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真愛觀后感

電影真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真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真愛觀后感

  今年五月是自治區第32個民族團結教育月,新疆天山電影製片廠將阿尼帕·阿力馬洪的真實故事改編拍攝成電影《真愛》,在五月開始全國公映。5月24日,公司組織全體員工觀看影片,《真愛》用真實自然的故事與唯美的表現形式感動了我,觀影中,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淌,即使寫這篇觀后感,我也能感覺到自己內心的激蕩,我的眼角竟然再一次泛起淚花,我甚至無法找到合適的語句來做這篇觀后感的題目,人間的偉大莫過於此,如此的真愛該如何詮釋?

  《真愛》是一部主旋律電影,它拍攝得如此唯美,在講述故事的同時讓觀眾產生了心靈深處的共鳴,讓大愛廣為傳播。影片講述的故事是新疆各族人民長期以來相濡以沫、共同建設新疆、守望美好家園的心靈路程,影片中所表達的“母愛”就像是一條寬大的河流,在人間溫暖的河床上流淌,而這個河床是不分民族和地域的。這部電影中有很多留白,就像潑墨的國畫一般,季節性畫面呈現得美輪美奐,音樂如同天籟,景語已經變成了情語,這也是這部電影為什麼會使觀眾們潸然淚下的原因,質樸的情境留住了觀眾的心。純凈的天空、溫暖的氈房、風吹草動的畫面,表現了劇中人物在現實中經受了種種磨難之後,內心是如何獲取踏實和希望的。

  《真愛》是觸及人們命運和靈魂的電影,影片中,19個孩子從過去的苦難到現在的幸福,用了3個時空來表現,其中最難的是上世紀70年代,在那個時代還沒有進入商業社會,人和人之間的感情直接簡單,那時生活條件雖然艱苦但是幸福指數並不低,雖然時代不一樣,但人們對幸福的感受都一樣,那就是“愛”。阿尼帕媽媽的事迹讓我們感動,影片中老人滄桑的臉,她那雙粗糙的手,我們可以想象阿尼帕媽媽撫養19個孩子的不易,能感受到劇中人物的豐富情感。

  《真愛》強大的感染力,讓人震撼不已,真愛的情懷和力量足以征服觀眾。偉大的母親,偉大的付出,偉大的真愛,這是跨越時代、民族、文化和一切社會界限的,所有的人生都是被這樣的愛滋養着,托舉着的。

  《真愛》是真心之愛,人人身上皆有之,人人心中嚮往之,所以它在不同民族、不同地域都產生了強烈共鳴,這是良知與愛的力量的傳遞過程,也是構建和諧社會,傳遞正能量的和諧音符。

您正在瀏覽: 電影真愛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真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