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演說論語》觀后感--做人要做君子

《演說論語》觀后感--做人要做君子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演說論語》觀后感--做人要做君子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要做好孩子

  《演說論語》觀后感--做人要做君子

  《論語》是儒家學派經典的代表作,由孔子的弟子們編着,記載了孔子的一言一行。現在回味孔子的人生,我只能感嘆道:“君子!君子!”

  子曰:“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君子是考慮大家而不是在危機關頭只考慮自己的私人恩怨,小人則反。我想,能在危機關頭而臨危不亂,那還確實是君子,是英雄呢!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君子時刻想着眾人的安危,有情義,有良心;小人則只顧事情的利益,卻不去想事情的是非對錯,一味地想得到好處。如今的社會正是缺少這種大無畏的精神。

  可君子還分兩種,一種真君子,一種偽君子,人們讚揚篤實誠信的人,而行動比言論更重要。只學到書本上的知識,而不能與行動符合,讀再多的書也是茫然。真君子是謀道不謀食,憂道不憂貧的。

  但真君子要做到何種境界呢?有三條原則: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子貢多次誇師傅孔子為君子,孔子總說不是,自己還差得遠。不過只是謙遜之詞罷了。這孔子倒還是真君子啊!

您正在瀏覽: 《演說論語》觀后感--做人要做君子
網友評論
《演說論語》觀后感--做人要做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