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聽,海角七號

你聽,海角七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雨季,在海天相接的地方,潮水總是那樣勢不可擋,就像東來東往傾情演唱《海角七號》時,平靜的歌聲中掩藏的驚濤駭浪。它似乎在傾訴着一個雨季的故事,地點:海角。時間:七號。語調淡然、靈魂激蕩。

  你聽,風浪遊吟聲聲長,待字海角向昔陽。

  夕陽映紅了天,也映紅了平靜的茫茫海面,像熟睡的孩子平穩的呼吸。微風輕撫,奏出一段跳動的節奏,漸漸打破了原有的靜謐。也許,風浪早已悄然而至,安詳里怎麼也掩飾不了躁動的音符。海浪淺淺地擊打着岸邊,是好久不能釋懷的情緒,幽怨中帶着絲絲縷縷的強勁,從不服輸,是與海岸的抗衡吧。

  想念是香茗一杯,濃濃淡淡總是真。想念久了,是否會累了,淡了;而後散了,忘了;不經意間想起時,卻又是一種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溫暖,是炎夏山泉溪澗的一汪清涼細水。也許,欲說還休,無語淚先流。一如東來東往發自內心的微笑:有些愛不怕時間太漫長,已經生長在心裡。情愛,生在心裡,長在魂里,時間怎麼會斑駁了記憶?

  既是相逢已寡歡,終會改稱陌路人。世間最漫長的是等待,最無謂的也是等待。很喜歡張愛玲的那句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也許曾經驚心動魄的情意早已被時間沖淡,殘存的不過是你一副輪廓。既然故事的一開始,鏡頭已蒙上了灰塵,又為何不放棄尋覓美麗的風景,做無謂的堅持呢。像歌中唱述的:有些愛等待不能太漫長,已經枯萎在心底。其實,不是枯萎,是等待荒蕪了季節的輪迴,再也兜不回人生初見,贏不來翩然一笑。你憂鬱的眸子的充斥的是對誰的思念與掛牽,而它從來不會轉彎。

  且聽風浪聲中,《海角七號》緩慢的節拍,沉鬱的旋律,穿越在雨季被淋濕好久的空氣中,像風雨欲來時低飛的燕子,怎麼也不會逍遙於高空,看似薄如蟬翼的空氣,卻沒有我們飛翔的希望,沒有一絲高亢的音調來拔高這首歌曲壓抑的氛圍,戴恩澤只是深深地沉浸在這種思念中,無法自拔,或許是憂傷的,或許是幸福的……

  那天。七號。雨季。至於哪年哪月,似乎早已不是那麼重要,“我把對你的思念寫在海角上,寄給那年七號的雨季。”重返那個海灘,夕陽和海面依舊,卻已物是人非事事休。也許海灘只是冰山一角,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畫面還是那麼美,就把它深深地珍藏在記憶里吧。

  戴恩澤賦予海角七號的這個或凄美或歡喜的故事,為這個美麗的景點再增一筆浪漫。你聽,海角七號:雨季。七號。海角。一把油墨山水畫渲染的雨傘。然後是一個故事……

您正在瀏覽: 你聽,海角七號
網友評論
你聽,海角七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