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走進電影院周末早場《後會無期》,初始的原因只是:經歷過磨礪,成長成熟之後的80后少年-韓寒,對世界對理想對生活現在的態度和理解是什麼樣的?已經提前聽過了的主題曲,朴樹演唱的《平凡之路》實在是喜歡;一個人跑去看場電影的時間、心情和影片不是容易湊到的。

  現在,電腦中循環播放的還是《平凡之路》,忽略掉歌詞,僅僅是旋律就還能停留在影片帶給我的一種氛圍:青春,無可避免的就這樣走遠了,任你怎麼追趕,總有人事會及時提醒給你真相,但同時“平凡之路”又何嘗不是一種與世界相處的方式呢?從接受的那一刻開始,慢慢總會發現生活所給的“欺騙”、“教訓”的最裡面,總還是有些許溫暖和善意的,愛,在!

  毫無疑問,這是一部有誠意的電影,不壓迫的電影節奏、畫面、台詞和音樂,沒有把我罩住,留開一點點距離,慢慢地講述他們的故事,帶着我一起進入到旅行者的過程中;演員的表演,更多感受到的是一種克制的釋放,少了形體、表情甚至是服裝、背景上的吸引性,壓住步子,慢慢地表達,是我喜歡的方式,特別袁泉一個難得的通透、敏感的女演員,說出來的氣質和吸引力,過目不忘;再有就是最後的片尾致謝部分,因為等着片尾曲,近1/3的觀眾並沒有亮燈退場,也就一起向著整體項目團隊誠意敬禮了。包括電影中不當的煙草和駕駛的提示。(當你自己足夠優秀時,你的聲音才會更多被聽到,也更有機會被理解和接受)

  記得之前好友分享過的一段話:電影帶給你的感動或說感悟,只是藉由電影的表達和氛圍讓你自己內心的那個情緒或說理想被發現,浮現出來被你自己“看到”了而已。再好的導演和演員也不可能傳遞給你,你自己原本並沒有的情感。深以為是,這一段韓寒團隊的“旅行者”經歷,又令到我有什麼新發現呢?

  電影工程,就像是管理學,先是技術性的科學,然後才是思想性或情懷性的藝術。片尾處長長的按姓氏排名的演職人員名單,可被想象的航拍、島上雨景、荒漠行車、空中爆炸等,分分鐘鏡頭後面各工種、各種細節的配合、應變和試錯,就像是韓寒自己說的,只有當他默默地、暗暗地準備了很久很久(2008年),對電影工業的框架和技術都有了基礎了解和掌握之後,才敢開始用鏡頭來講述和表達他自己最為擅長的東西:關於理想,關於態度,關於生活。然後一趟艱難的旅行之後,也收穫了更多的禮物:關於友情,關於感動,關於平凡,關於幸福……

您正在瀏覽: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後會無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