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獨自等待

獨自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起歡笑,卻形同陌路;相互關心,轉眼卻不識。曾經為之心動,為之着迷,如今時過境遷,在各自發生過那麼多的事之後,卻也一直把那份愛珍藏。曾經埋怨,憎恨,如今當所有一切都沉澱,我們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曾經嫉妒三毛,為了所愛的人不惜等待,也曾嫉妒她的丈夫,有人可以為了他等待。青春的代價,太過沉重,而我們都已不願痴情的付出。我只有默默的在背後祝福,前方的路太過遙遠,我們還要去承受更多,可惜陪你走到盡頭的不是我,可恨現實太殘酷,到頭來只能是分道揚鑣。

  每一次心靈的悸動,每一次靈魂的震顫,就如落葉繽紛,生命走到盡頭,卻蕭條了天空,帶來的是無盡的傷痛。莎莎之音,最後的歌唱,連最後一片尊嚴也傷的那麼徹底。從此淡忘,模糊。

  可內心深處的漣漪從未平靜。彷徨之中半夜驚醒,望着窗外枯涼的景色,回想種種,剎那間憂鬱了自己。感情之事從來都是一道解不開的難題,為何還要故意為難,把自己置身於枷鎖之中。

  害怕了背叛,習慣了偽裝,只能裝作無所事事。獨自起航去尋找簡單的快樂,平凡的幸福,也許有一天累了,回首往事,才能發出會心的微笑,感嘆自己的幼稚幻景。慢慢的,我們學會了成長,學會了獨自去承受,在心靈無所依託的時候尋找蘊藉,在孤獨寂寞時獨自舔舐受傷的傷口。

  我們都在等待屬於自己的幸福,也許糾纏之後還是緣盡於人海,就如落花無情,散落滿地,終究是對面難識,也許只有等到完全腐侵,融化入土才會相聚吧。世事變化無常,本來就很難預料,為了所愛的人等待是一種願景,更是一種勇氣,為了彼此的承諾相互廝守本來就是值得稱讚的事情,面對現實的殘酷,痴心的人啊,你還要承受多少。

您正在瀏覽: 獨自等待
網友評論
獨自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