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江明燭觀后感

一江明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一江明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江明燭觀后感(一)

  《一江明燭》這個名字聽起來平平淡淡的,沒有任何感覺,但是,當我真正地看完之後,心裡卻五味雜陳,對母親的敬意卻油然而生。這部電影有一定的真實性,而我卻並不覺得的它是一部電影,它通過一位母親與女兒之間所發生的故事,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它就是用樸實的語言向我們闡述了一個事實。現實生活中的母親也同樣具備同樣優秀的品質,她們都是偉大的母親。天下的每一位母親都有勤勞善良,愛子女勝過愛自己的優秀品質,她們每個人都值得我們尊敬。

  《一江明燭》的主人公花兒及她的媽媽發生的故事現在我腦海依然一幕幕重演,黃花花的媽媽患有精神病,每次犯病的時候,就會不認識自己的女兒,即使這樣,但是花兒並沒有因此而討厭媽媽,反而處處把媽媽放在第一位,甚至為了照顧媽媽而想放棄學業,花花從小就是單身家庭,身邊的每個人都在努力幫助花花,每次當她有困難的時候蔡老師都會主動的去幫助花花解決生活及學習上的難題,他身邊的每個人都為黃花花有一位這樣的媽媽而替他難過,但她自己對媽媽不離不棄,有這樣一位孝順的女兒,所有人都替黃媽媽高興。

  故事中的花花都能做到孝順父母,那現在身處幸福的我們,有父母的關愛,老師的教導和同學的陪伴,為什麼不能做到孝順父母呢?

  孝敬父母,就要尊敬父母,熱愛父母,回報父母。孝敬父母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對父母有禮貌,聽取父母的教誨,關心父母的健康,理解父母的心意,體貼父母的辛勞,不向父母提出過分的要求。尊敬父母,就是在內心深處發現對父母的感激之情;孝敬父母,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法律規定的義務。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我們就應該盡自己的能力,為父母分擔一點,為父母多想一點,為父母關心一點,可能我們現在確實,還不能為父母做些什麼,但是我們只要盡心儘力的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學習,將來讓自己的父母過得好一點,讓他們對我們少操心一點。

  我們漸漸的長大,而他們卻在慢慢的變老,他們用無悔的青春和無盡的血汗鑄造了我們光輝的未來,我們也應該用真摯的感情與真誠的耐心一點一點的回報他們,用我們感恩的心回報他們無私的愛!

  一江明燭觀后感(二)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因為感動,所以懂得了感恩。《一江明燭》這部電影在我腦海里歷歷在目。

  影視中的小主人公花花,她為人善良、勇敢、堅強、好學,更重要的是她很孝敬自己的母親,有一顆感恩的心。 花花的父親不幸掉入水中,被淹死了,她的母親患有突發性的精神病,這些都沒有改變花花對學習的態度,她一邊精心地照顧母親,一邊勤奮地學習,她的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花花的母親每次犯病的時候,嘴裡都念叨着花花,她的女兒。她擔心她的女兒花花也像她父親一樣掉入水中,當她看到花花平安地站在她面前時,心情才得以平靜,才鬆了一口氣。一時見不到花花,心情就非常急躁。在這裡,我看到了母愛的偉大。

  她把自己想退學的想法告訴老師,老師堅決不同意花花退學。因為花花在學校里表現一直都很好,成績優異,學校里的老師以及村裡的人們都很喜歡花花。

  老師把這件事情告訴了主任,主任想:花花退學就是因為她母親,要想讓她不退學,就只有把她母親的病看好了。於是,主任就想了許多辦法籌到了一些錢,然後把花花的母親送到大醫院治療,幾天後,花花去那大醫院接她的母親,當她看到母親時,就急忙跑過去,母女倆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通過這部電影,我懂得了: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是堅持。堅持有時是件十分痛苦的同時你也將品嘗到尋常時候所沒有的歡樂。堅持就是勝利,就是信心,就是成功。

  一江明燭觀后感(三)

  意大利着名詩人但丁曾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最美的的聲音,那就是母親的呼喚。”今天電影的主人公黃花花就是一個和母親相依為命的孩子。

  黃花花人生充滿辛酸和坎坷。他的父親黃老焉兒在採摘傳說中的紅蘆葦時,為了救金柱,不慎掉入冰窟窿溺水而亡。這是一個讓人敬佩的父親!在我們生活中不是有許多象黃老焉兒一樣的好人,如“最美的爺爺佔億祖”、“捐學助教的企業家田德營”……正是這些洋溢時代風采的優秀人物,繪畫出這個世界最美的風景!

  黃花花父親不幸去世,母親受到沉重的打擊,患上了精神病。這樣的變故,黃花花面臨生命中最嚴峻的挑戰。命運不公,但幼小堅強的黃花花卻挺起胸,把家庭的重擔挑在了自己弱小的肩上,義無反顧開始了對命運的挑戰。黃花花是一個懂事孝順的孩子,日常生活中以患病的母親為中心,只要母親開心,再苦的日子她都咬牙挺過去。在好心人和老師同學的幫助下,她不但健康成長,母親的病也得到了治癒。黃花花戰勝了許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用自己成長的經歷對命運喊出了“我勝利了”的強音。

  看完電影,回到教室,黃花花的形象還在我的腦海中閃現。看看黃花花,我的心中充滿感慨: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不珍惜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一點要求沒有得到滿足,就和父母對着干,有時還洋洋自得,說這是“青春的叛逆”……回想起來,我的內心充滿懊悔,我真想對天下所有的孩子說:從現在起,好好對待自己的父母吧!他們為養育我們付出了那麼多的關懷和愛。總有一天,他們也會變老,也會離我們而去。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父母的幸福,好好尊重他們,孝順他們吧!

您正在瀏覽: 一江明燭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江明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