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鐵血三江觀后感500字

鐵血三江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鐵血三江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鐵血三江觀后感500字(一)

  電視文獻記錄片《鐵血三江》在政府六號樓會議室舉行了開機儀式,市委常委賈君出席了活動,並攜手該片的總顧問富宏博同志一起為《鐵血三江》的開機儀式揭鏡,標誌着文獻紀錄片《鐵血三江》的拍攝工作進入到實質性階段,也就此掀開了我市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的序幕。

  為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我市今年精心策劃了"十個一"大型系列宣傳活動。電視文獻紀錄片《鐵血三江》作為其中的重要活動之一,通過記錄我市作為東北抗聯的發源地、主戰場和核心區,在長達14年的艱苦卓絕的抗日鬥爭中付出的重大犧牲以及作出的重要貢獻,通過具體的人和事,向觀眾全景展現1931年到1945年這一段時間佳木斯地區人民不屈不撓地反抗日本侵略的全過程。

  據介紹,文獻紀錄片《鐵血三江——佳木斯抗戰記錄》共分為六集,分別是《義勇軍魂》《抗日火種》《中流砥柱》《共赴國難》《艱難歲月》《抗日英烈》(暫定名),通過六段獨立的影片,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現三江地區的抗戰歷史,預計年底將在省電視台播出。

  為了深入宣傳佳木斯在抗日鬥爭中所作出的突出貢獻,除了一座展館、一"片"紀實等"十個一"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我市還將組織開展"追憶崢嶸歲月"、"弘揚抗聯精神"和"傳承紅色基因"等三大系列14個項目的主題活動,活動準備之多,規模之大,參與面之廣,影響之深遠,在我市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通過這些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將教育和引導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勿忘國恥、珍愛和平,凝聚起推動佳木斯改革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

  鐵血三江觀后感500字(二)

  由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新局、市廣播電視台共同組織拍攝的歷史文獻紀錄片《鐵血三江》9月1日上午在市廣播電視中心第一演播廳舉行首播儀式。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賈君,東北小延安研究會會長富宏博,《鐵血三江》總導演朱春龍和特邀嘉賓抗聯老戰士彭施魯將軍的子女彭越關、彭幼平,李兆麟將軍的女兒張卓婭出席了首播儀式。

  據介紹,拍攝《鐵血三江》的10個月以來,主創人員研究史料近千萬字,調閱影像資料近百部、老照片近五千張,拍攝視頻近百小時,先後奔赴北京、長春、哈爾濱以及周邊16個市縣和農場進行採訪,夜以繼日行程近萬里,採訪抗聯老戰士、軍史專家、學者、抗聯後代和歷史見證者30多人,最終使得這段以佳木斯為核心的三江地區14年抗戰的歷史得以全景式呈現。

  "為了按時完成拍攝任務,保證片子的質量,我們《鐵血三江》主創人員付出了艱苦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得到了社會各界、各部門的通力協助,更得到了北京抗日聯誼會的大力支持。"在首播儀式上,總撰稿、總導演朱春龍激動地說,"有了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再辛苦我們也要把這部文獻片拍好,讓我市市民和全國人民都能從影片中了解東北抗聯的歷史,能夠把東北抗聯精神傳承好,讓我們的紅色文化、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賈君在講話中指出,紀錄片《鐵血三江》讓更多的人了解到了三江地區曾經發生過的那些鮮為人知的抗聯故事,進一步擴大東北抗聯文化的影響力,提升佳木斯的知名度與美譽度。希望將這部文獻片作為對廣大市民特別是青少年進行國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教材,通過這部影片,增強外界對佳木斯市歷史文化的認同感。

  首映式后,還播放了紀錄片的第一集《義勇軍魂》,現場近500名觀眾共同感受了在抗日戰爭初期,三江地區的義勇軍與日本帝國主義浴血奮戰的場景,影片播放后,現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紀錄片《鐵血三江》共分6集,將於3日晚20:22分在佳木斯台與觀眾見面,接下來還將在省台和中央台陸續播放。

您正在瀏覽: 鐵血三江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鐵血三江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