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百團大戰有感300字

觀百團大戰有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百團大戰有感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觀百團大戰有感300字(一)

  初識百團大戰,是在高中的歷史教科書上,只能把它作為八年抗戰由被動抵抗到主動出擊的偉大的曲折又坎坷的轉折。再度認識百團大戰,來自單位組織的電影,影像震撼於日本軍國主義將"囚籠政策"伸向泱泱華夏,肆意蹂躪祖國的山河,而八路軍用百團大戰這個特殊方式向世界鄭重宣告着:中國和中國人民是絕對不會投降的。

  面對日軍實施殺光搶光燒光的屠村屠城燼滅戰,彭德懷將軍發出了"想要種族不滅,唯有抵抗到底"的吶喊,他和左權將軍一起率領着士兵兄弟,一個挖鐵路,一個炸橋樑,一個攻車站,一個拿礦山,把心中的怒火轉化為犧牲的父老鄉親和革命戰友復仇的炮火,驅逐日寇,抗戰到底。

  不同於一般的戰爭題材電影,《百團大戰》充滿着正義與正氣的同時留下了許多感人片段,張自忠將軍視死如歸,堅守在抗戰一線當中直到犧牲,年輕而憨厚的啞巴青年,為了遲滯敵軍的追擊,壯烈的犧牲在荒野上,為正義和人民而貢獻自己智慧的馮驥松老師父,壯烈地犧牲在兵工廠根據地里,為了救助自己的戰友而犧牲在炮火當中的八路軍女戰士梁山。在最後一幕中,八路軍戰士上去一批,倒下一批,再上去一批,又倒下一批,然而從未退縮,許多戰友光榮犧牲,以身殉國。正是靠着一批批大無畏的八路軍指戰員和一場場壯烈的戰役,扭轉了戰局,改變了歷史演變的結果。

  整個九月,我都在震撼中度過,從閱兵式到《百團大戰》這部電影,給予我們的意義是生命緯度里的幸福追求;是和平歲月里對幸福生活倍加珍惜和展望未來的動力。只有珍惜和平,珍愛生命,才是今天人們那份共同的美好夙願。

  觀百團大戰有感300字(二)

  星期四,譙老師用多媒體給同學們放了一部關於歷史戰爭的電影——《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的主角是彭德懷。他帶領着一百多個團,衝破了日軍的"囚籠",鼓勵着中華人民,是抗戰歷史上光輝的戰跡!

  百團大戰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娘子關這一仗。

  娘子關是鐵路運輸要地。這一天,八路軍以血肉之軀奪取了娘子關:八路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打得日軍措手不及。於是,日軍的裝甲車前來支援,我方傷亡慘重,唯一的辦法就是用火車來撞。可軌道不同,八路軍只好冒着槍林彈雨,扳動軌道,讓火車換道。可裝甲車的火力太強,八路軍上一批就倒下一批。一連連長為了減少傷亡,身中百彈,終於推動軌道,撞毀了裝甲車。經過幾小時的激烈戰鬥,我們終於奪下了娘子關。在血海中,五星紅旗隨風高揚;在陽光下,鮮血染紅了娘子關。

  向英雄致敬!如果沒有這些烈士,就沒有今天的我們。所以我們要熱愛生活,珍惜生命,共同創建更加幸福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觀百團大戰有感300字
網友評論
觀百團大戰有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