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篇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周五晚上8:00觀看了中央少兒播出的《最美孝心少年》。

  “孝”在現代兒童眼裡來說,是一種回報,是對父母的一種愛。是在自己心中樹立一個美好的期望;回報父母,孝敬父母。是以後、長大后的行動,付出。但是,看完《最美孝心少年》,不得不心存敬佩。

  至今我的腦海里還清晰地記着一個名字:路玉婷!

  路玉婷!路玉婷,她被中央電視台《向幸福出發》欄目主辦的“身邊好人·溫暖中國”全國徵集推薦活動評選為“身邊好人”。

  路玉婷的父親很早就離開了她們到外地去了,她生活的家庭只有她、她媽媽和年近70歲的外婆。她小時候沒有條件上幼兒園、學前班,五歲開始就能幫媽媽做飯,甚至洗衣服。看到這個,心裡很不是滋味兒,她們這樣艱苦的生活環境,一般人怎麼會受得了呢?路玉婷平日里要學習還要照料母親和外婆,周末為了自己的媽媽和支撐起家庭,她依然堅持 上班,風裡來雨里去,穿梭在城市裡給人送機票。她說,再苦再累都不怕,只要媽媽和外婆身體健康就很幸福!至到這裡,我眼睛里的淚悄然落下,這種難得的精神是很難堅持的!她,路玉婷,15歲,15歲的她撐起一個家!向她學習百折不撓,孝敬父母這精神,難道不對嗎!?也衷心祝福路媽和路外婆身體健康,路玉婷學習進步,生活越來越美好!

  篇二: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看了徐沁燁的故事,我淚流不止。

  今年14歲的徐沁燁曾有一個幸福的家。媽媽養豬料理家事,爸爸外出做些零工,一家人的生活雖然平淡、不富裕,但幸福和諧。然而2011年12月,母親楊菊被診斷出患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要先做化療,然後進行骨髓移植,才有生的希望。母親得知自己的病況后,一度想要放棄。懂事的小沁燁每天都開導母親,告訴她“沒有錢可以湊,骨髓可以找,一定要堅強”。母親在病重期間強忍着病痛,堅持綉了一幅長約2米、寬約1米,名為“旭日東升”的十字綉,想把這份最後的禮物送給女兒做嫁妝。小沁燁深知這份禮物厚重,也知道母親的苦心,母親綉十字綉時她幫母親理理綉線、和媽媽說說話,母親繡得身體疼痛時,她就幫母親按摩,並安慰她,“媽媽不疼,媽媽不哭……”

  幸運的是,經過檢查,楊菊的四哥和楊菊骨髓配對成功 ,可以移植。然而,對這個普通的農村家庭來說,化療、骨髓移植以及後期的昂貴費用,讓他們一家陷入困境。為此,徐沁燁向晚報記者求助,希望能賣掉媽媽在病中為自己綉好的“十字綉”來挽救母親的生命,但是那位好心人聽說了十字綉背後的故事,又把十字綉悄悄的送了回去。

  可災難又降臨到這個無力的家庭上,媽媽的白血病又複發了,這對這個家庭更是一個晴天霹靂。

  不幸的是,今年暑假期間,徐沁燁的媽媽最終還是離開了人世。

  徐沁燁的故事,感動了你我他!

  篇三: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孝,這個字眼我們很熟悉,這是我們常常會聽到的一個字,但聽到又怎樣,我們往往很多時候都不能做到孝這個字。

  我們周末的作業其中一項就是看一個名叫《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節目。八點我坐在電視前看着節目開始的一點一滴,黃鳳、吳林香、邵帥、龍花、徐沁燁、趙文龍、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王芹秀,一個個普通的名字卻對我們形成的對比,他們是實實在在的把孝這個字表現出來。央視的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介紹了堅強而又孝順的孩子們用單純、善良的孝行詮釋着血濃於水的親情。

  母愛 。父愛,同樣是愛,生養。收養,同樣有養育之恩。親生與不親生是有區別的,但沒有區別的是撫摸的養育之恩和孩子長大后的一份孝。在《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節目里有這樣的一個人‘王芹秀’這名字很平常甚至有點俗氣但這個少女的生活卻有點不平常,她是撿來的,她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小山村,她的養父有着重病而沒有結婚,家裡有年邁的奶奶,她的養父不能幹重活,所以家裡的活幾乎都被年僅十三歲的王芹秀一手包攬,又是插秧的季節了,冰冷的水凍的腳發抖,但她依然堅定的不讓父親下水。

  她的家裡不是很富裕,但她的父親每天都會從生活費里省出一點錢給女兒當零花錢,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有一天,女兒拿着攢了三個星期的零花錢去了縣裡給父親買了一雙新鞋,主持人問過她‘你有沒有想要自己買一些東西嗎?’她的答案是是這樣的‘沒有’我被她的答案震驚了我原本想着她一定也想給自己買一些東西吧。

  孝本來就是這樣的,我們也應該對我們的父母做出一個小小的但和孝有關的小事情吧,例如:幫父母洗洗腳,刷刷碗,洗洗衣服啊,都可以表現一點點的孝心。

您正在瀏覽: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