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女王我的妻

我的女王我的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女王我的妻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女王我的妻,我們從小同班同學,比認識你至少早5年。那時她聰明伶俐,美麗大方。我是喊隊的班長,她是起歌的班長,不知為什麼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有人造謠我倆好。也許是她家生產隊種有李樹,曾經給過我幾個李子吃。

  你到我村上學后,就沒有人再說我倆的事了,我也就淡淡地把她忘了。上初二時,優秀的女生幾乎都分到了4班,我們5班再也沒有一個讓我心動的女生,是你一直悄悄佔據着我的心房。高中時候,雖然我們不在一個中學,但我還一直悄悄把你埋藏在心底。每當一中有什麼重要活動,我總想把你叫來一起觀看;每當我學習或工作取得成績時,總想第一個告訴你。

  至於她什麼時候不上學,我也不知道。只知有一天中午,我獨自一人去上學,看見她隻身一人在村西大堤南坡玩。我問她怎麼不上學呀?她說退學了,在學校學不進、聽不懂、活受罪。我說要不就換個班再適應一下,她說沒有那個必要。

  初中畢業后,她拖着瘦小的身軀,曾和年青壯勞力一起打過小工,到鄭州學過裁縫,幫大哥大嫂趕集賣過飯,還到城南一家個體工廠干過出納、會計。也就是在那期間,她到過一中,見過我,我也和她說過話,但我沒有向她表白過任何個人感情。也許就因為這樣,她和當地的一個高中生戀愛了。但雙方家人都不同意,他們還執意來往了一段時間,那也許就是她終生難忘的痛。她的父母再婚後,就只生養了她一個女兒,視她為掌上明珠,從小嬌着慣着,總是要啥買啥,比我的童年幸福多了。

  後來男方通過親戚關係到縣城上班了,沒多久就和高中時的一個女生好上了。為此,她非常痛苦,但還堅持該幹啥還幹啥。幫助大哥大嫂賣飯時,由於起得太早,回來太晚,一個人心急趕路,路上又遇到了壞人,差點丟了性命;在小姨家幫助蒸饃時,又不小心讓壓面機壓傷了手。心靈和身軀的劇痛同時折磨着她。她身瘦體弱,但心高氣傲,賭氣要強,她小姑曾說“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她曾說非要找個城裡人不嫁,哪怕他傻、哪怕他憨、哪怕他殘,她的最高理想就是當個城裡人。

  我高中畢業后,放棄了留校、放棄了到富裕村任職的機會,回到村裡大隊部工作,兼任村辦企業辦公室主任。那時村裡大大小小的事基本都是我在干,從通訊員到團支書,從村委委員到副村長,還兼做會計,支部書記長期不在村,我還兼任代理支部書記。為此,村裡不少人都喊我“小村總理”,到鎮里開會,鎮里大小幹部喊我“大使”。也就是在村裡的突出表現,感動了女王的父母,二老才願意把獨生女兒許給我。記得那天晚上,同學燕到大隊部找我,說二老整夜睡不好覺,成日考慮她的婚事,說我忠厚老實,年輕有為,有文化、脾氣好,跟我二老一輩子放心。在多方比對的情況下,燕的姐姐素霞的一番話也打動了她。“我和他高中同學,兩千多個人,就他一個學生黨員,他有文化、有才能、有膽略、有正義感,能說會幹,敢說敢幹,脾氣也好,不要看他現在土、現在窮,遇着好機會,一定大有前途!”就這樣,我和女王訂婚了。後來,有人對女王說:“你家人那麼優秀,還有上大學的機會,你幹嘛不幫他呀?”女王說:“他要上大學呀,就不是俺的人了,早讓人搶走了”。

  婚後,女王知道我愛讀書,買組合櫃時特意選擇了一個書櫃,把我所有的書整整齊齊裝起來,就像個家庭小圖書館一樣;還買了一個古色古香的寫字檯、紫紅色的檯燈,好讓我有個舒適的寫作環境,寫很多很多文學作品,就像電視劇里一樣,要把我們沁河沿岸所有的新鮮人和事都寫進去,還要拍個電視連續劇《沁河人家》,在全國播出。你說,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文學之夢啊!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們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着。雖然有時候女王也生氣,但有女王的父母在,一般不用我多說。岳父曾說“倆人生氣,不用問,我就知道誰對誰錯”。岳母也多次說女王“說話就不能小點聲”。

  前幾天,我在電腦上審閱文章,因為我現在是網絡編輯,每天都要審閱10多篇稿子。女王說:“讓我看看你最近的大作”。她先看《房子的問題》,沒說啥話;再看《我和女神聊天》就不高興了。“ 你幹嘛還寫她,你是不是心裡一直惦記着她?”她不允許自己的男人心中始終裝着另一個女人。我理解她,可沒有你,我又如何寫出那些文章?

  第二天,女王說:“我們離婚吧!”。我說:“為啥,就為我寫幾篇文章嗎?”就這樣我們冷淡了好長時間,雖然沒有大吵大鬧,但是“冷戰”的滋味着實讓兩個人心中都不好受。還好,端午節前二女兒從鄭州回來了,打破了“冷戰”的氛圍。“老二,你看看你老爸現在每天都在網上寫些啥?一邊吃着碗里的,一邊還想着鍋里的,我還沒死哩,就找好備胎了。”女兒打開電腦,邊看邊說:“媽,我爸有人喜歡,說明你有眼光,當年選擇正確呀!”又說:“我看我爸喜歡的人也不錯,時時處處還為我爸考慮,不像你整天拿我爸出氣,再說他們也沒有什麼過分的行為呀?這麼多年了,我爸啥時候忘記過你呀?你就給我爸一個自由的個人空間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女王我的妻
網友評論
我的女王我的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