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憶成事,事成憶

憶成事,事成憶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夜深人靜,喧鬧的人群已經在靜靜享受夜的香甜。是的,五一就這樣結束了。而我的五一,好像從沒這樣生活過,洗掉堆積一個月衣服,然後夜市打遊戲,睡覺,泡麵零食,啤酒狗肉,把自己關在租的旅店裡。累了就睡,餓了就吃。然後還是睡,外面擠擠抗抗的人群都與我無關,寂寞,孤獨。忽然發現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可以很安靜,可以很放縱。可以為一時的衝動付出很多,哪怕沒有結果。

  安靜的音樂,浮動在夜得琴弦。炎熱的城市,不再跳動的那麼激烈。靜靜的我不再那麼瘋狂了,生計的煩惱,在這麼一刻似乎化整為零了,想想來武漢快半年了,生活一直跟計劃唱着反調,卻似乎喜歡上了這裡,即便是沒有結果的飛翔。這裡的風俗,這裡的水,這裡的人,這裡難以忘記的故事。曾經住過的地方,曾經吃過的:小何村的煲,熊家嘴的梅菜扣肉餅,紡織大學後門的那家自助餐,湖科的牛肉麵,楊家灣干煸土豆絲……還有那背後的故事和那故事裡的人,慢慢印刻心的日記里。流過的汗,浮動在眼圈的淚,思念的人,就像鮮活的魚,還在哪不停的跳着,繼續塑造新的故事和新的人。

  追逐的翅膀似乎開始長繭,跳動的血液不再那麼滾燙,生活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思念的人也一個一個地消失。成長的已不再是我們向別人訴說的故事,開始慢慢風化。想說的故事,還沒有主人公,思念的人卻不是我的。幸福沒有那麼容易,才會特別讓人着迷;想念最傷心但卻是最動心的記憶。

  夜漸漸結束,茶水漸漸變淡,陽光將打開黑夜之門,拯救重生的力量。油菜花好像敗了,牡丹的季節也快凋謝了,日子慢慢的前進吧,一個新的季節開始吧。讓我們的在輪迴的歲月里,繼續掙扎吧,譜寫自己的故事。把幸福當成偶像,把日子當成音符,讓我們在音符跳動的日子,追逐我們的偶像吧。

您正在瀏覽: 憶成事,事成憶
網友評論
憶成事,事成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