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關於動漫

關於動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每天大概看3到4集的《海賊王》,這讓我很開心。也許很多人都覺得看動漫很幼稚,可是在我眼裡,動漫有很深很深的意義。它可以帶給我很多很多我不能得到的快樂,給我精神的鼓勵。這是個很神奇的世界,充滿了不可思議。

  從小到大,最愛看的都是動漫。小時候每次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看動漫,連吃飯都懶得走開,可是播放的動漫卻很少。過年的那天半夜12點會放芭比仙子,不論多累我一定會撐到看完才睡覺。上中學時離家很遠,每次放學回家要走很遠的路程,我走路一直都很慢,姐姐每次都邊走邊給我說動畫片,說只要快點走就可以看了。那個時候太小了,實在是走不動還背一書包的書,很天真的以為自己快點走一定可以看到,可是每次到家的時候都錯過了時間,於是鬱悶一晚上。大部分時間是我一個人,只能看動漫自娛自樂。

  後來網絡發達了,看了更多的動漫。記得看《少年陰陽師》的時候,感動的稀里嘩啦的。我覺得動漫並不比真人表演所表達的情感少,它不是真人的演繹卻比真人更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大人的世界里沒有了童話還是不再相信美好,長大的人對動畫的評價都是幼稚。我真害怕我將來有一天不看動畫了或是我被周圍不愛動漫的人排斥,那是個美好的世界,我不想遺失。我不知道別人看《海賊王》是什麼感受,但是它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很希望我也是其中一員可是我知道那是不現實的,但是他們的精神可以一直感染着我,鼓勵着我。對於同伴的完全信任,在這個社會似乎是不存在的,從好萊塢大片到內地各種電影電視劇無一不展示着這個社會的人際關係是多麼冷漠,金錢、權利、榮譽只要是被捲入“社會”潮流這個大圈人的都下意識的追求着、麻木着。記得王朔說過一句話:成功是什麼?成功就是一個人賺了點兒錢然後讓一幫傻子知道。可是動漫不會告訴你這些,不會告訴你要不折手段的去追求,去獲得!它告訴你很簡單很單純的事情,告訴你這個世界的美好!也許很多人都會說,人生就是為了追求成功,成功也許只是個完美的借口,真正的目的在於什麼—我不是每個人,所以我也不知道。可是烏拉圭總統穆西卡卻給了世人一個標榜,從2010年就職以來一直住在自己喜歡的簡樸農舍裡面,最大的財產是一輛1987年的甲殼蟲汽車,可是他依然生活安好,這個安好是指他很幸福。可是大多數人呢?當被問及是否幸福時,都沉默了。為什麼沉默?為什麼不幸福?沒有人比他們自己更清楚。

  動漫被當作小孩子的專利,而且中國的動漫都是專為小孩子打造的。不能怪我們愛看日本動漫,人家水平高,魅力大,覆蓋年齡廣。我不期待自己能一口氣吃成個大胖子,每天看一點就很開心了。心情不好的時候看會讓你的心情變好,心情好的時候看會讓你心情更好。總之動漫是我的兩大良藥之一。

  不過我看動漫是件孤獨的事,沒有人和我分享,也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看。精彩的不精彩的也沒人一起討論,都說“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大概我要孤陋寡聞啦!

您正在瀏覽: 關於動漫
網友評論
關於動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