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最美教師心得體會

觀看最美教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看最美教師心得體會(一)

  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分年段學習了"最美教師"的感人事迹。老師們都深深地被"最美教師"的義舉所打動,紛紛表示要學習"最美教師"強烈的責任感和愛心。許多老師認為,"最美教師"的義舉正是對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釋,他們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廣大教師樹立了可親可敬的榜樣。"最美教師"的救人不在於偶然,是無處不在的責任心所致。她們使我對"愛與責任"有了更一步的認識。愛事業如愛生命,她們的事迹鼓舞着大家,我們要像她們那樣,懷着對工作的愛,對學生的愛,熱愛教育事業。她們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下面談談學習最美教師的心得體會:

  一、立足本質,對學生獻出一片愛心。托爾斯泰說過:"如果教師只有對事業的愛,那麼他是個好教師,如果教師對事業的愛和對學生的愛融為一體,他就是一個完善的教師。"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對於任何學生就是一個"愛"字。以無限的真情去關愛,用愛去感化每一個學生的心靈。當學生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不厭其煩的耐心指導,當學生做錯了事的時候,指導分析讓學生知道做錯事的原因。用溫馨的語言教育學生,用父親般的愛感化學生,使學生感受到教師的愛猶如父母,甚至勝於父母。感受到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

  二、對工作必須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最美的教師堅持樸素的工作作風,一心撲在教育事業,我們也應該做到這幾點:引用衢州市委書記趙一德三句話進行了概括。第一是學習忠於職守、高度負責的精神。最美老師,美在責任。她們的責任心充分體現了對學生盡心、對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充分體現了她們敢於負責,敢於擔當的精神。向她們學習,就是要樹立強烈的責任心和事業心,把崗位當作社會責任,把工作當作一種事業的追求,滿腔熱情的、全身心的投入各項工作,踏踏實實的幹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三、學習樂於助人、至善大愛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大愛。這種愛就是把學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裡,對學生不嫌棄、不拋棄、不放棄,堅守着可以沒有大師,沒有大樓,但絕不能沒有大愛的堅韌的信念和價值。向最美教師學習,就是要傳承中華的美德,弘揚大愛精神,本着愛人民、愛社會、愛他人的博大情,扎紮實實的做好為群眾服務的各項工作,努力把衢州打造成為充滿愛心,人人嚮往的幸福之城。

  四、學習甘於奉獻、團結互助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團隊。正是因為學校的這種團結互助的精神,才共同譜寫了這曲感人的讚歌。向她們學習,就要增強大局觀念,強化責任意識,強化團隊精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強化工作的合力,為衢州兩個崛起貢獻智慧和力量。

  我們要以她們為榜樣,關心愛護每一個學生,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我們面對的學生特殊,這就更需要我們拿出一顆"慈母之心",循循善誘,對學生要耐心細緻的去做,去為這些學生服務。就是要學習他們忠於職守、高度負責的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們樂於助人、至善大愛的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們甘於奉獻、團結互助的精神。"最美教師"這個響亮的名字已經震撼衢州、感動浙江、傳遍全國,為全體老師樹立了學習的榜樣,是激勵我們團結拼搏,奮勇向前的強大動力。

  總之,我要以最美教師為榜樣,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更新觀念,努力鑽研業務,愛崗敬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得工作,為教育事業的不斷進步和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觀看最美教師心得體會(二)

  我觀看了河南衛視節目《河南最美教師頒獎典禮》,看后讓我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也十分感動。這些優秀的老師,他們在偏遠的地區工作,卻耐得住清貧,在工作崗位上獻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熱血。我心中在想,老師的幸福在哪裡?不就是家長對你的認可和孩子們對你的喜歡和信任?不就是孩子們進步的那一刻嗎?

  每個人在心裡都有一個對好老師的評價標準,可能是講課的優劣,可能是優秀率的多少,可能是個人素養的程度。我看了最美鄉村教師后,深刻體會到好老師首先應該是一個有着高尚師德的人,因為只有有師德的人才能夠為孩子負責,為家庭負責,為社會負責

  9月10日,迎來第31個教師節,2015年,讓我們一起傾聽"河南最美教師"的微心愿!

  劉文婷,女,43歲,洛陽市老城區培智學校教師。

  事迹:從師範院校特教專業畢業后,來到這所以教授智障孩子為主的學校,劉文婷一干就是25年。25年,她從最年輕的教師,成為學校工作年頭最長的人。教智障孩子發音、說話,教他們握筆、寫字,為他們換洗尿濕的衣褲、床單……

  劉文婷,先後被評為河南省師德標兵、河南省優秀教師、河南省特殊教育先進個人、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等。

  微心愿:"特教老師的教育對象,都是一些在智力、生理上有缺陷的孩子,我教不出能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學生能獨立生活就是我最大的目標。"因為每個孩子都在努力證明:每個人都能有夢,也都能努力去實現。

  他們所走的是一條條不同尋常的道路,有別於我們平常教師的行走軌跡。在我們,我們的現在,以至於我們的將來,不一定或許根本不可能走什麼特殊的道路,但即使在最一般的道路上,我們可以選擇堅守,無悔地默默前行,在這種默默的堅守里,我們會多幾分努力,會灑更多汗水,但是我相信天道酬勤,上天也會眷顧,沒有誰會阻擋我們前行的路。

您正在瀏覽: 觀看最美教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看最美教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