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個人的課堂的觀后感

一個人的課堂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課堂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高效課堂

  一個人的課堂的觀后感(一)

  前段時間,我從自讀課本《傾聽鳥語》上看到了一篇文章——《人生一課》,它給了我很大啟示,直到現在,我仍然記憶猶新。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以“為培訓中心代課,只來了四個學生”這件事,回憶了在上大學二年級時,使他刻骨銘心的一堂課:一個有堂選修輔導課的周末下午,學校組織活動,同學們都不願意去上課, “我”也不例外,正準備去參加一場年紀足球賽,但一着急,忘了拿球鞋,只好又回到教室。教室里只有一位白髮老者,他看我走到座位上去,以為我是來上課的,便一字一句地對“我”說:“一個人,這課我也要上,不能辜負你。”我被他這話釘在了板凳上。這位教師一絲不苟地講着課、聲音洪亮,每一言、每一語都是那樣懇切、虔誠。講完課,望着他那蒼蒼的背影,“我”被他的誠懇,對別人的尊重所深深地感動了……

  這是一位如此優秀的教師呀!就算是一個人在上課,他的課講得仍然那麼認真。他的虔誠同樣使我感動不已。是呀,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和不滿,我們都不應該辜負別人的信任,真誠地對待生活,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就拿我來說吧,我一直是班上的好學生,老師經常讓我去幫助那些學習不好的同學,一開始,我很不樂意,覺得那樣做誤了我的時間和精力。於是,我心不在焉,他們有不會的題,我只管把我的作業拿去讓他抄抄,為什麼這樣做,我也不講。後來,我看了這個故事,才明白要真誠地對待一切,這不但是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也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呀。想到這裡,我的心裡總是有抹不掉的愧疚。

  直到今天,那位老師的話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時時刻刻提醒我:做事不能辜負別人的信任,誠懇地對待一切,真心為別人做好每一件事!尊重他人也就等於尊重自己,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一個人的課堂的觀后感(二)

  11月30日,第9屆未來影像·亞洲國際青少年電影節在福州舉行頒獎典禮,中國青年新銳導演李軍林憑藉其處女作、江西電影《一個人的課堂》中對留守兒童和代課教師這些弱勢群體的溫情關注和精彩演繹,毫無懸念地征服了評委和觀眾,榮獲年度亞洲最具影響力最佳新人導演獎。

  這部長片電影由青年導演李軍林執導,孫海英、韓三明、王乃訓等演員聯合主演,是中國首部關注留守兒童和鄉村代課教師的公益電影,由共青團江西省委、北京時光動力國際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和江西聚星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發行。電影《一個人的課堂》2013年3月在江西寧都開機拍攝,電影取材於江西本土。它關注現代人的真實命運,再現鄉村生活的原初狀態,帶領觀眾找尋人物精神層面的追求。李軍林導演表示,自己試圖以溫情脈脈的方式來敘述一個簡單極致的故事,可能有些落寞但也不乏亮色,希望直指觀眾思考的內心深處。

  一位名叫吳盈秋的觀影人這樣評價說,留守兒童和鄉村教師都是生命的一種狀態,當人們靜靜地看着這個故事時,看到的也不會只是這個故事,而是對這些生活窘迫的群體的關注。據了解,《一個人的課堂》近來捷報頻傳,陸續應邀參加了第23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第18屆“北京放映”活動和第2屆浙江青年電影節,並成功入圍第10屆中美國際電影節,斬獲了一批國內外大獎,很多學者和評委、製片人在看了《一個人的課堂》后,無論從題材上和藝術上都給予了很高的評價,是一部非常接地氣的作品。

  一個人的課堂的觀后感(三)

  中國首部關注留守兒童和鄉村代課老師的公益電影《一個人的課堂》發布會在北京天健賓館舉行。這部影片由北京時光動力國際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江西世紀風文化傳媒聯合出品。近日,片方將發起免費請百萬師生看電影活動,呼籲全社會關注農村留守兒童的受教育問題。

  孫海英在影片里飾演一位普通鄉村代課教師宋文化,面對着艱苦的教學環境,不斷流失的生源,以及高薪工作的誘惑,仍堅持了這個代課教師身份。而童星王乃訓飾演了一個父母外出務工,由奶奶照顧的留守兒童,他也是電影里西甲小學最後一名學生。據導演李軍林介紹電影《一個人的課堂》是他的長片電影處女作,能夠邀請到孫海英老師出演宋文化是他這部影片的第一個驚喜。導演介紹,他是通過微博發私信邀請孫海英老師參與演出,孫老師看罷劇本,當即答應自降片酬出演。拍攝時,孫海英對影片傾注了極大熱情,片中背着幾十斤的黑板在山路上行走,連續幾天的拍攝,沒有用替身,都是孫海英老師自己背着黑板,盡其所能將執拗但又可敬的鄉村代課老師形象展現得感人至深。主演韓三明憑藉電影《三峽好人》榮獲十四屆智利電影節影帝,他的加盟也為影片增色不少。

  此次電影發布會上,片方將發起的“免費請百萬師生看電影活動”,中國現有6000多萬留守兒童,這些孩子的受教育問題仍面臨諸多困難,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導演李軍林希望通過這部影片能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留守兒童現狀,關注留守兒童的受教育問題。在發布會上,李軍林導演說:“我們社會應該多多關注留守孩子、留守老人、代課老師,他們不是社會的陰暗面,如果遺忘和拋棄他們,我們的內心才是社會的陰暗面,我們必須面對這個社會問題,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個人的課堂的觀后感(四)

  江西本土電影《一個人的課堂》將於2013年3月5日開機。據悉,該電影是國內第一部倡導全民互動公益,呼籲全社會關愛留守兒童、關注鄉村教師的愛心之作。

  電影講述了一位普通鄉村教師宋文化(片中人物名),在山區小學代課逾20年,艱苦的教學環境沒有讓他放棄,即便是沒有編製的工作,他依舊“樂此不疲”地做着。可是,落後的教學環境,家長的質疑,讓生源逐步流失,最後課堂里只剩下一個學生——唐明明(片中人物名)。唐明明自幼命運多舛,被親生母親拋棄,父親又不慎從13樓摔下,面對着一系列的家庭變故,年邁的奶奶無錢治病,父親工資無從討要,熱愛學習的唐明明與老師宋文化(片中人物名)之間發生了感人至深的故事。

  這個影片經過了4年的籌備,3個多月的拍攝,6個月的後期製作,李軍林導演試圖用幾個卑微人物、一個寧靜的山村去講述一些社會宏大的問題留守兒童與最後的代課老師他們生存現況,在這個虛假浮華的大片時代《一個人的課堂》堪稱誠意之作。值得一提的是,為增強劇情本土元素,劇組在江西南昌、贛州及寧都三百多名本土群眾演員中挑選了十多名江西本地演員,分別扮演留守兒童、留守村民、留守老師等角色,他們原汁原味的本色出演給劇情增添一份具有江西地方特色的鄉土味兒,這股純樸濃郁的鄉情,將會帶給江西觀眾一種別樣的親切感。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課堂的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課堂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