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信仰心得體會

觀看信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看信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觀看信仰心得體會

  觀看信仰心得體會<1>

  近日,由中央組織部、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的大型理論文獻紀錄片《信仰》,成為我我們黨員幹部熱議的話題。在收看了這部紀錄片后紛紛感慨:“這是一部激人奮進的黨史教育片,它帶給人們的是積極向上的精神和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動,真實可信”。

  通過觀看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感人故事,我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在這樣一個先進的、堅強的集體中,始終有無數馬列主義的信仰者,為了追求人類最美好的共產主義事業不辭勞苦甚至不惜犧牲。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我們要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和模範踐行者,首先要緬懷先輩們的豐功偉績,從他們身上找到前進的信心、榜樣的力量,要充分了解和認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意義和構成,充分了解其先進性合理性和偉大性,以此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只有在認識上根本的認可和接受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才可能去積極的傳播和踐行,所以大量的社會主義書籍是必看的,各種先進模範的視頻是要看的,因為這是改變一個人觀念的大問題,是對所有新時代人們進行的精神領航。

  我們已經遠離硝煙烽火,對共產黨人的考驗依然劍懸頭頂。是執政為民,還是執政為己?是貼近群眾,還是酒色昇平?是公私分明,還是占公為私?是為大多數人利益奮勇開拓,還是為小集團利益圍牆築壘?在國家人民需要的時刻,是挺身而出還是膽怯逃離?在理論文獻紀錄片《信仰——我們的故事》里,我聽到了中國共產黨人新一輪的集結號:到“中國共產黨100年,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全面小康社會;新中國成立100年,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經歷了多少艱難險境,多少次歷盡艱辛,絕地前行。為絕大多數人民謀利益,這是共產黨人信仰的出發點,是共產黨人由始至終對人民最莊嚴的承諾。或許前面還有湍流險灘,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將人民視為上帝,人民就會成為承載我們的大地,我們就是不可戰勝的。“責任、人民、國家”,讓我們記住這些神聖的字眼。它們會賦予我們豐富的想象力,堅強的意志和高尚的情操。它們會讓我們產生戰勝畏怯的勇氣和捨棄安逸的精神。它們將指引我們做該做的,能做的,和我們會做的,去為神聖使命而奮鬥。

  觀看信仰心得體會<2>

  (旅遊與地理科學學院張文芬10070502015)

  6月24日至25日晚,為慶祝建黨91周年,展示各個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精神品質、理想信念和傳奇故事,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在央視綜合頻道首播,全篇共分為三集。第一集:只要主義真;第二集:壯志換新天;第三集:時代先鋒行。每集時長約50分鐘,影片以黨的90多年曆程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為主題,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堅持理想信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故事,闡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信仰》兼具了政論片、文獻片、紀實片之長,將展現歷史、刻畫人物、闡述理論融為一體,以人帶史、以事論理,主題鮮明突出,故事真實感人,表現手法新穎,是一部思想性、教育性、藝術性、觀賞性很強的經典電視片,是對廣大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進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點教育片,是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宣傳教育的優秀電視片。該片着重“有情、有義、有力量”的表達,用人的故事講黨的道理,播出后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雖然只有短短三集,卻包含了許多鮮為人知的鏡頭資料,是我們黨克服重重困難走向勝利的縮影,是幫助我們重新認識歷史的寶貴教科書。

  90多年來,正是一代又一代信念如鐵、百折不撓的優秀兒女忠誠踐行黨的宗旨,勇立時代潮頭,植根中國大地,與人民心連心,為旗幟添風采,我們黨和她所領導的民族偉業才能於艱苦卓絕中砥礪奮進,於風雲變幻中風光無限。

  觀看了這部紀錄片之後,我認為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中國共產黨員的信仰,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三集里,分別闡釋了不同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的發展面貌以及黨員的理想信念。系統地觀看下來,我發現不論是“只要主義真”的建黨之初的革命戰爭時期,還是“壯志換新天”的建國之初的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抑或“時代先鋒行”的改革開放后的現代化建設時期,不同時期黨員的使命和職責不同,但是黨員的信念始終不變,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論是奔向戰場殺敵,還是跳入油田挖井,或者獻血植樹造林,行為不同,可信仰始終如一,正如片中彭湃的孫女彭伊娜所說:“他們更關注‘大我’而不是‘小我’,所以他們是為了實現一個‘大我’去尋找信仰,去踐行信仰。”國家和民族是“大我”,個人是“小我”。共產黨員可以為了“大我”而忽略“小我”,甚至可以犧牲“小我”來保全“大我”。生命對於人的意義不言而喻,可比生命更高的東西是什麼呢?“時代先鋒行”這集中有一段話給出了答案——“一位外國哲人說過,有兩種東西,我們越是反覆地思索,越會覺得它永遠新鮮,並不斷增長對它的讚歎和敬畏:一個是頭上的星空,一個是心中的道德。”

  我認為應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學習教育科學,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動和實幹,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人活着要有目標,有了目標,才會有奮鬥的激情。德才兼備,努力使自己成為具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和道德品質、知識淵博的合格接班人。

  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我要結合自身學習生活實際,認真查找不足之處,從現在做起,團結同學,堅持正義,少說空話廢話,多干實事正事,努力地提高自己的素質和修養,創先爭優,努力學習,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為社會主義建設發展添磚加瓦。

  觀看信仰心得體會<3>  袁紅波

  中組部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級組織部門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學習觀看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按照上級的要求,我於2012年6月24日-26日分別觀看了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該片分“只要主義真”、“壯志換新天”、“時代先鋒行”3集,每集時長50分鐘,該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黨的90多年光輝歷程為背景,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堅持理想信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是一部兼取政論片、文獻片、紀實片之長,融思想性、教育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的經典電視片,是對廣大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進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點教育片。

  通過觀看《信仰》,本人認為:信仰和信念是一個完整的精神體系和思想境界,是形成科學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思想基礎。信仰和信念涉及到我們執政黨的指導思想、社會制度、發展方向、前進道路、黨的建設等重大問題,是每個共產黨員政治立場、政治原則的根本問題。

  看了《信仰》,使我更加堅定共產主義信仰,更加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更加堅定科學發展、創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在堅定信仰信念信心中增添工作新幹勁、樹立新形象,在工作中干出新的成就。

  通過觀看《信仰》,我看到了個人在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讓我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增強了工作的的信心和幹勁。具體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勤奮學習。加強學習是堅定信仰和信念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通過學習,做到“博學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通過學習,以先進人物為榜樣,從而督促自己,不斷進步。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緊跟時代的節拍,才能更好地服務社會,體現價值,才能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強化理論學習,增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自覺性。作為共產黨員,必須有較強的理論思維能力,它是堅定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信念的必要條件,也是理解、掌握和實現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所必須的思維方式。

  二、培養自己的世界眼光。新世紀,誰有世界眼光,誰就能抓住時機,在經濟和科技競爭中領先。作為執政黨最基層的黨員,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和實踐,開闊的視野,學會敏銳觀察世界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等各種變化,才能始終走在時代發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

  三、愛崗敬業。樹立共產主義世界觀和人生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堅定信仰和信念,最根本的是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對於我來說,能否嚴格要求自己,嚴於解剖自己,能否自覺地改造自己的非無產階級思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確立並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是自己能否不斷進步的關鍵。要錘鍊忠誠堅定、攻堅克難的作風、埋頭苦幹的作風。特別在應對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面臨考驗的關鍵時刻,既要有信仰信念,更要踐行信仰信念;既要開拓創新,更要埋頭苦幹,要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發揚一鼓作氣、一馬當先的魄力,發揚勇當標兵、爭當尖兵的銳氣。在免疫規劃工作中苦幹、實幹,干出樣子、干出水平。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做一個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的模範。

  羅平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規劃科袁紅波

  2012年6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觀看信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看信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