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性觀后感

人性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人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性的弱點

  人性觀后感(一)

  不要被束縛

  前幾天,我看了一部阿根廷的動畫短片《人性》,給了我很大的觸動。

  片子是以一個扔掉燈罩的人為背景展開的。片子的剛開始是一個笑着的人式的鬧鐘在七點十五分響起,然後出現一個人手將其關閉,接下來,一個男人出現了,他就是片子的主人公,他起了床。一切看上去都是那麼得正常。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感到詫異。

  當主人公起床之後,我發現他刮鬍子照的鏡子竟然是人舉着的,吃飯用的桌椅是人來充當的,甚至連桌子上方的吊燈都是人拉着的。當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想,主人公肯定是個有權勢的大人物,要不然不會有這麼多的人來為他服務。以至於他家門口的衣服架子都是一個女人充當的。當然,從他從門口的那個"衣服架子"的嘴裡拿出鑰匙就可以看出來,這並不是什麼道具,而是真人。

  接下來,在主人公出門之後,又出現了令人瞠目結舌的一幕。人力的士、人力紅綠燈、人力樓門、人力電梯,甚至連更衣室里的更衣櫃都是人力的。看到這裡,我才意識到,這個世界似乎一切都是人力的。而主人公之所以可以享受這一切只是因為他的地位比那些"道具"高。而那些"道具"只是沒有爬到可以把別人當道具的地位。

  但是,當主人公進了辦公大樓之後,故事又發生了一些波。當他站在辦公室的門前,整理了自己的領帶之後,我以為他要推門進入辦公室,到沒想到他竟然順勢趴在了辦公室的門前。停了幾秒之後,一陣腳步聲響起,一個只有下半部分出境的人走了過來,踩在了主人公的身上,拿鑰匙,蹭鞋,開門,進去,關門。一切都是那麼的一氣呵成呵主人公原來只是個讓人蹭鞋的墊子,並不是什麼大人物,這可真是莫大的諷刺。

  這部片子只有僅僅的7分鐘,但是他卻以他獨特的方式以及獨到的視角,給我們展示了一個麻木和冷漠的世界給我們的心靈以巨大的震撼,它以其自有的黑色幽默將片子演繹的淋漓盡致。

  在這時長7分多鐘的片子里,所有的人都是面無表情的,他們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早已習以為常,他們所做的似乎都是理所當然。他們似乎並沒有什麼情緒,只是一味麻木的完成着"工作".雖然只有僅僅的7分鐘,到更多的是讓我更加直觀真切的感受到了人性的冷漠——奴役別人的冷漠以及被別人奴役的冷漠。

  全片並沒有一句台詞,如同一部默劇一般,而劇中的那些人機械式的完成這他們的"工作",沒有一絲絲的表情,這似乎印證了開頭的那個鬧鐘,人型的胳膊分別指着分針和秒針,似乎也在預示着人們的工作是精細且分毫不差的。但是,這就是完美嗎?不,這並不是的,因為有時,錯也是另一種美。

  回頭想想,片頭那個扔掉燈罩的人,似乎才是對他們現有枯燥生活的不滿與抗議。

  再想想現在的我們,其實和片子中的人並沒有什麼差別,我們也整日麻木的做着我們的"工作",每日冷漠着對我們身邊的人,每日忙忙碌碌,不思進取,難道我們不該跟扔掉燈罩的那個人一樣做出突破嗎?

  朋友們,現在的我們正值花季,我們不應該讓生活來奴役我們,我們應該學會去挑戰我們所認為不該有的條條框框,麻木和冷漠不應該是屬於我們的。

  學生會負責人

  現教14B1班

  趙曦

  人性觀后感(二)

  黑白世界

  早晨七點多,鬧鐘響了,一位禿頭的中年男子極不情願的按掉鬧鈴,疲憊的起身洗漱。然後看到了一個"人"似的檯燈,如果第一次看到這,似乎沒感覺什麼,僅僅以為是一個類似人形的玩偶檯燈,但是後面的情景我已經知道,所以看到這,我就沒有繼續看下去,而且也不想看完。主人公洗漱的時候,看到了鏡子兩邊有一雙手在撐着,那時候並沒覺得有多稀奇,直到他吃早餐的時候,看到他的餐桌、椅子和衣架,頓時才反應過來,原來他房間的東西都是有"人"來擔任,而且他們還會時不時的眨眼睛,讓我們看得人覺得這些"人"就跟真的一樣。現在回想起來,這些人除了偶爾眨眨眼睛,臉上都是面無表情的,跟木偶一樣,固定擺好姿勢,一動不動地呆在自己所應該處的房間位置,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主人公的房間也給人一種窒息的感覺,沒有一點色彩和生氣,雖然簡單,但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他的房子讓人感覺又狹小又陰暗,我想住在裡面肯定會覺得很壓抑、難受。

  到這為止,場景還限於主人公的家,那些"人"的出現,他們所做的事,讓我覺得非常奇怪:為什麼會有這些"人" 這些是真的活生生的人還是沒有生命的?這是怎麼回事?而後主人公穿好衣服出門,並雇了一個人力出租車急急忙忙趕赴工作單位。看到人力出租車背着他跑得時候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看到所謂的紅綠燈的時候,我覺得很好玩,但又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原來,在他的這個世界里,所有的工具都是由人構成的。短短的幾分鐘里,他們沒有任何交流,沒有任何錶情,似乎每個人都是麻木的,機械着重複着自己每天要做的事。冷冷清清的房間,冷冷清清的街道,冷冷清清的表情,冷冷清清的場景,如果讓我生活在這樣冷酷的、沒有色彩的世界,我想那是非常痛苦、折磨的一件事。

  短片的結尾出人意料,主人公來到上班的單位,走着走着突然倒在一門口充當地墊,看着雇傭他的老闆在他背上蹭的時候,很無奈。一開始主人公好像是高高在上,雇傭着別人為他做事,可是我們沒有想到的事,與此同時,他也在被人雇傭着,又有誰知道房間背後雇傭他的人又會同樣被誰雇傭着做什麼呢?

  正如我們這個社會,每個人都被雇傭着做着某些事,你願意的,你不願意的。可能有的人會抱怨,有的人會失落,甚至有的人會失去生活的希望。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短片里的人一樣,沒有表情、沒有話語,麻木的生活,那我們的生存的意義在哪?即便我們生活的很艱苦,但是我們身邊還有家人和朋友,他們是你永遠不會失去的寶物,又或許還有比你更不幸的人在堅強的和生命作鬥爭。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交流,大家自己做着自己的事,不理會任何人、不關心任何人,就像這個短片一樣,機械般的運行着,那將是多麼的悲哀。

  其實,往好的一方面想,短片不也告訴我們,每個人生存在這個社會裡,都有他的價值存在,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只是我們所做的不僅僅是單方面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同時是否能夠想想你身邊的人,你能夠為他們帶來什麼,他們是否能夠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

  學生會副主席

  現教12A1班

  成俊奇

您正在瀏覽: 人性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人性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