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喜劇之王觀后感

喜劇之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喜劇之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喜劇之王觀后感(一)

  又看了一遍曾看過N遍的搞笑片:《喜劇之王》,儘管情節、台詞都已經快達到倒背如流的程度了,但每次看的時候心中總是有那麼一種感動。這是周星馳的自傳?還是一部喜劇?還是一部勵志片?或許都不是,又或許都是。

  事實上星仔的一生就像一場“喜劇之王”,從不成功的跑龍套開始,當有人譏笑他時,當有人鄙視他時,當有人把他當做一個跑龍套的並且在前面加了個“死”字的時候,星仔始終保持着自己所特有的平靜然後反覆的向大家強調着,我是一個演員。一句話,一個理想,一份誓言,屢受挫折,幾乎所有的打擊和失敗都衝著他來時,但他靠什麼堅持下來?靠對自己的信心、對工作的認真、和對追求夢想的執着。我最喜歡他的一句話就是:“我是一個專業的演員”。被人呵斥“連龍套都跑不好”的時候,他堅信“我是一個專業的演員”,每天去看《演員的自我修養》,每天去學習、去改正、去嘗試、去表現。當所有的失敗都無法挫滅他內心的信心時,失敗退卻了。人生就如此戲,只要你夠投入,只要一心一意地想做好一件事,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

  你,相信什麼,就能成為什麼。“認真”改變自己,“執着”改變命運。

  喜劇之王觀后感(二)

  最近閑暇時間我重新看了一次周星馳的《喜劇之王》。我已經記不清這是我第幾次看這部電影了,有時候是漫不經心的用來打發時間,有時候是用來激勵自己一定要努力為夢想奮鬥,不管動機怎樣,每一次我都會被感動到熱淚盈眶。

  事實上,所有周星馳的影片中,這是我喜歡的一部。看周星星的電影越多,看喜劇越多,看香港電影越多,就越來越認識到《喜劇之王》里的人生蘊涵著怎樣可貴的精神。很多時候,感動觀眾不用太多,只需要真實就夠了。周星馳的《喜劇之王》之所以是他最偉大的作品,之所以幾乎達到了喜劇電影的最高境界,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他拍出了他自己,描繪了小人物的心酸歷程,這是周星馳自己的真實寫照——“人活着沒有理想,和鹹魚有什麼分別?”

  電影一開頭就是周星馳大喊 “ 努力,奮鬥 ” ,奠定了全片的基調。片中“其實,我是一個演員”,這句經典台詞不知激勵了多少人,不知讓多少懦弱者用功,讓多少脆弱者堅強,讓多少迷茫者找到出口。每個人都在追求着自己的夢想,在這個世界只有夢想時時激勵着我們。只有堅持,不斷為理想而奮鬥,自己才永遠不會倒下,而通往成功和夢想的機會都是靠自己努力爭取的。

  片中,面對別人對他評論 “ 死跑龍套的 ” ,他從容的去面對,不在乎他人對自己的看法,一直堅持着自己對自己目前職業的熱情,堅信自己的目標。周星馳自己的長遠目標是成為優秀的演員,中期目標是演員,短期目標是臨時演員。在這個目標的晉級階段,有很多的失敗在等待他,挫折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他,甚至傷害了一個男人的尊嚴,但是他卻不忘他的目標,他是一個演員。

  所以我們不論是什麼時候,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目標,或許我們的人生存在着許多的不同待遇,這待遇或許是別人的原因,但更多的問題是自己是否努力,自己是否去堅持了呢,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忘記他一開始說的那 4 個字 “ 奮鬥,堅持 ” 。

  事實上周星馳的一生就像一場 “ 喜劇之王 ” ,從不成功的跑龍套開始,當有人譏笑他時,當有人鄙視他時,周星馳始終保持着自己所特有的平靜然後反覆的向大家強調着,我是一個演員。一句話,一個理想,一份誓言,屢受挫折,幾乎所有的打擊和失敗都衝著他來時,他是靠什麼堅持下來呢 是靠對自己的信心、對工作的認真、和對追求夢想的執着。我最喜歡他的一句話就是 :“ 我是一個專業的演員 ” 。被人呵斥 “ 連龍套都跑不好 ” 的時候,他堅信 “ 我是一個專業的演員 ” ,每天去看《演員的自我修養》,每天去學習、去改正、去嘗試、去表現。當所有的失敗都無法挫滅他內心的信心時,失敗退卻了。人生就是如此,只要你夠投入,只要一心一意地想做好一件事,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

  在困惑的日子中,《喜劇之王》一遍又一遍的在感動我,在鼓勵我,在給我看人生逆境里不屈美好的那一面,給我為理想奮鬥的勇氣。小人物的自我勵志,是不能不珍惜的一份人生財富。

  現在我剛畢業,剛剛來到新航集團參加工作,做為一名年輕的新員工,我更要不斷的奮鬥,展現自己的激情,不斷的踐行中航工業“強軍富民,航空報國”的宗旨。為國家的航空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為自己的理想插上一雙翅膀,展翅高飛!

  喜劇之王觀后感(三)

  昨晚看完了星爺的《喜劇之王》,也看了一些影評,有點感觸,直到現在,心情仍不能平復,總感覺到一股激流在動蕩,是生活的激流,通過亂山碎石中間,在創造着它自己的道路,在攪動着我內心的平靜。我要發泄出來,我要寫些什麼!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小人物的自我修養的故事,是他的故事,其中自強和樂觀的精神喚起了我的共鳴。電影以喜劇的方式告訴人們怎樣度過逆境、低谷,怎樣面對委屈,怎樣維護自己的尊嚴,怎樣對待愛情……

  雖然這是喜劇,但我是帶着嚴肅認真的心情看完的。因為關於社會底層人物的故事總有着更深層的意義,不管藝術如何高於生活,它都是來源於生活,這些故事反映着一些社會現實,一些現在過着幸福生活的學生們想象不到的生活。

  電影一開頭,就是主角天仇面朝大海,高喊:努力!奮鬥!奠定了小人物的勵志故事這一基調。主角是個跑龍套的,全副身家只不過幾百塊加塊表加本書。他只是跑龍套的,但他每次出入片場都是西裝打tie ,他不妄自菲薄,他一次次地強調“其實我是一個演員”,他以演員的自我修養要求自己,認真對待每一個角色;他窮,一百塊相當於他幾分之一的身家,但他補償那位被敲竹杠的老婆婆時沒有絲毫猶豫,人性內在的善良從來與外在的身份、物質無關;他卑微、低賤,但是屬於他的東西他一定會拿回來,即使有刀架在脖子上,那三份盒飯他也要拿回來,這是一個人的尊嚴;他孤傲清高,他無視那些看不懂他的人,依舊按照他的方式去表演,他相信會有懂他的人,於是回家默默拿起《演員的自我修養》。他臉皮厚到我望塵莫及,在他身上看不到一絲虛榮心,沒有比較,沒有名利,他只是追求一個演員的夢。

  這部電影講的是個辛酸故事,周星馳想說的也許是《蝙蝠俠:The Dark Knight 》里小丑的那句台詞:Do you wanna know how I got these scars ?本是悲劇,但他卻拍成了一部喜劇,而觀眾也混然不覺。周星馳說過,我搞笑是因為我內心憂鬱,我要拚命讓自己開心起來。

  愛默生舉過一個例子:正當喜劇演員卡里尼使整個城的人笑痛肚子的時候,有一個病人去找城裡的醫生,治療他致命的憂鬱症。醫生勸他到戲院去看卡里尼的表演,他回答:“我就是卡里尼。”

  周星馳在戲里和戲外判若兩人,他的眼神和每部電影背後都有一絲憂鬱,他是一個深沉的人,甚少有人看懂他的幽默,理解他的深刻。雖然他總有負面新聞,我相信裡面肯定有誤會有炒作有誹謗,但不見他出來澄清過一次,因為他不屑,正如天仇一樣不屑讓看不懂他的人理解他。

  可能生活本身就是一場悲劇,生命本身就是無意義的,但我並不願意承認。生活不是悲劇,它是一場“搏鬥”。我們生活來做什麼?或者說我們為什麼要有這生命?羅曼羅蘭的回答是“為的是來征服它”。魯迅的回答是“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可能這也是周星馳把它拍成喜劇的原因吧,嗯,“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喜劇之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喜劇之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