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超級禮物觀后感

超級禮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超級禮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超級禮物觀后感

  作為文學作品改編電影,本身是具有很大的風險性的。要麼超越原着文學之上,要麼淪落為為原着文學的影像俘虜。所以,在影史上的文學改編電影,只有極少數的是可以超越文學之上的,其他的都較為平庸。導演被文字限制,自然電影所呈現的也只不過是當你我讀一本小說時,所能想象到的場景而已。

  可以說,《超級禮物》是不適合改編成電影的。這樣一個勵志的故事,本身的真實性就值得商榷,更適合以文字的形式呈現,讓人信服讓人感動甚至可以讓人想象。當成為電影后,《超級禮物》顯得過於平庸,無論是人物情節還是感動煽情點的處理都顯得異常生硬和流於表面。所以,比較來說,最適合改編為電影的還是傳記類的文學作品。故事的真實性是最為基礎的關鍵,這樣的改編電影總是比較成功的。

  對於讀過原着小說的觀眾來說,影片或許能滿足讀者對故事中的人物場景在現的好奇心。而對於沒有讀過原着小說的觀眾來說,本片顯得不疼不癢,搞笑的地方不夠搞笑,煽情的地方不夠煽情,所有一切都過於公式化,淺嘗輒止的處理讓所有本應該直達觀眾內心的煽情點,都在半路嚴重拋錨。

  帥氣的富家公子,單身母親,奇怪的小女孩,智慧的長者,只為了金錢和個人利益的親戚,一份奇怪的遺囑。全片只有一個主線,為了得到去世祖父的禮物,主人公所要進行的一系列任務。期間必然會遭遇困苦,必然會有異常多的偶然和巧合出現,沒有任何懸念,我們都知道主人公必將取得最後的勝利,最終將得到禮物。對於一個沒有懸念的故事,要做的好看,必須要把心思花在如何塑造人物上,本片最大的使命傷在於人物過於單薄,所有人物都異常符號化。億萬身家的祖父就是那個樣子,而富家公子毫不例外的帥氣無所事事,單身母親總是善良溫柔故作堅強,分配遺囑那場戲被導演處理的非常普通和庸俗,除了主人公傑森,所有斯迪文家族的人都一個脾氣。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充滿了智慧的祖父竟然會有一群如此白痴可恥的後代,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子孫後代會那麼討厭自己的父親和祖父。

  本片把一切背景,把一切可以更深挖掘人物的點全部放棄了,而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如何精確在現小說中重點所說的那十二個任務上,甚至還擔心觀眾不能理解祖父的禮物到底是什麼,最後竟然在片尾字幕中加以提示。又像喜劇,又像悲劇,又像成人童話,又像青春勵志電影,本片就是這樣四不像,並且四者融合的也不夠成功和融洽。好的電影,是不需要用台詞告訴觀眾所要說的道理的,道理是觀眾自己在電影中的人物身上在故事中體悟到,顯然本片無法做到。

  最讓我無法理解的是,傑森被恐怖分子綁架這一事件處理的異常生硬。整部影片的基調突然在沒有任何鋪墊的情況下大轉彎。對傑森父親死亡真相的知情人,處理的莫明其妙的神秘兮兮很是故弄玄虛。對於傑森輕鬆的從恐怖分子手中逃走,我一直非常不能相信,這麼容易就可以逃出來。那還要等到鬍子都張了一臉,如果是為了要表現傑森在困境中是如何成長的,那至少也要表現的真實和令人信服吧。這樣張一臉鬍子,被隨便的恐嚇了一次,就表達出了人物的艱難和磨練了?簡直很可笑。

  還好傑森的飾演者德魯·佛勒很養眼,又一個好萊塢新生代的標準帥哥。即使他的表演很一般,尚且及格。不過,看他在片中穿着性感的體恤,戴着帥氣的墨鏡,為了完成任務東奔西走確實很養眼。

  因《陽光小美女》而名聲大噪的小演員阿比吉爾·布萊斯林,在本片中的表演過於賣力而顯得太做作了。她扮演的艾米里過於另類,與影片整體風格很不搭調。塗著深咖啡色口紅的小女孩絕對比不上自然真實的陽光小女孩更容易打動觀眾。

  千萬別指望電影《超級禮物》可以帶來超級感動,那些人生的道理,那些關於愛關於金錢的道理,最好還是去從原着小說中體悟。

  篇二:超級禮物觀后感

  最近實在找不到很帶勁的電影,於是回頭看了這部《超級禮物》這是我第二次看這部電影,說實話,情節還是比較俗套的,本片是基於同名暢銷書改編。講的是傑森的祖父逝世后給傑森留下一段DV和一份串連的禮物,但傑森對於祖父只是恨,以為這份禮物只是簡單的金錢,但並不知道改變他的人生就在他踏進那扇會議廳的大門開始。一個月枯燥的農場勞動,在還以禮物為目的的他,其實已經得到了第一份禮物:耐心,勤勞和工作。在第二祖父的要求下,交到一個知心朋友,本以為傑森靠金錢維持的朋友關係里至少她女朋友是一個足夠了解他的人,原來一次簡單的晚餐就使他明白,她並不愛他,只是因為他是一個富家子弟。在無家可歸的時候,他只能睡在公園的長椅上,在一個偶遇之下他的人生開始了他第二次轉變。艾米麗,一個患有白血病的女孩答應成為他的好朋友,達成了他祖父的第二個考驗,原本只以目的為目的的傑森在緣分的安排下再次相遇到這對母女,並在醫院得知答應做他朋友的那個小女孩艾米麗是個白血病患者,並且骨髓移植失敗。在教堂於艾米麗的對話才讓傑森明白,人生中朋友的定義是什麼?也明白了活着就是一種幸福。生命是最偉大的禮物。

  在祖父一個一個的短訊里,他終於明白在他不斷聚會的生活里,他開始明白什麼是幸福和金錢的意義。一個人的富裕不是根據他的財富,而是在於他有顆怎樣的心。付出總會有回報,對人的恩惠和慷慨也同樣會得到認可和回應。這就是財富。一顆怎樣的心才是擁有最大的財富。

  善待自己也善待別人,交換人與人的立場,我們能明白的更多,懂的更多,同時人也會變的成熟。簡單的情節,簡單的對話,簡單的關係,但簡單中我們更容易明白,更容易懂得一個人的禮物莫過於:工作學習付出愛朋友家庭夢想感激之情金錢困境開懷大笑擁有沒好的一天和愛。還有一點我覺的應該加上去那就是包容。

  有錢的時候你或許忘了你還有顆充滿愛的心,但在你貧窮的時候,也別忘了你還有顆強大而溫暖的心。一個問好的信息不僅溫暖的是你的朋友還有你高牆裡自己的內心。

  篇三:超級禮物觀后感

  最近看了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超級禮物》,它描寫的故事雖然離我們生活有點遠,那不是普通人可以有的經歷,但它卻映射出現在年輕人的叛逆與迷茫,讓人深思。它就是這樣一部以特殊反映一般,又讓人深受感動的電影。

  這部電影的構思非常巧妙,它是以男主角與他剛剛去世的祖父關於遺產的賭約為主線展開的。整部電影都保留了一個秘密,男主角的父親為什麼在他很小的時候死了,為什麼男主角因此憎恨他的祖父,以至用放逐自己的方式來報復他。這個謎團激起了我的無限好奇。

  男主角的外祖父是擁有幾十億美元家產的大富豪,他的幾個子女在他死後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分得了多少家產,在分一部分給他的子女后,他要求他的子女都離開公司,他的公司和其餘不動產去歸屬成為那些虎視眈眈的子女關心的問題。男主角自從父親死後一直不能原諒祖父,他揮霍無度不學無術,他認為祖父也恨他,不會分半點家產給他。但在分家產的時候,他被祖父生前最信任的也是負責處理他身後家產的律師要求留下。律師給他他放了一段祖父生前錄下的視頻,在視頻中祖父說會給男主角一系列的禮物,如果他能順利地過每一關,他將獲得一個超級禮物。開始男主角衝著巨額的遺產接受了約定,紈絝的他儘力的忍受這些殘酷的考驗。

  祖父把他送到了德克薩斯的一個好友的農場,那裡沒有人煙,沒有信號,男主角在那裡學會早起,終於被逼着開始做一些辛苦的農活,在那裡他知道了,他原來不是什麼都不會。但他還是一心想着遺產。在他被送回來后,他的銀行卡被凍結,房子被收回,祖父要求他去找一個真正的朋友,一個月後帶回來。在他有錢的時候在身邊的朋友甚至是女朋友在他落魄的時候都離他而去,就在他像一個叫花子一樣露宿街頭的時候,他認識了一個單身母親和她的女兒,他們成了朋友。後來男主角知道女孩得了白血病,在經過一番掙扎后,他把自己在農場賺得的一點錢幫她交了醫療費。在之後的一系列事件中,男主角知道了父親在尼瓜爾是因為叛逆偷偷跑出去,駕駛私人飛機在金三角墜機身亡,而祖父為了保護他才騙他父親是在去有瘟疫的村子救人途中死的,這一切都跟祖父沒有關係。在探尋父親死亡之謎的時候經歷了生死考驗后,他終於了解祖父是個什麼樣的人,祖父要給他的禮物不僅僅是錢,而是友情,親情,愛情,理想,關心身邊的人,這些比錢更重要的東西。當然,最後他也獲得了遺產,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雖然我們沒有一個擁有億萬家產的祖父,男主角身上出現的問題也是現在大多年輕人所有的,我們只會依靠家庭,只想到自己怎麼樣過得開心,卻很少管別人該怎麼過。很多人沒有理想,不知道自己的生活該怎麼樣才有意義,更嚴重的是很多人根本沒有意識到是個問題。也許,當我們進入社會,想男主角一樣經過現實的考驗才會有所感悟吧。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懂得學會擔當和責任,要學會奉獻,這也許是這部影片給我們的最大的啟示吧!

您正在瀏覽: 超級禮物觀后感
網友評論
超級禮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