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講台前的我觀后感

講台前的我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講台前的我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講台前的我觀后感

  《講台前的我》是美國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該片講述一個患有妥瑞氏症的美國青年布萊德?科恩為了獲得自己熱愛的職業而奮鬥的歷程!

  看完影片就如何正確引導學生髮展進行了以下幾點歸納:

  一、愛是最重要的指引燈,把無私的愛獻給孩子,注重教育中的導向作用,一方面要以身作則,做好榜樣作用,並為孩子創造有利的學習環境;另一方面,不能溺愛孩子,培養孩子的動手操作能力。

  二、尊重孩子、尊重孩子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遵循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和保教活動規律,進行正確引導和正面教育。教師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要給他們平等的愛,要尊重、鼓勵、相信肯定他們。除此之外,我們還要以身作則,為他們樹好榜樣!

  三、學會感恩,培養孩子對周圍的人和事、對周圍生活的愛入手,從對父母、家庭成員、老師和同伴的愛入手,引導到對家鄉、生活及社會之愛,然祖國的愛才會成為可能。

  四、多鼓勵孩子,讓孩子恢復自信,讓孩子找到快樂。適當引導,引導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五、要相信孩子肯定孩子,在面對周圍巨大的壓力,依然堅持“永不放棄”。

  誠然,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當孩子犯了一點點錯誤,就下結論說“這個孩子太笨,不能成才”之類的話。這時,我們要關心他,了解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而不是責備孩子,我們應該多陪陪孩子,陪他干點他喜歡的事,和他試着聊天,了解他的內心世界

  其實,孩子就是孩子,純潔無邪,並無好壞的區別,或許你的孩子先前是個好孩子,之所以變“壞”。只是因為你的教育方法不對,沒有給他(她)一個好的生長環境。因此,改變你對孩子的認識,也許孩子會變得比你想象的更好。原則上講,所有父母自身的素養、受教育的程度以及對自我的要求、學習精神、人生觀念、行為習慣等,都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深遠的影響。用智慧去關愛孩子,增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紐帶;讓你解開與孩子的煩惱結。幫助孩子健康成長。可以先搞清楚孩子的興趣是什麼,如果他的興趣對他本身有益,就慢慢的從這一方面提高他的能力;如果無益的話,也不要態度強硬的阻止他,而是讓他慢慢的了解這樣的興趣對他的將來沒有好處,否則會激起他的逆反心理,這隻會事倍功半。

  了解學生的特點,知道學生的需求,根據不同的人,激勵的方法是不同的,只有激發學生的主動性。作為老師,首先要有愛心,熱愛教育事業和自己的學生,也要有責任心,對自己的一言一行和自己的學生負責;其次,要樹立良好的自我形象,能為孩子做榜樣、做表率;還有就是要有良好的人格和淵博的知識,讓孩子能從他那裡學到真正有用的東西。對老師的要求和希望,老師與學生應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這樣更有助於互相交流,減少矛盾。教師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一定要以身作則,靠單純的說教很難使孩子真正服你,必須要讓們感覺到你的人格魅力,他們才能真正佩服你、欣賞你、向你學習。

您正在瀏覽: 講台前的我觀后感
網友評論
講台前的我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