題,就足夠了。水妖,豬妖,猴妖,驅魔女,玄奘心中都有自己的偏執,執念,皆如此。

  魚妖,突出仇孽,原本善良,在河邊為了救一個孩子,結果被誤以為是人販子,將其打死並拋屍河中,任魚群野獸飲其血,食其肉,怨恨難平,化作半魚半獸的水妖,回來報復村民。

  豬妖,突出情孽,原本生的跟豬一樣丑,是個情種,對媳婦無比痴情,結果媳婦嫌他丑和一個美貌男子通姦,還合謀用九齒釘耙將其打死,他因愛成恨,積怨成魔,常化作美貌男子,誓要殺盡天下所有愛慕美男的女子。

  猴妖,突出惡孽,陰險狡詐惡毒殘忍,滲透着妖氣、獸性、狡猾、狂傲,執意認為自己被鎮壓了500年了,足夠了,有什麼罪孽,有什麼惡業,都已經償還了,但自己並沒有認識到,也沒有改變,依然的兇殘,其實悟空本就不是善良之輩。

  驅魔女段小姐,我有一個小理想,就是可以找到一個如意郎君,跟他生一個小寶貝,簡簡單單過日子。執着的愛着玄奘,至死不渝,一萬年太久,愛我,現在。

  玄奘,認為愛有大小之分,男女之愛為小愛,雖然第一次見到驅魔女就愛上對方,但是執念為了所謂的大愛捨棄小愛,所以師傅說他差了那麼一點點,差的就是放下執念。

  曾經痛苦,才知道真正的痛苦;曾經執着,才能放下執着;曾經牽挂,了無牽挂。

  有人說這是星爺十年多之後補寫給朱茵的情書,比起大話西遊,紫霞換成了舒淇,至尊寶換成了文章,整部電影下來,導演想說的只有那一句: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您正在瀏覽: 西遊降魔篇觀后感
網友評論
西遊降魔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