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重讀抗戰家書有感800字

重讀抗戰家書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重讀抗戰家書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重讀抗戰家書有感

  —— 珍惜來之不易的勝利

  最近,認真讀了一些抗戰家書,感覺到了戰爭的殘酷與和平的珍貴,頓生感慨: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勝利。

  在這些抗戰家書中,我們可以體會到趙一曼對兒子深沉的愛和對日本侵略者深切的恨,可以體會到朱德"毫不利己,一心報國"的無私與堅毅,戴安瀾的"為國戰死,事極光榮"的決絕與壯烈……

  正是一個個英雄的拋家舍業,捐軀赴國難,在與日本侵略者艱苦鬥爭十四年後,我們國家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牽扯了日軍大部分兵力並最終將其趕出了中國,一雪百年國恥。

  不是這些英雄不愛家,但是,誠如蔡炳炎將軍所說,"國將不保,家亦焉能存在?"抗日英雄們明白,覆巢之下無完卵。在那場你死我活的慘烈戰爭中,只有奮起反抗,徹底打敗日本侵略者,才能保住國家,才能謀求生存、獨立、自由。如果你不出力,我不出力,國家就會滅亡,家人就會被奴役蹂躪。所以,哪怕前路有刀山火海,他們也義無反顧。

  一批"為時代而犧牲"的壯士光榮了,他們的死比泰山還重。苦了他們的孤兒遺孀,幸福了千萬中國人。

  而他們的鬥爭條件如何呢?趙一曼就不說了,就說說咱們的朱總司令吧。

  在給前妻陳玉珍的信中我們發現,當時共產黨的隊伍沒有軍餉,哪怕是朱總司令這樣的"高官"也沒有。但是,八路軍依靠廣大群眾,自力更生,靈活機動地打擊日寇,在敵後開闢抗日根據地,抗戰到底。朱德同志說,親人們來投身革命可以,但要來靠他接濟或升官發財,那是萬萬不能。黨的事業為什麼能夠成功,這就是很好的說明。

  現在,我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東方巨龍已經傲然屹立在世界東方。但是,我們時刻要記住:我們現在享受的和平成果是前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所換來的,如果我們不知道珍惜並防範其他別有用心的國家,前輩們的血就可能會白流。

  鴉片戰爭前,中國的經濟總量在世界上的排位第一,但是,1840年以後,帝國列強對我國進行了瘋狂的掠奪,我國的經濟遭受了毀滅性的破壞。為什麼?因為帝國列強船堅炮利。所以,在發展經濟的同時,我們也要大力發展國防力量,用先進的武器鞏固我們的國防,禦敵於外。就不要再出現抗戰時候的那種用人來拼武器的場景了。

  發展經濟,鞏固國防,堅決捍衛國家的領土主權完整,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這就是先輩們給我的啟示。

  (作者:江西省南康中學付永紅)

您正在瀏覽: 重讀抗戰家書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重讀抗戰家書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