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百團大戰有感800字

觀百團大戰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百團大戰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觀百團大戰有感800字(一)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我們國家把9月3日確定為勝利紀念日,所以我們都放假。9月4日上午,爸爸媽媽帶我去看電影《百團大戰》。我以前就看過這些書,知道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進行的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破襲戰,粉碎了日本侵略軍的囚籠政策,沉重打擊了日軍的囂張氣焰,提高了八路軍的聲望,振奮了全國人民抗戰的信心。

  百團大戰是由八路軍副總指揮彭德懷指揮的一場著名戰役。從1940年8月20日開始到12月5日結束,戰鬥進行了三個多月,共投入一百多個團的兵力,合計20萬人左右,消滅日軍四萬餘人、日偽軍五千餘人,八路軍傷亡七萬人。雖然取得勝利,傷亡也很慘重。

  當我看到日軍用機槍掃射逃難的老百姓,用刺刀殘忍地刺向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時,還有後來對根據地進行"燒光、殺光、搶光"的三光政策,我覺得這些日本鬼子太殘暴,沒有一點人性,全國老百姓都應該起來反擊日本鬼子,打敗他們。

  當我看到八路軍和日本鬼子在爭奪火車閘開關的片段時,被八路軍深深震撼,為了讓八路的火車撞上日軍的裝甲列車,犧牲了很多人,最後一個八路軍營長衝上去,在身負重傷的時候,拼盡全力把閘搬好。在這慘烈的戰鬥中,八路軍犧牲了很多人,他們很勇敢,不怕犧牲,令人敬仰。

  直到現在日本人還不承認歷史錯誤,還在和我們國家爭奪釣魚島,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保衛自己的國家。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這些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觀百團大戰有感800字(二)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範圍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在這次戰役中,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華北敵後抗日軍民,齊心協力,前仆後繼,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奮戰,充分表現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

  美國記者史沫特萊曾在《偉大的道路》一書中如此記述:"整個華北地區,從晉北山區到東海岸,從南面的黃河到北面的長城,都成了戰場,戰鬥日以繼夜,一連廝殺了五個月。敵人所有的煤礦、電廠、鐵路、橋樑、公路、車輛和電訊都遭到破壞。"

  當年,聶榮臻元帥在答《抗敵報》記者問時指出,"百團大戰"是一個主動的進攻戰役,使日軍在華北的主要鐵路、公路受到廣泛破壞,井陘煤礦被徹底破壞,沉重打擊了日軍的"囚籠政策""治安肅正""以戰養戰"等陰謀計劃。敵華北方面軍在其作戰記錄中也承認"此次襲擊,完全出乎我軍意料之外,損失甚大,需要長時期和巨款方能恢復。"

  彭德懷元帥曾在自傳中寫到:這次戰役大大提高了華北人民群眾敵後抗日的勝利信心,對日寇當時的誘降政策以及東方慕尼黑陰謀以很大打擊,給蔣管區人民以很大興奮。此役也給了投降派又一次打擊,提高了共產黨領導的抗日軍隊的聲威,打擊了國民黨製造所謂八路軍"游而不擊"的謠言。

  由此觀之,百團大戰的勝利,沉重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鬥志,遏制了妥協投降的逆流。它用事實證明,共產黨及其領導的人民軍隊是抵抗日寇的中流砥柱。百團大戰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在國際上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這一年8月28日,以此歷史事件為背景創作的電影《百團大戰》將在全國院線上映。

  作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重點影片,《百團大戰》以類型化的電影語言,再現了這段永不磨滅的抗戰記憶,弘揚了永不屈服的抗戰精神,也提醒今天的中國人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

  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解放軍總政治部關於組織觀看電影《百團大戰》的通知要求,作為自治區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一項重要活動,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已經安排組織全區各地、各單位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各族各界人士觀看影片。

  在筆者看來,站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時間節點上,觀看電影《百團大戰》,感受最強烈的就是全民抗戰生生不息的精神。試想,當時我們在那麼貧弱的條件下,憑藉著堅定的信念趕走戰爭惡魔,迎來和平天使。但是,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抗戰精神不能丟,我們永遠不能忘卻那段民族苦難的歲月,永遠不能忘卻為爭取民族獨立而浴血奮戰的前輩英雄,永遠不能忘卻今日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觀百團大戰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觀百團大戰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