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心理健康影片的觀后感

心理健康影片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心理健康影片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心理健康影片的觀后感

  今天,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三,天氣雖然冷了點,但卻抵擋不住我們火一樣的熱情,因為我們學校組織我們03高檢(2)、(3)兩個班觀看心理健康教育片。

  今天的心理健康教育片我想我應該來說是看得比較仔細的。本片以心理健康教育概述,心理健康教育與素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內容三大部分為重點,還介紹了中學生的心理特點、人際心理、青春期心理等幾大心理特徵。著名的希臘文學家比爾斯曾經寫過一本關於心理健康的書,名叫《一顆失而復得的心》,這本書一經出版后,立即引起了社會的強烈反響,也使人們正確認識到了心理這樣的一個名詞。隨即,在1908年的5月,美國成立了全球第一個社會心理機構,為人們提供心理輔導,當時也就有了心理醫生這樣的一個新生物。在1984年一份社會調查上顯示(對蘇浙兩省1095名青少年),在1095名青少年中,有16.53%的學生心理存在問題,現在孩子的心理教育已經成為了一個社會化的問題。80年代以來全國各大中小學都開展了健康教育這一門課。

  在幾年前,中國的一位小姑娘,她叫梁寬,她代表中國參加了國際兒童基金會在荷蘭所組織的活動。到了會場,她發現會場上空飄揚的旗幟竟然沒有中國的國旗,她非常的氣憤,當即與活動的組委會進行交涉,可當時組委會並沒有把中國國旗給掛上去。在晚宴上,梁寬對着眾人說,如果組委會再不把國旗給懸挂上去,那她就用血把餐桌上的白布染紅,來做一面國旗。組委會後來對此事特別的震驚,當即派人把中國國旗懸挂在了會場的上空。這時,梁寬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心理健康教育里的德育教育能幫助學生走向新的政治方向,能有一顆愛國心。

  心理健康教育的內容有心理輔導,能解決同學們的心理問題,心理輔導能調動人際關係、自我的心理輔導、升學輔導,其中升學輔導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還有情緒心理輔導,現在的青少年心理極不穩定,又容易衝動,這樣的輔導能幫助同學們培養社會化的情感,意志心理輔導,性心理輔導等內容。

  現在的青少年還有着強烈的崇拜心理,崇拜某個明星、歌手……對於這一現象青少年不可盲目崇拜,下面我就講一個故事,大家一起思考一下:2003年6月21日,大連一個姓劉的女同學在家中上吊自殺,其原因僅僅是因為她是張國榮的忠實歌迷,她像母親要錢買CD,母親沒有給還訓了她幾句,就有了先前所說的那一幕,讓人十分的悲痛,母親悲痛欲絕後又深思那番話怎麼對女兒有那麼大的刺激呢?再看看一則數據吧,在100個中學生中,對於偶像特別崇拜的竟佔了50%,而一般崇拜的也有30%,只有可憐的20%的不怎麼崇拜明星偶像,這祥的現象值得我們深思!

  我們這個年齡的同學可能都有這樣的一種想法,小時侯,都感覺父母是那麼的完美,但是長大后只看到父母的缺點,覺得他們羅嗦,跟他們沒話說。小明是某重點中學的學生,一天他上學去了,父親在收拾房間時發現他的抽屜沒有關好,把抽屜打開看了一下,發現裡面有兒子的日記,上面寫着我感到父母現在很羅嗦,真的很煩,又沒有玩的時間,沒有自由,正在這時小明回來了,看見父親在看他的日記,責問父親為何翻看他的日記,這是他的隱私,父親說我養了你十幾年了,你還跟我說隱私啊……像這類似的事情在社會上時有發生,那我們又該如何面對呢?

  通過影片的觀看,使我知道了一個人心理的好壞,對於一個人來說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調節好自己的心態,才能自己成為真正的強者,相信自己。

  何煒

  03高檢(2)班

您正在瀏覽: 心理健康影片的觀后感
網友評論
心理健康影片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