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建國大業觀后感1000字

建國大業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建國大業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建國大業觀后感1000字(一)

  今天看了幾篇關於《建國大業》的blog評價。一千個觀眾就有一千種說法,何況短短几周就票房過億呢。這些觀后感對我有啟發,但是,我也有一些不吐不快的話想說。

  我沒有專業的影評知識,也沒有那麼的憤世嫉俗,只是從自身的感受出發,寫幾句觀后感而已。總體上講,我給這部電影評分8-9分。我被部分情節感動了,尤其是西苑閱兵那段。那段情節讓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與其他各黨派結成革命統一戰線的深情厚誼,讓我感受到三大戰役的艱辛和不易,新中國是用戰士的血肉築成的。這部電影讓我更加愛國了。

  有人會說一致對外容易,等到真的把敵人趕跑了,誰掌權就成了問題,就開始了窩裡斗。我不否認這點。林彪打贏了遼瀋戰役,非常不易,戰功顯赫,所以就想當主席。人的本性就是如此。同樣,歷史也是不可改寫的,中國共產黨順應民意,國民黨腐敗到了極點,特務猖獗,統治成了白色恐怖。所以中國共產黨奪取了天下。有人竟用窮小子比喻當時的中國共產黨,富家女比喻新中國,未婚夫比喻國民黨,富家女的朋友來比喻各民主黨派,婚前的美好許諾來比喻中國共產黨的共產主義理想,我覺得這種想法非常庸俗,也根本不形象,還很小兒科。中國共產黨的革命武器的確簡陋,但是遍觀當時的中國,武器裝備也就如此,被帝國主義奴役了那麼久,又進行了八年抗戰,哪有什麼條件製造出精良的武器裝備來?國民黨的武器不也是從老美手裡買來的嗎?而且,我們用更強大的武器---順應民意,戰勝了武器精良的國民黨反動派,難道不是孫子兵法的思想閃光嗎?所以,僅因為中國共產黨武器簡陋就用窮小子比喻,實在膚淺!還有,共產主義是個遠大理想,是值得我們為之奮鬥的,雖然,我們的下下下……一代才有可能過上這種生活,但是,中國共產黨的確是在為之不懈努力的。當我們的下下下……一代過上了這種生活,回想這段新中國的奮鬥歷史,那些說共產主義只是幻想的人不覺得自己目光太短淺了嗎?假想一下,如果蔣介石真的一統天下,安穩的做着他的總統,那麼現在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恐怕不是所謂的窮人、房奴、富人、富豪這樣的四階級了吧!會產生出什麼樣的階級,真是不敢想象的。那樣的話,恐怕也不會有這麼多憤世嫉俗的言論了,因為都被鎮壓了。如果有某些人這樣尖刻的反黨言論,可能都被特務解決得乾乾淨淨了!所以美國總統肯尼迪說的話很值得當下的中國人尤其是憤世嫉俗的80&90后們思考:“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先問問自己能為國家做什麼。”美國的上流社會,精英中的精英們普遍都具有這種愛國情緒。相比之下,堪稱思想新、見識廣的新一代中國人是怎麼了?為什麼對國內體制詬病重重,對西方資本主義拍馬屁樂此不疲,為什麼這麼“崇洋媚外”呢?!當下很多年輕人在叫囂“我不做精英,我要掙錢”。為什麼這些大多具有高學歷的新一代中國人,卻像被什麼蒙蔽了雙眼,也蒙蔽了心靈辨別力似的?私下有一個解釋,但不知是否科學。想想看,80&90后都是文革時期的年輕人的下一代,也許動蕩的年代給80&90后的父母們的心靈造成了巨大的扭曲吧。這樣推斷,他們的下一代還會這樣激進。文革的影響不知要波及多少代才可以消除。

  文章寫到這兒,感覺自己扯得太遠了。如今中國共產黨提出建設和諧社會,也是具有前瞻性的、順應民意的做法。我一直擁護中國共產黨,認為它是有前瞻性的黨,但是我一直沒有入黨,也的確是對現今愈演愈烈的腐敗很有恐懼感。發展經濟,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確催生了大批不文明的暴發戶,但同時也催生了大批思想新、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家。出國旅遊的中國人在外國人的眼中素質不高,被民意評為倒數第三,說明我們的文化建設現在應該得到同樣的重視,但不能說這種狀況是發展經濟的政策導致的。就像反腐一樣,任何政策可能都是雙刃劍。想起劇中老蔣說的:“反,亡黨;不反,亡國”,確實很佩服老蔣那個時候就意識到了反腐的兩面性問題,他不愧為深受中國理學影響的地道的中國人。

  《建國大業》挺好的,除了內容可圈可點,明星陣容也十分強大,史無前例,別國難以效仿,以及詼諧的細節,都是它受人歡迎的元素。商品經濟下當然要兼顧商業運作,只是觀賞的人應該多去關注影片內在的歷史和意義。希望以後多看一些能夠激勵國人的愛國心的電影,當然,電影要以一種平易近人的方式。我覺得,我們這一代應該再多讀些歷史,當然,我們不要那種教條式的愛國教育,我們的愛國教育不是太多了,而是太沒有效果了,我們應該增強我們的愛國心,應該具有成熟的民族判斷力。

  建國大業觀后感1000字(二)

  昨天單位組織一起去看最近相當火的《建國大業》。這還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平常總是看一些網絡版的,一是沒有人陪我去影院看,二是沒有人值得我陪去電影院看。

  首先我要說一下,去影院看電影還是相當不錯的,呵呵。

  《建國大業》作為為祖國六十年獻禮的影片還是相當不錯的。我不是說明星的多少的問題,而是它的故事的整體布局,它節奏的整體把握和它整體氣氛的烘托都是相當不錯的。

  從抗日戰爭勝利的重慶會談到最後新中國的開國大典,中間四年多時間中的共產黨,國民黨和各個民主黨派之間的種種變化,糾葛都一一的展現。有人在看完后說,電影顯得有些倉促,各個時期過的有些太快了,我只能說在兩個小時的時間裡面展現出全景的建國過程,不管對誰來說都是相當困難的,韓三平的這種表現方式是可以接受的,至少我是接受了。

  再說說具體的表演,張國立的蔣委員長無疑是“驚艷”的,在形體有差距的情況下能夠用神情,用內心把人物刻畫的入木三分,值得加分。宋慶齡,宋美齡兩位宋氏姐妹演的都相當不錯。國母淡定自若,榮辱不驚的形象深入我心,宋美齡為黨國四處奔波,可謂嘔心瀝血。王學圻事業的大爆發真是誰都擋不住呀!另外各位大腕的客串都沒有給自己丟臉。

  再說唐國強自從開發出來演毛主席之後,我覺得就基本是那個樣子了,《長征》首次見他確實感到驚嘆,但是後來的所有影視劇包括《建國大業》,我感覺沒有什麼進步了,也許這就是極致了?也許毛主席真的就是這個樣子了?也許是審美疲勞了?咱也不知道了。劉勁等特性演員的表演在劇本的要求下倒是小有上進。民主黨派領導人的扮演者給人新奇,讚歎的印象,民盟,民革這些主要領導人個人性格魅力的展示無疑是這部影片的特點之一。甄子丹,趙薇,馮鞏,章子怡,苗圃,郭德綱等人的客串都起到了自己的作用,可以說他們的角色,不用大腕也可以演,大腕的加入可以說是錦上添花。

  最後,我覺得《建國大業》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也許是因為我第一次進影院的原因吧,對這部影片感覺挺好。呵呵

  建國大業觀后感1000字(三)

  《建國大業》這一部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主旋律影片,雲集一百七十多位明星,話題人物齊聚,四大天王中的兩位捂婚天王劉德華,黎明,功夫之王成龍,李連杰,華表獎的雙黃蛋得主陳凱歌,馮小剛,四小花旦里的章子怡,趙薇,實力派男星姜文,陳道明,陳寶國,葛優等演員紛紛出馬,以置於使筆者無法一一列出,這些大腕在影片拍攝和上映的檔期,每個人身上出一條新聞,對影片的宣傳就不可小窺,更何況中影掌門人韓三平十多年後重新掌鏡,眾大腕零片酬出演,國產片拷貝又創新高等新聞本身就有着巨大噱頭,讓人們重新喚起了對主旋律影片的熱情!

  其實主旋律影片很早就對自身如何更多的吸引觀眾做過嘗試,2005年,為了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的影片《太行山上》,就起用了港台明星梁家輝,劉德凱分別飾演國-共的抗-日英雄,2007年的獻禮影片《八月一日》同樣選用了呂良偉,李子雄飾演了葉挺和汪精衛,兩部影片在這一類型片上做的突破不大,但是起用明星的機制無疑使影片引起了更多的關注!

  《建國大業》在起用明星上可以說是在以前影片的基礎上前進了一大步,而且對這一類型片的宣傳,說教的功能大為改觀。國共兩黨人物喜怒哀樂都給予了描寫,凸顯了人性化。然而影片從皓如煙海的史料中選則材料,修改劇本,難免有些典故,事件交待不清,或是掛一漏萬,下面是筆者看出的幾點,一吐為快。

  李宗仁不顧蔣介石的阻撓,硬是選上了副總統。片中有一場蔣,李二人共同登台,宣誓就職的戲一閃而過,未做交待。其實當時蔣對李很是憤恨,想讓李宗仁出醜,於是派人通知李宗仁宣誓就職時穿軍裝。自己反到穿一身長袍馬褂。當李宗仁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結果就職典禮時李宗仁站在蔣介石旁邊,象極了一個跟班。

  片中結尾處斯-大林對中-共的代表慷慨陳詞:只要中-共一宣布建國,就第一個與中國建交,顯得很丈義。但是片中也提到過一幕,起初共-產黨攻陷南京,蘇聯的駐華使節並沒有留下,而是和蔣介石一同退往廣州,事實上蘇聯對國共兩黨的政策一直是曖昧的。對中國是否划江而治也提出過意見。但是還是毛-主席有遠見,有魄力,一句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的詩詞就點明了事物的主要矛盾,中國人的事還得中國人自己作主!任何國家的政策都是以自己的利益為主,並沒有無私的援助!

  轉眼間新中國已經迎來了自己六十歲的生日,國家日益富強,然而就象片中對國歌的討論一段所說的,我們永遠要居安思危,時刻保持警惕。用我們的血肉,我們的智慧組建成新的萬里長城,永遠前進,再前進,在世界上找到我們應有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建國大業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建國大業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