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宮崎駿蒸汽男孩觀后感

宮崎駿蒸汽男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宮崎駿蒸汽男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宮崎駿蒸汽男孩觀后感

  王華娟

  該影片講述了戰爭與科學之間的關係,背景為倫敦博覽會,主人公為蒸汽男孩詹姆斯?雷?史蒂姆,史蒂姆一家都是科學天才。

  長達2個小時的影片是以羅伊德博士和愛德華特博士在冰島上採掘一種稀有液體而展開的。隨後在阿拉斯加的實驗站中,因為設備對壓力的承受力不夠而發生事故,愛德華特也被毀了容,父子二人也因此產生了誤會。但因為敢於冒險,蒸汽球也造成了。

  1866年在曼徹斯特,雷收到了爺爺的包裹:那個蒸汽球和相關的圖紙。可卻在同時,被奧哈拉財團的人追殺,雖然逃亡途中遇到了羅伯特?史蒂文森(英國人,是羅伊德博士囑託將球交給的人)的幫助,但最後還是被財團的人抓走了。

  影片的核心是蒸汽城堡,該城堡是利用三個蒸汽球所產生的巨大壓力進行運動。用愛德華特博士的話來講,蒸汽城堡的作用就是“把人類從長久以來的勞動中解放”,當然這其中也包括各種殺傷性武器,而這根羅伊德博士的理念是完全不同的,進而兩人產生了分歧。不論是任何關係,即便是父子,也會有反目成仇的一天。

  影片中出現了一位女孩子,見到她的第一眼我並不是很喜歡,一副高傲,目中無人的樣子。她就是財團創始人(會長)的孫女斯卡萊特大小姐。但她有一點我很喜歡,就是很討厭倫敦的環境,記得她的第一句台詞是“賽蒙,這是什麼鬼地方,天氣這麼差,河水又臟又臭,建築也這麼灰濛濛,糟糕透了。”可能只是她的大小姐脾氣而已,但我覺得作為影片中唯一提及這一點的人,她對環境的意識很可貴。

  就在博覽會開幕時,財團的人與史蒂文森的隊伍發生了戰爭。雙方都出動了自己的新式武器,其間愛德華特博士在極其危險下啟動了蒸汽城堡。他說:“這座城啟動時就等同於我的夢想已經實現了……人類已經看到這一切,只要看過一眼這壓倒性的強大姿態……就是終極的美……恐怕科學的腳步已經無法停止,人們將痴迷與這壓倒性的力量……”。

  在泰晤士河上毀滅的蒸汽城堡,像一朵晶瑩剔透的冰蓮在盛開,可輕輕觸碰一下就土崩瓦解了,化為了灰燼,隨後,一切都被河水沖刷了……一切都結束了,但科學的時代才剛剛開始!

  雖然世界仍被混亂和戰爭支配着,但總是會有那麼一個英雄出現,這一次,在宮崎駿的世界里是蒸汽男孩雷,下一次,在我們的世界里,又會是誰呢?

您正在瀏覽: 宮崎駿蒸汽男孩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宮崎駿蒸汽男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