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有關孩子體育方面取得進步的文章

有關孩子體育方面取得進步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有關孩子體育方面取得進步的文章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感受逸夫學校體育教育的輝煌

  (二年三班 劉 若 然家長)

  一年半前,小孫女走進了座落在樹木繁茂、廳閣掩映的哈爾濱醫科大學校園內的逸夫學校,開始了她人生就讀的生涯。

  逸夫學校對各項工作的有序安排,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且不一一細說。單說體育教育,能在逸夫學校如此生機勃勃地開展起來,並綻放出熠熠光彩,着實讓我這已近“古來稀”之年的老翁為之感動,並開始留意、關注起逸夫學校的體育課了……

  孩子們首先接觸的是輪滑課。學輪滑可是存在着安全隱患的--學生們還都是剛走出幼兒園的不懂事的孩子,其中絕大多數還從沒穿過輪滑鞋……第一堂輪滑課,班任老師號召家長們到場--班任老師和家長們到場的“招術”極大地穩定了孩子們忐忑不安的心情。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很快地學會了起步、滑行……小孫女輪滑水平有了飛躍的進步……啊,真為小孫女能成為班級滑輪滑的“佼佼者”而高興!

  逸夫學校開設圍棋課了。起初,家長們也為此感到新奇。可當走進教學樓內,看到走廊旁寬敞展廳中的“世界冠軍從這裡走出”的鮮明大字及記載着“圍棋榮譽”的照片后,才恍然大悟:逸夫學校培養了圍棋的世界冠軍啊!“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世界冠軍”的榮譽極大地鼓舞了小孫女學習圍棋的熱情,成績不斷提高了。現在,每逢節假日閑暇時,小孫女都會強令我和她下上一、二盤圍棋--這已成為雷打不動的俗成約定。看到小孫女常拿着老師發給她的那些“獎勵卡片”炫耀,就可知她心裡多高興了……啊,真為小孫女能成為班級學習圍棋的“佼佼者”而欣喜!

  冬季來臨了。這是逸夫學校開展豐富多彩的冰上活動的大好時節。小孫女班級的每一堂滑冰課,逸夫學校的每一場冰上活動,都深深地吸引着我,牽動着我的心……

  若說,孩子們在堅硬的柏油路面上學輪滑,存在着跌傷的“安全隱患”,那麼,孩子們在光滑如鏡的冰面上學滑冰存在的“安全隱患”就更大了。學校領導對此十分重視,常冒着嚴寒,不時地巡視在冰場的課堂上;班任老師既像體育老師的“助教”組織、指導孩子們的滑行,又像幼兒園的阿姨關心着孩子們的冷暖……老師們為了這些踉蹌“學步”的孩子們操盡了心喲! 每逢這時我都會激動地拿出隨身攜帶的照相機,攝下這“難忘時刻”的鏡頭。又為照片留下了零星的文字說明,諸如:“體驗着口乾舌燥,再遭受着嚴寒浸襲……”,“能做到如此細微的,只能是孩子的媽媽……”“回眸一望,媽媽還在嚴寒中佇立……”,“曲老師又反現了什麼新情況?!俯下身去,貼近了孩子……只恨我的鏡頭離得太遠--鞭長莫及……”等等。記錄、敘說了老師為孩子們的冰上課付出了多少艱辛;記錄、敘說了我多少感慨之情……

  經過兩冬冰上課學習,孩子們都已嫻熟地掌握了滑冰技術。當看到他們如燕子般輕盈地飛翔在銀白色冰面上時,當看到“逸夫學校2013年冰雪活動月閉幕式”展示出的個人和集體項目取得的成績以及那全校師生做得優美的冰上操時,當看到有小孫女代表班級參加的學年接力賽獲得第一名,孩子們爆發出來的那難以抑制的興奮時,我的眼框濕潤了……小孫女還被選拔為“逸夫學校滑冰隊”隊員,要接受更系統的冰上訓練了!啊,真為小孫女能成為班級滑冰的“佼佼者”而驕傲!

  我的心緒無法再平靜了……這一切的一切,浸透着逸夫學校領導、體育老師和班任老師的多少心血啊!蘊含著逸夫學校為中國體育事業的崛起做出的多大奉獻啊!

  讓我們為逸夫學校在體育教學方面所取得的優異成績而自豪吧--引吭高歌!

您正在瀏覽: 有關孩子體育方面取得進步的文章
網友評論
有關孩子體育方面取得進步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