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高德榮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高德榮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高德榮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高德榮事迹心得體會(一)

  近日,我認真學習了高德榮同志的先進事迹材料,覺得高德榮同志以下幾個方面很值得我們學習:

  一、高尚品質和政治情懷。高德榮同志堅信共產主義,牢記黨的宗旨,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向高德榮老縣長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

  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俗話說“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高德榮同志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到不謀私利,克己奉公。一門心思為百姓謀利,紮實踐行“為民”二字。不當縣長好多年,老百姓仍親切稱他“老縣長”。這一句老縣長,是群眾對他的信任,對他的認可。稱他是群眾路線的模範實踐者,因為“老縣長”主動放棄享受城市優越的生活條件,把“辦公室”搬到獨龍江畔的田間、地頭、施工現場、火塘邊。他從帶領群眾種植草果起步,到現在草果、重樓、蜜蜂、獨龍牛、獨龍雞、漆樹、蔬菜等一批產業發展壯大,再到帶領鄉親修公路幫助他們勤勞致富,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最好的例證。他總會說“自己的私事再大也是小事,群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一大堆計劃不如為群眾辦一件實事”。數十年如一日紮根偏遠山區,腳踏實地,始終堅持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把“一切為了獨龍族同胞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目標作為畢生追求,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在獨龍江畔,為獨龍族同胞的福祉盡心竭力。高德榮同志為我們樹起了又一個示範的標杆,也為我們立起了又一面閃亮的鏡子。

  三、忠誠、為民、奉獻的可貴精神。高德榮同志始終懷着對黨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帶頭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少數民族政策,帶領群眾一心一意跟黨走,對黨忠誠,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我們要學習他愛黨、愛國、愛家鄉的赤子情懷,始終保持堅定的立場和清醒的頭腦,時刻把群眾的疾苦記在心間,清楚“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

  四、踏實做人、務實擔當的優秀品質。高德榮同志一句“官當得再大,如果自己的同胞還窮得衣服都穿不起,別人照樣會笑話你。我只想為獨龍族群眾發展進步多找點路子、多想點辦法,讓獨龍族在小康路上永不掉隊”,展示了共產黨員務實、擔當的優秀品質,我們要以高德榮同志為鏡子、為標杆、為榜樣,捫心自省,查找差距,見賢思齊,從思想深處時刻牢記自己的身份和位置,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通過學習了高德榮同志的先進事迹,我們廣大黨員幹部要對照檢查自己,找准差距,明確努力方向;篤行,就是向高德榮同志看齊,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作為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黨性修養全過程,貫穿於工作實踐各方面,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以更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始終做到心中有黨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責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為,為人民群眾做更多的貢獻。

  學習高德榮事迹心得體會(二)

  通過學習了高德榮同志先進事迹,給我們的觸動很大,特別是在精神層面,當前,各種不良風氣盛行,精神追求缺失,通過高德榮的先進事迹,給我們廣大幹部提供了看的見、實實在在的精神學習大餐。對基層幹部而言,首先要清楚學習什麼,其次是把高德榮精神轉化為工作的動力。

  學習他信念堅定,他把:“帶領獨龍族群眾改變貧困落後面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不掉隊、不落伍,讓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作為奮鬥目標和人生夢想,透過高德榮,我們看到的是正確對待事業的態度、對老百姓深厚感情,是對為民服務的堅信不疑和身體力行的執着態度、精神追求。當前,信念缺失是導致有些官員貪慾橫流、品行不端、權力腐敗的致命毒藥。高德榮給大家做出了榜樣,基層幹部要切實加強信念教育,堅定為人民服務的信仰。學習他事業心強。39年如一日,矢志不渝,長期堅守在每年大雪封山長達半年、工作生活條件極其艱苦的獨龍江鄉,全身心投入整鄉推進、整族幫扶的攻堅行動中,被群眾譽為“人民的好縣長”。對比之下,少數黨員幹部喪失了共產黨員應有的事業心,眼睛只盯着榮譽與利益,爭名爭利,攬功諉過,把黨和人民的事業當成兒子,把神聖的職責看做負擔,這些人何以立身。作為基層幹部,要努力為群眾辦好事、實事,要恪盡職守、心無旁騖地把全部心思傾注於本職工作,把一切才智奉獻給黨和人民的事業。學他責任心強。他常說:“戴着落後的帽子一點也不光彩,太難看了,不要總想着伸手要,要多想想如何放手干”。他敢做脊樑,敢於豁出去、頂上去。這是黨的事業需要。作為基層幹部必須要在位知責、失職知恥,切實做到“心中有責、眼中有活、腦中有法、手中有力、腳下有印”。學他作風樸實。高德榮同志為了獨龍江發展四處奔忙,但是從來沒有為自己伸手張口。“從嚴要求自己,嚴格管好家人,才能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真心實意為億群眾辦事情。”領導幹部的作風,關係人心向背,直接影響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

  作為基層幹部,一定要學習高德榮同志樸實的作風,在工作中要自覺做到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以樸實的工作作風做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工作。

  學習高德榮事迹心得體會(三)

  高德榮是所有領導幹部學習的楷模,他的先進事迹令人嘆服。一個老縣長,一個在獨龍江畔“一釘”就是40年的“釘子官”,以愛黨、愛國、愛家鄉、愛人民的赤子情懷,幾十年如一日紮根邊疆;他以“獨龍族兒子”最質樸的群眾觀,干出了獨一無二的大事、實事。

  釘子精神放光芒。為了實現“修一條公路,打破與外界割裂的歷史現狀”和“發展一個產業,讓獨龍族群眾儘快富裕起來”兩個夢想,他義無反顧為家鄉建設奮戰了40年,人生能有幾個“40”年?但在老縣長看來,只要敢想敢拼,就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也沒有淌不過去的獨龍江;只要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節,就是再苦再難再累,也會把有限的青春奉獻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們的領導幹部就該以老縣長為楷模,發揚“為官一任,促一方發展,富一方百姓”的精神,在樂於奉獻中不斷提高自己的幸福指數,在苦中尋找到最大的樂趣。

  赤子情懷贏民心。“心中有黨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高德榮同志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首位,不忘黨恩,不忘民情,他用質樸的情懷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將共產黨人的精氣神灑遍每一個角落,他時常提醒自己:“我不僅是獨龍族的兒子,更是全國老百姓的兒子”,他也的確用自己的滿腔熱情和炙熱的愛民情懷贏得了全國人民的讚許。作為領導幹部,只有心裡裝着人民,走好群眾路線,才會得到群眾的認可;只有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壓低調子多深入群眾,才能理解群眾疾苦,傾聽民生,才能為民辦實事,好事;你辦的實事越多,老百姓越信賴你,你越對老百姓關愛,老百姓越把你當成自家人,在老百姓心中的根扎得越深,越能蓄積奉獻的力量。

  名利觀念顯黨性。一直以來,老縣長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都是常人無法理解的。放着“高大上”的城市生活和令人羨慕的職位不要,偏偏跑到交通閉塞、教育落後的大山裡來。如果沒有淡薄名利、一心為民的公僕意識,就無法在這高與低,得與失中做出選擇;“心中有責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為”,如果沒有擔當務實之理念,又怎會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勁頭?其實,只要黨性意識強烈,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就能夠一心為公、一心為民,踏實做人、務實做事,不徇私情、不謀私利,就是群眾路線的模範實踐者,就是“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

    教師學習文朝榮事迹心得體會高德榮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高德榮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高德榮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