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成事在人觀后感

成事在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成事在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成事在人》觀后感

  9月24日上午,黨校老師為我們解讀了電影《成事在人》的人物原型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生平經歷,導演及主要演員的背景,讓我們對這部電影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後我們靜靜地觀看了這部電影。影片時常近兩個小時,直到看完,我的內心世界一直被震撼和感動所充盈。一個名字刻入了我心中——曼德拉。

  影片一開始,是曼德拉從坐了27年的監獄出來,他是一名鬥士,為了促進種族平等的權利,他英勇奮鬥,不懈努力,可卻被當局關押在羅本島上,一關就是27年,後來經過多方努力,曼德拉終於被無罪釋放。他一出獄,當地的黑人就十分的擁護他,後來他當上了南非的總統。為了國家的發展,為了促進黑人白人的融合,他從白人喜歡的運動橄欖球入手,利用世界橄欖球賽在南非舉辦的契機,大力推進橄欖球運動,成功的利用一年的時間將本國的橄欖球隊跳羚羊隊推上了世界冠軍的寶座,從而也使黑人、白人之間的隔閡打破,人們的心從未如此的貼近,從未如此的驚動,勝利的一刻,體育場內響起了南非的國歌《天佑非洲》,他們一起走上街頭歡呼。這是曼德拉所希望看到的一幕。

  回顧影片的情節,曼德拉有着超凡的毅力和永不服輸的精神。他在監獄中度過了27年的光陰。27年,可以摧毀人的意志,摧毀人的健康。可是曼德拉堅持了下來,在繁重的體力勞動的折磨下,他堅持鍛煉身體,讀詩集,寫自傳,他用怎樣堅韌不拔的毅力去實現自由,去實現黑人與白人平等的地位的夢想呀,是這些來支撐着他活了下來!正如中國古語說的:天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然後增其所不能也。跳羚隊的永不服輸的精神來自於隊長弗朗索瓦,而隊長的轉變來自於曼德拉。當跳羚隊遇到重大挫折時,曼德拉親自約見他,並問他:“你怎麼激勵你的團隊全力以赴?如何激發大家的潛能?怎麼在看似無望的境地激勵我們自己,以及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曼德拉告訴他,“為了建設我們的國家,我們要超越我們原來的期望”。曼德拉只是在啟發他,並沒有告訴他要怎麼做。曼德拉送給他一首詩,這首詩鼓舞着弗朗索瓦,也啟發著我。特別喜歡那兩句:所以,無論事情多麼困難,處境多麼艱辛,但不要放棄,因為——成事在人。

  其次曼德拉有着寬廣的胸懷,他執政后,並沒有以牙還牙的報復把他送進監獄的白人。而是為了促進南非的發展,為了黑人和白人的理解融合,他選擇了以德報怨,站在國家的角度選擇了大愛。利用橄欖球運動,促進黑人白人的相互了解,用國家的利益把黑人白人的心緊緊連在了一起。

  第三、曼德拉是一個有智慧、平易近人的總統,他會時時的表揚身邊的每一個工作人員。他勤勉執政,每天工作近20個小時,他努力記住身邊每個人的喜好,努力叫出跳羚羊隊隊員的每一個名字,顯示了他尊重每一個工作人員,每個人都很重要的智慧。作為一名總統,事無巨細,從小事中可以看出他的良苦用心。

  急流勇退,盡心儘力,曼德拉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他被譽為南非的國父,其精神的影響是超越國界的,受到全世界的尊重和讚揚。

  “感謝上帝賜予我,不可征服的靈魂。我,是我命運的主宰!我,是我靈魂的統帥!”曼德拉的話語時時回顧在耳邊。

您正在瀏覽: 成事在人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成事在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