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何以笙蕭默》有感

觀《何以笙蕭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觀《何以笙蕭默》有感

  張樂婷 二高梨園新社

  107分鐘,終於看完了這部青春愛情類電影。閉上眼睛,想象着心中深情執着的何以琛以及天真善良的趙默笙的模樣。

  我喜歡這部原著小說,並不是因為有多煽情的故事,多華麗的詞藻,恰恰相反,裡面的文字樸實無華,如行雲流水般劃過我的心間,它打動我的是裡面飽含的深情以及正確的愛情觀。

  電影講述了這樣一個愛情故事。大學時期,身為大才子的何以琛有無數女生追求,最終卻鍾情於天真爛漫的趙默笙。趙默笙對何以琛隱瞞市長女兒身份,得知真相后,何以琛內心痛苦,選擇離開趙默笙;趙默笙為此內心痛苦失落,在父親安排的建議下去美國留學。七年後,趙默笙回國,何以琛已從法學系大才子成為大名鼎鼎的律師。茫茫人海中,兩人意外重逢,重逢后發現彼此依然深愛對方,經過重重磨難,誤會化解,兩人終成正果。

  這部看似普通的青春愛情類電影,引發了我們對愛情觀的深思,等一個人七年,值得嗎?按照當今社會的評判標準,何以琛是名副其實的高富帥,有才識有氣質的他,身旁不乏優秀的追求者,可他不忘初心,一等到底。"天涯何處無芳草",更何況趙默笙只是不起眼的小草,他為何如此執著。何以琛的回答便可說明一切:"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將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他說話時眼神堅定,態度強硬。就算他知道只有萬分之一的希望,他也不曾放棄。當下卻有些年輕男女隔三差五換情人,紙醉金迷,遊戲人生,他們的愛情觀出現了嚴重的偏差。他們抱怨等待不會有結果,抱怨等待是浪費時間,可是漫無目的地更換男女朋友,又何嘗不是在消磨寶貴的青春。我認為真心等待,必定不會被辜負。

  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生老病死,而是生命旅程雖短,卻充斥着永恆的孤寂。何以琛是一個耐得住寂寞的人,所以他最終愛情事業雙豐收。林徵因說過"真正的寧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儘管如流往事,每天都是濤聲依舊。"何以琛在物慾橫流的世界里,不受誘惑,不受牽絆,依舊堅持自我,赤子之心未曾改變。我們在生活中,不正是需要這種永恆的品質嗎?外面的世界繁華喧鬧,我們的心裡卻平靜如水。

  或許大多數人看到的是兩人由如膠似漆到分隔兩地再到花前月下的愛情經歷;而我看到是一種執着專一的愛情觀和一顆寧靜的赤子之心。

您正在瀏覽: 觀《何以笙蕭默》有感
網友評論
觀《何以笙蕭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