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被解救的姜戈》觀影筆記

《被解救的姜戈》觀影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被解救的姜戈》觀影筆記

  昨天看了《被解救的姜戈》,總覺得要寫點什麼留作紀念,可能不會寫的多好、多深刻,但假以時日若想起這部電影,這也能給提個醒,就算都不是,僅用來證明看過這電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電影從一開始的字幕顯示到電影中的鏡頭切換、一部分的背景音樂都流露出上個世紀或更早期老電影們的遺風。

  整部電影情節並不複雜,人物也不多,電影以主人公復仇-救妻這條線索貫穿。通過奴隸主對奴隸的鞭打、在臉上烙印、放狗撕咬、生死對抗的角斗等,表現出奴隸主的殘暴,當然還表現出其他的等等,但我更想着重寫寫下面的幾個。

  一是姜戈他們第一次見到莊園主坎迪時那個神情傲慢的黑人女人,不過是有點姿色,當上了坎迪的情人便看不起同是黑人的姜戈,這個傻女人她還沒看出來她和其他黑人都一樣,都是白人們的財產、玩物,都能被當成待沽的商品,只不過她能賣到好價錢罷了。

  二是坎迪莊園的黑人管家,殘暴的懲罰、羞辱別的黑奴,這正應了魯迅的“奴隸變成奴隸主以後,會比以前的奴隸主更殘忍,因為他們受過摧殘,所以當自己變成奴隸主以後就會變本加厲的摧殘別人”,電影最後姜戈在炸平坎迪園前先打斷了他的膝蓋,我的理解是:他本不需要腿,因為他本來就一直在跪行。

  三是坎迪拿出的那具顱骨的主人之一-老奴隸本(old ben),他服侍過坎迪家幾代人,五十年來每周三次他都會用剃刀為坎迪父親刮鬍子,但這五十年來本並沒有殺死他的父親,所以坎迪會只有一個疑問“他們為何不殺了我們?”,很明顯他找到了原因,當他鋸開那顱骨再根據“顱相學”發現“在這個非洲人的顱骨中,與奴性相關的區域比其他任何人中都大!”。

  其實上面的三個人還存在,不過是換了包裝,更隱秘罷了。

  電影的最後姜戈說“我就是這萬里挑一的黑鬼”,是的,因為他是被一個鄙視奴隸制度的有着德國血統的白人賞金獵手解救了的姜戈。

您正在瀏覽: 《被解救的姜戈》觀影筆記
網友評論
《被解救的姜戈》觀影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