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2篇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一)

  《不變的步伐》該片通過《風正帆懸》和《利劍出鞘》上下兩集。向我們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制定八項規定,狠抓作風建設取得的成效。

  首先、不斷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一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堅持開展黨風廉政學習,只有通過經常地學習教育,才能真正打牢思想基礎,築嚴思想防線,才能樹立正確的名利觀,以平和之心對"名",以知足之心對"利",自覺堅持潔心,潔身、潔行、以廉為榮,以儉立身,耐得住艱苦,守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始終具有拒腐防變的能力。自覺做到艱苦奮鬥的作風不變,吃苦耐勞的精神不變,甘於奉獻的傳統不變,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本色。作為一名教師,所有這一切就要求我們必須立足崗位、踏實工作、愛崗敬業,把做好本職工作落實到實際行動中,讓理想和信念在崗位上閃光。

  其次、強化廉潔從政意識,嚴格自律,做廉潔從政的表率

  在實際生活中,要能頂得住歪理。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由於利益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襲,一些歪理邪說在社會上流行,在正確行使權力時,就必須提高覺悟,堅定信念,錘鍊意志,增強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動搖,大是大非不糊塗,黨性原則不喪失,不被歪理邪說所俘虜。要耐得住清貧。樹立正確的利益觀。不能有"左顧右盼"的攀比心理,心中不能失衡,不隨波逐流,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清正自處,做到心正身正,守住自己的陣地。以平和的心態做學問,做科研,要抗得住誘惑。要嚴格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認真處理好親情與黨性的關係;慎重交友、慎重用權;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聲譽。事事處處爭做表率。在工作中增強政治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負其責、盡其力,工作辦事講原則講黨性,以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良好形象增強自身的影響力、親和力和感召力,在師訓事業上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第三、加強學習和修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水平

  一個人想有所作為、干一番事業,必須保持高度警惕,要培養健康、文明、高尚的生活情趣,學會克制,摒棄一切超越道德和法律界限的私心雜念。時時嚴以律己,表裡如一,自覺做到不放縱、不越軌。不斷增強政策和法紀觀念,自覺做遵紀守法的模範。作為黨員,要不斷增強政策和紀律觀念,使自己的言行置於國家法律和黨的紀律的約束之下,做遵紀守法的模範。日常工作中,愛崗敬業,奮發圖強,把職業當事業,把事業當追求,實實在在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昂揚銳氣,在自己從事的師訓崗位上一展身手,堅決破除求穩怕亂、安於現狀、無所作為的思想,克服"碰到問題就躲,見到困難就推,遇到矛盾就繞"的不良傾向,做到大事面前勇擔當,面對矛盾不迴避,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忘我工作,以敢於負責的精神抓工作落實。成就一番事業,以良好的工作業績回報社會,回報人民。 第四、從小事做起,時刻敲響警鐘

  從小事做起,做到嚴於律己,時時自省、自律、自重、自警,慎防思危。像古人所說的那樣"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不該自己得到的,一絲一毫也不沾。要做到防微杜漸,"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工作中、生活中的所謂"小事"是防微杜漸必不可少的防線。一些人走上腐化墮落、違法犯罪的道路,生活作風的腐化正是他們思想道德防線全面崩潰的突破口。因此生活中的"小事"忽視不得,含糊不得,放任不得。"大節"和"小節"是很難截然分開的,小節不保,大節難守。無論在"工作圈"、"生活圈",還是在"社交圈",都要時刻檢點自己,自覺約束自己,警示自己,做到拒腐蝕,永不沾。

  陰影只會在陽光的背後存在,陽光所及之處,陰影必無處遁形。"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般公僕情懷的"焦裕祿精神"是陽光有着赤膽忠誠的愛國情懷、全心全意的奉獻精神、嚴謹求實的科學品質、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的"錢學森精神"是陽光激情滿懷、奮發有為求進取,克己奉公、清正廉潔強自律的"牛玉儒精神"是陽光……歷史沉澱下來的優良作風是太陽,前人繼以發揚創新的先進精神是陽光,有太陽的熱力輻射,有陽光的明確引導,便沒有永遠走不正的路。

  作風建設任道重遠,註定黨的奮鬥腳步永遠在路上,"活動收尾決不是作風建設收場",生命不息,行動不止,歷史使命越艱巨,我們越要增強憂患意識、從嚴治黨,使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永葆青春。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二)

  通過最近一段時間觀看《不變的步伐》的學習,頗有感受。在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對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推動國家的又好又快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對照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業的規定要求,深感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政治思想和世界觀方面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能放鬆理論學習,不能放鬆自身修養和素質的提高,不能放鬆工作生活中的小節問題。只有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才能樹立起黨的威信和黨的形象。下面結合個人的實際情況,談談自己的體會和粗淺的認識。

  這是一個定位非常準確的命題。"作風建設"顧名思義是"黨的作風建設",更具體一點則是"公權力的作風建設",自古權和利是一對相生相伴又相互矛盾的共同體,從歷代帝王將相到當代共黨執政,公權力的腐敗墮落沒有中斷,同時對公權力的正風肅紀更沒有絲毫的鬆懈,並會永遠凌駕於一切歪風邪氣之上,永遠走在時代的前沿。

  "圖功易,成功難成功易,守功難守功易,終功難。"這是雍正帝對年羹堯因居功自傲而濫用職權的劣跡所作的警告,然年羹堯利欲熏心,借權力之便大肆斂財,擾亂了朝政,敗壞了官場風氣,終究是邪不勝正,年羹堯至死不改的驕奢淫逸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中國在經歷了侵略者的野蠻洗劫后頑強拼搏,以勢不可擋的勁頭蓬勃發展至繁榮強國,這一切成績歸功於黨。然而正如雍正帝所言,"成功易,守功難",成功本已不易,面對不軌之國的虎視眈眈,仍有不少革命的蛀蟲居安不思危,清正廉潔的作風正經受嚴重的損害,腐敗現象蔓延,從個人犯罪發展到集體犯罪、行業犯罪,與黑社會相勾結,一個案子一揭出來就是一大串、一大片,有的領導班子一揭出來就"一窩端".守功不易,終功更難。

  都說共產黨史是一部艱苦奮鬥史,可見黨的成功一步步是得來不易,黨之所以取得了最終的勝利,與自建黨以來所形成的優良作風是密不可分的。艱苦時代,黨積極將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從實際出發,發揚實事求是的優良作風黨的各級組織和黨員幹部同黨內外的群眾結合在一起,密切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一切為了群眾,一刻也不脫離群眾,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黨員幹部及時正確處理和有效解決黨內矛盾,克服缺點,糾正錯誤的科學方法,發揚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

  在缺衣少食戰火不斷的困難時期,革命先烈尚能頂住壓力發揚優良作風,然而時代在進步,人們的思想卻在退步,和平年代出現了種種不和諧因素,着實汗顏。《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猶如一記警鐘,用血淋淋的事實案例警醒黨群內外,用鐵錚錚的法紀政令約束權利行為,用殷切切的承諾期盼感化愛國同胞,用堂正正的黨風民風激勵民眾上下。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黨更是將"依法治國"這一主題推上頂峰,全民聚焦,全黨聚思,旨在凈化黨風黨紀與社會風氣,將權力關到籠子里,以實現法治中國夢。

  黨風廉政建設關係著我黨的命運,關係著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目標的實現,作為一名黨員要從廉潔自律做起,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以優秀的共產黨員為標杆,爭作廉潔的共產黨員,銳意進取,實踐創新,為全面實現我國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宏偉目標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